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ISEN宜美森工业4.0工厂开业投产

icon 2018-10-31 23:00:11
icon 0

摘要:10月29日,iMEISEN宜美森工业4.0工厂开业投产仪式在佛山顺德盛大举行。行业协会领导、诸多新老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多家媒体等,齐聚仪式现场,共同见证开业投产庆典。

  10月29日,iMEISEN宜美森工业4.0工厂开业投产仪式在佛山顺德盛大举行。行业协会领导、诸多新老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多家媒体等,齐聚仪式现场,共同见证开业投产庆典。

  此番新厂开业,意味着iMEISEN宜美森的人才培育计划得到了真正落地,也为企业在数字化管理方面的探索提供了创新试验场所。

  活动现场

  PART1:庆典现场

  作为东道主,iMEISEN宜美森董事长王兵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对投建工厂的因由作了介绍。

  宜美森董事长  王兵

  他介绍到,iMEISEN宜美森是在为客户提供自动化转型升级的服务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行业新痛点和新需求,比如:设计师以及新型技术工人难培养、易流失问题;厂房租金逐年增加,原材料成品仓储空间所带来的成本压力;由于缺乏设计引导,PVC膜供应商、定制家居生产工厂及门店所面临的同色配套困扰。鉴于此,iMEISEN宜美森启动了家居人才培育计划,搭建家居人才交互平台系统,投建家居辅材配套工厂这三大举措。

  王兵进一步表示,iMEISEN宜美森将秉承“产品即人品,质量即尊严”的理念,为行业制造出更多优质、安全、环保的产品;同时也为行业人才培养、降本增效、数字化升级搭建一个“试验场”。

  嘉宾致辞

  在吉时时分,随着现场主持的一声“令”下,几位代表嘉宾一道进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随即,打出“聚一起,发现未来”口号的“iMEISEN宜美森”厂牌形象也被揭开面纱。

  剪彩仪式

  剪彩合影

  揭牌仪式

  PART2:事件解读

  iMEISEN宜美森顺德工厂的投产开业,引来了行业的瞩目及赞赏。毕竟,它最初是由软件业务开拓华南定制家居市场,此番工厂布局,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之前维尚走过的路子。

  对于iMEISEN宜美森来说,为何要从软件业务迈入到智能制造领域?工厂的定位与功能是什么?工厂未来的规划又是怎么样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专门采访到了iMEISEN宜美森董事长王兵,由他来介绍这一重大举措背后的来龙去脉。

  舞狮献瑞

 记者:iMEISEN宜美森作为一个软件型企业,为何会考虑做实体生产?

  王兵:iMEISEN宜美森最初确实是作为1010软件华南运营中心的定位而存在的。

  我们在深耕华南市场的这几年,先后服务超过2000家定制家居企业,帮助他们解决了人工拆单、多工序协同、对接数控设备生产等痛点。但做到这些还不够,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新的痛点:比如人才、仓储、设计。

  为此,iMEISEN宜美森在人才这块推进了校企合作,联合以番禺职校为代表的专业技术院校,帮助客户培养人才。同时,搭建了家居人才交互平台系统,助力家居企业与专项人才实现精准对接。

  iMEISEN宜美森之所以会自己来做制造,一方面是为了让人才培养体系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方面是作为“试验场”,应用、测试1010系列创新软件成果,对传统车间进行资源优化管控,降本增效;还有一方面就是生产优质配套产品,突破传统设计局限,从软件、设备、咨询服务到辅材配套产品,给到客户整体性的解决方案。

  参观工厂

记者:工厂的定位与功能是什么?

  王兵:iMEISEN宜美森辅材配套项目工厂的定位是专做吸塑、包覆门板,通过承接门板、移门、线条、罗马柱、护墙板等业务,来配合整体品牌客户对配套产品的需求。

  在具体生产中,宜美森会选用各行业最优秀的设备与用材,严遵“产品即人品,质量即尊严”的理念,以最高的品质要求去约束自己。

  在功能上,iMEISEN宜美森工厂主要将承担3方面职能:一,通过品牌合作,为客户提供整体方案咨询服务;二,作为最新软件产品的“试验场”,着力解决行业各类新痛点;三,承接辅材配套产品业务。

  新厂内景

记者:新厂的布局与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王兵:iMEISEN宜美森生产基地的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内部划分为办公区、展示区、生产区、原材料区、校企合作实践区、成品区、分拣打包区等几大区域,并搭建有中央除尘系统,确保工人工作环境以及优质产品对无尘的要求。

  新工厂无论是生产布局、生产模式还是软硬件方面都参照工业4.0标准,厂房内多条自动生产线布局,同时配套行业顶尖的包覆、吸塑等设备,智能化操纵加速了生产环节的产出和发货环节的速度,在大定制时代,真正告别传统生产模式,实现了信息化的柔性生产系统。

  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基于市场需求,把产品开发出来,做好品质。iMENSEN宜美森更愿意去尝试不同的色彩风格,通过颜色的搭配创新,突破传统家具“同色配套”这种缺少变化的设计。

  在市场方面,我们会与工程公司、装修公司、知名定制品牌进行合作,并且兼顾到一些中小客户散单。在产能规划上,我们单吸塑门板这一项,月产能最大可达30000方,可以确保业务的快速流转。

  当前,我们还是希望循序渐进,慢慢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把口碑树起来。如此,一定会有个美好未来。

  大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