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史泽华:重塑紫砂产业辉煌,打造健康生活电器领导者

icon 2018-10-31 14:38:51
icon 0

摘要:2018年10月29日,“依立风启世界来”32年依立品牌全球大健康战略发布会在中国-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2018年10月29日,“依立风启世界来”32年依立品牌全球大健康战略发布会在中国-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400多位贵宾、海内外战略合作伙伴、经销商及50家知名媒体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健康烹饪的全新时代。

去 

  华文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史泽华先生,现场为嘉宾们全方位解读了如何用产业投行思维实现依立企业的资本价值。他表示,在消费升级时代,只有不断实现科技突破、强化产品品质,通过大规模制造的方式才能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通过打造大健康生活电器竞品联盟,围绕科研、生产、产品、渠道、营销等全产业链思维落地,不断整合优质资源,才能让依立最大化的实现资本增值,重塑依立辉煌。

 依立品牌的重组整合者、华文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佛山精煮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泽华先生 依立品牌的重组整合者、华文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佛山精煮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泽华先生

去

  他82年出生,白手起家成就资产裂变,个人投资横跨家电、家居、工业自动化、医药、服装、粮油副食等多个民生领域。

  依立品牌全球大健康战略发布会当天,史泽华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

 新浪家居:您投资的这些企业都有哪些共同点呢?

  史泽华:从原料、配件、成品,再到品牌,整个产业价值链条是恒定的,在这个链条中利益分配体系是最为关键的。我们不会去投资现在热门的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互联网等等,与其跟风不如原创,与其原创不如传承,与其传承不如整合,这就是我们投资遵循的原则。所以我们都是围绕着民生产品,即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及衣食住行的配套这些我们所擅长的领域,无论是电器,服装还是大健康等等,做原有产品的迭代和升级,虽趋于保守,但保证了投资的稳健。

  新浪家居:依立的项目目前是您在全力打造的项目,对于这个项目您对它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愿景? 

  史泽华:小家电已经告别了规模冲量的时代,随着行业寡头巨头的形成,依立将专注深耕细分品类,依立属于小众孤品、紫砂领域的龙头,在这个细分领域后面拥有一个巨大的市场。人的生活初期是解决温饱问题,在生活品质迭代之后,对健康的需求便开始扩大,现在健康养生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90后都在考虑怎样健康饮食。面对年轻消费者,我们会做出全新的外形,同时更加注重它的高品质,以及价格的亲民。依立顺应大健康的趋势,利用紫砂的文化加上蒸汽的技术,透过资本的有效整合,实现聚焦,同时整合渠道,形成一个完善的体系,走向国际市场。目前整个紫砂行业的市场规模接近500亿元,依立的初期目标是占据紫砂家电10%-15%市场份额。在这个细分领域上我相信依立一定会成为一个独角兽企业。接下来依立在线上将与京东、天猫、唯品会、拼多多等电商合作,并在线下建设紫砂养生文化终端、养生文化美食坊等,以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

  新浪家居: 作为依立品牌的重组整合者,华文产业投资集团的定位和华文投资依立的使命是怎样的? 

  史泽华:在定位方面,华文是一家具备革命意识的产业投行投资机构,致力于以产业链上下游充分投资布局为基础,是专业的全产业链整合投资机构,是企业成长趋势和成长价值的挖掘者和成就者。

  华文产业投资依立的使命是:重塑产业生态,重现企业价值,重启异业整合,网聚人的力量,合理分配,共创共享共荣!

  我们最终希望让生产制造完整回归,实现依立的价值提升,重塑紫砂产业的辉煌,将依立打造成健康生活电器领导者。

  新浪家居: 能介绍下依立的资本价值定位及下一步的具体措施么?

  史泽华:依立的战略雄心和资本价值定位在于聚焦老百姓用得起的高品质健康生活电器,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迭代而努力,向消费升级而积极行动。上半年,我们在依立内部进行了全面的优化,为保证产能,实现紫砂的规模制造,我们设立了专用紫砂泥厂,原矿库存过10000吨,日产胚泥60吨,风化厂占地20000平米;在产品方面,我们严把品控,升级产品零部件,改变产品包装结构,达到国际运输标准,面对消费升级,我们死磕品质,拒绝粗制滥造,拒绝任何不达标供应商;我们全面优化了供应链,建立了完整的供应商品质交付体系。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整合渠道资源,严格管控过程,一切以结果为导向,优胜劣汰,和各合作伙伴、经销商真诚合作,共创共享共赢。

 新浪家居:32年依立,是中国紫砂电器的发明和开创者,一直专注于探索中式健康紫砂烹饪,集科技、制造、渠道、营销、媒体等全球产业集群力量,希望依立在华文产业投资集团的资本助推之下,品牌更加焕发新生。

  史泽华:在消费升级时代,只有不断实现科技突破、强化产品品质,通过大规模制造的方式才能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我们相信,在全球大健康战略联盟下,以全新投行思维,建立全产业链联盟,依立将把从供应链到制造、渠道、营销以及配套的资金等体系全部打通,形成整个产业的布局,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依立全球大健康战略联盟生态,依立风启,世界来!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