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星砖享 | C酱酱:人生短暂,我想画一辈子

icon 2018-10-30 21:28:03
icon 0

摘要:长久而稳定幸福向来不是垂手可得之物,幸福只垂青于那些为梦想拼搏努力之人。

   长久而稳定幸福向来不是垂手可得之物,幸福只垂青于那些为梦想拼搏努力之人。

  从无忧无虑的孩提时代,到家道中落,接二连三的变故让C酱酱一夜长大。幸福曾在她的生活中缺席,幸运的是,C酱酱通过画笔将迷失的幸福找回。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她的这份初心不会被忘却,取而代之的是对生活的珍惜。

  “幸福”曾在她的成长中丢失过

  C酱酱出生于黑龙江,后随父母迁至广东惠州,算得上是半个广东人了。孩提时代的C酱酱是幸福的,父母的宠爱,衣食的无忧,让她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茨威格在《断头皇后》中曾写道: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高中时,C酱酱父亲的生意失利,为了还债,父亲变卖了所有的房产,并逃离了这是非之地。从此,只剩C酱酱和异父异母的“亲妹妹”与妈妈三人相依为命。一无所有的三个人经常居无定所,寄人篱下,亲戚们也唯恐避之不及。仅靠妈妈一人无法供养C酱酱和妹妹读书,于是,妹妹是领养的事实浮出水面,并把她送回了亲生父母的身边。

  生活的骤变,让C酱酱一夜长大,从温室花朵变成了二口之家的顶梁柱。也正是这种变故,让她暗暗许下了努力奋斗的决心。初中时,C酱酱就计划好了未来要从事与美术相关的行业。面对父母的不理解、不支持,C酱酱依旧坚持自我,美术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临近高考时家中的变故对C酱酱影响极大,导致她高考报考失利,所幸大学毕业后,她还是进入了梦想中的游戏公司,绘画成了她生命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06年,大学毕业后举足无亲的她只身一人来到上海,等待面试期间,C酱酱为了省钱,租住在一间狭小便宜的小旅店里。房间环境极差,有一次睡觉时,竟有一只蟑螂爬进C酱酱的耳朵里,于是,她每次必须开着灯睡,防止蟑螂爬上床。一边努力面试,一边对抗糟糕的生活环境。

  功夫不负有心人,C酱酱接到了游戏公司录取通知,正式开始了上海的新生活。在上海的头一年里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住的偏远,C酱酱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也总是遇到各种奇怪之人,下班回家都提心吊胆,更是粗心的弄丢了工资卡,那段喝白粥、啃馒头的日子,让C酱酱刻骨铭心。

  从最初拥挤的床位房到群租房,再到后来租住单间,C酱酱的生活质量得到极大的改善。没有亲人,朋友也不多,形单影只的C酱酱只有在上班时,才感觉自己不是孤单一人,直到遇见了蛙桑桑。

 我喜欢你,也喜欢现在的自己

  在游戏圈里摸爬滚打了六七年,C酱酱也从原先的打杂小原画努力升到了美术主管的位置。职位的上升,让C酱酱开始思考生活的走向,做原创一直是她的梦想,因为只有原创才是真正属于她自己的。

  “幸福”曾在C酱酱的成长中丢失过,如今,她凭借画笔,重拾幸福。如今的C酱酱,已不同初来乍到之时,有了一大堆朋友,有了自己的房子,也有了疼爱自己的老公——蛙桑桑。

  刚结婚时,C酱酱和蛙桑桑一边上班,一边接外包,努力存钱共筑小家。那时,C酱酱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发了工资后给小家添置几件新家具。不依靠父母,通过自己的努力组建家庭,这也是C酱酱追求的幸福。今年是他们相爱的第11个年头,也是他们结婚的第9个年头。爱情不易,婚姻更是,生活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波澜壮阔,能一直平淡温暖,也是贵如珍宝的幸福。

  C酱酱用画笔将生活中无数个小确幸记录下来,用可爱的“C酱酱和蛙桑桑”的故事,来传达平淡中的小幸福。心中充满爱的画作,会让看画之人也能感受到些许温暖。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这份初心不会被遗忘,C酱酱要一直画到老,也要一直让可爱到老。

  用画笔描绘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拼搏将美好付诸于生活。让生活有品质、有希望、有保障,同样也是深谙美好生活之道的新中源陶瓷的永恒宗旨。通过品牌积极探索与解构,构筑美好生活的品质与外延,联合新浪家居、新浪装修工长发起“美好生活·星砖享”主题活动,不断提升人居生活的幸福指数。

 C酱酱主要作品:

  2013年5月,出版第一本绘本漫画《41厘米的超幸福》,出版社名: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3年7月,作品被收入《中国动漫:百位插画师黑白作品精选》;

  2014年4月,《41厘米的超幸福》第二季:面对幸福的勇气,出版社名: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6年1月,出版漫画《41厘米的超幸福》 番外篇之 超有爱日常,出版社名: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漫画《再见,曾经 喜欢的你》-萌芽篇,出版社名: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其它作品:《闯入二次元的喵星人》绘本名信片集;

  (  微博名:NTC酱酱  微信公众号:C酱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