“意游未尽·洞见未来”第六届中意陶瓷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icon 2018-10-11 13:32:28
icon 0

摘要:10月10日, 第六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赛(以下简称“中意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举行。各大奖项究竟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10月10日, 第六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赛(以下简称“中意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举行。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赛是中国陶瓷行业唯一国际性的设计奖项,本届中意陶瓷设计大赛由意大利陶瓷机械及装备制造商协会和陶城报社共同主办,得到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产区以及海外企业近百件产品参评,入围产品51项。

  中意设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6年,成为陶瓷行业备受关注的一大盛会。出席本届颁奖盛会的嘉宾有: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办事处首席代表塞西利亚·科斯坦蒂诺(  Cecillia Costantino ),意大利陶瓷机械及设备制造商协会市场部经理卡斯塔(Gian Paolo Crasta),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魏华,ICC瓷砖总经理汉贝托,鹰牌集团副总裁陈贤伟,新明珠陶瓷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新明珠设计院院长 李莹,宝罗拉瓷砖董事长卢若新,协进陶瓷市场总监石荣波,蒙诺设计总经理陈效东,陶城报管委会主任、社长李新良,还有来自冠珠、诺贝尔、鹰牌、宏宇、萨米特、金意陶、嘉俊、依诺、欧文莱、博华、金丝玉玛、罗马、强辉、欧雅、金尊玉、亚细亚、兴辉、来德利、爱立蒙特、利家居、格莱斯、汇亚、BOBO、通利、道格拉斯、名典、奥米茄、古宝斯、恺瑟格斯、巴伯恩、 慕瓷等陶瓷品牌的嘉宾,以及众多媒体朋友们共计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 活动现场坐无缺席∆ 活动现场坐无缺席

  据主办方代表意大利陶瓷机械装备制造商协会营销与交流中心负责人卡斯塔介绍,大赛完全严格参照意大利相关标准评审,对参与公司的技术水平、设计实力进行客观公正地考评,评选出结合利用中国资源,并用意大利设备或技术研发生产出的设计概念与产品品质最杰出的中国瓷砖产品。“中意大赛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和意大利企业非常关注的重要比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知名陶瓷企业参与其中,展示他们最厉害的产品。”

∆ 意大利陶瓷机械装备制造商协会营销与交流中心负责人卡斯塔∆ 意大利陶瓷机械装备制造商协会营销与交流中心负责人卡斯塔

  中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瓷砖企业的最高水准竞技舞台。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塞西利亚·科斯坦蒂诺在致辞中表示,中、意两国一直以来都有很长远的合作关系,通过中意设计大赛,中国陶企不断学习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并运用先进技术设备,在产品研发设计和品质方面不断进步。本届大赛所展现的参评产品在品质、设计、应用范围方面都表现惊人。

∆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办事处首席代表塞西莉亚·科斯坦蒂诺女士∆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办事处首席代表塞西莉亚·科斯坦蒂诺女士

  “现在去意大利看展的陶瓷企业越来越多,我们跟意大利的同步越来越紧密。”佛山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陶城报社的管委会主任和社长李新良致辞认为,一直坚持和意大利的陶瓷协会、对外贸易委员会打造中意大赛这一国际赛事,旨在坚持为中国、意大利陶瓷行业之间搭建合作桥梁,中国陶瓷行业要发展就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从这次参评企业及产品,他发现,中国陶瓷企业对创新更加理性,以佛山为代表的陶瓷产区的产业链条也更加成熟。

∆ 佛山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陶城报社的管委会主任和社长李新良∆ 佛山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陶城报社的管委会主任和社长李新良

  博洛尼亚展被誉为“世界陶瓷发展风向标”。当天下午,主办方特邀3位行业资深人士为参会嘉宾带来“意游未尽·产品新趋势”分享会,解读博洛尼亚展瓷砖趋势。

∆ Icc瓷砖总经理汉贝托∆ Icc瓷砖总经理汉贝托

  Icc瓷砖总经理汉贝托提出,从2018年博洛尼亚陶瓷展来看,色彩的应用在增加,有回归趋势。大板将继续发展,仿水泥和仿大理石的产品已经是现在最流行的大板产品,仿金属、水磨石和水泥类材质的产品也将越来越多,多种材料相互之间的混搭和相互的组合搭配将成为趋势。木纹砖的比例将有所下降。此外,这两年立体墙砖、3D墙砖涌现,立体墙砖今后将有更加丰富的形态出现。汉贝托认为,不论是什么样的产品,在装饰效果及居住体验方面都必须做到极致,“我们做出来的产品和空间,不仅仅要看上去很好,而且要住得很好,用得很好。”而要得到最佳的瓷砖产品效果和品质,则一定要用最好的原料,他认为这是得到最好产品的关键。

∆ 新明珠陶瓷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新明珠设计院院李莹∆ 新明珠陶瓷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新明珠设计院院李莹

  新明珠陶瓷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新明珠设计院院李莹分享了2018博洛尼亚展的大板观察:1、大板是最重要的趋势;2、大板的应用面越来越广;3、暖灰色调将增加;4、配饰仍然是亮点,空间里配饰营造的氛围更能打动人。

  思想需要碰撞,聚集产生火花。主题演讲之后,主办方还邀请协进陶瓷市场总监石荣波、宝罗拉瓷砖董事长卢若新、蒙诺设计总经理陈效东分别从产品的趋势、瓷砖的系统化开发等方面共同上台畅谈博洛尼亚趋势。

∆ 宝罗拉瓷砖董事长 卢若新先生做分享∆ 宝罗拉瓷砖董事长 卢若新先生做分享

∆ 蒙诺设计总经理 陈效东 先生做分享∆ 蒙诺设计总经理 陈效东 先生做分享

∆ 协进陶瓷市场总监  石荣波先生做分享∆ 协进陶瓷市场总监  石荣波先生做分享

  据悉,本次中意设计大赛的评审团也是由意大利权威行业机构、国际资深设计师及陶城报组成。以公正、专业的原则,评选出利用国内资源,结合意大利设备和技术,具备先进设计概念和优质品质的瓷砖产品。

  当天下午,51款入围产品悉数亮相,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凭借参赛作品木化石瓷砖系列从近百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的唯一金奖。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的“故事第一季”、广东宏宇陶瓷有限公司的臻藏大理石雪山蓝荣获银奖,广东博华陶瓷有限公司的鱼肚白、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冠珠陶瓷的水墨丹青、道格拉斯(中国)有限公司的卡多灰砂石获得先进技术奖。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往届,本届大赛在奖项设置上也多了一些创新,本届新增设了一个最佳趋势产品奖以及6个细分品类的金银铜奖。除此之外,颁奖方式也别具一格,今年隆重推出由企业的研发设计团队上台领奖,颁奖嘉宾由主办方团队统一颁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