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战略合作丨GIIS2018家居家装产业创新论坛

icon 2018-11-08 11:15:34
icon 0

摘要:11月9日,坐标北京,聚焦供应链,百位家居家装一线大佬齐聚!

1

2018年11月9日,北京新世界酒店,以“解构供应链·洞见新未来”为主题的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论坛。这场论坛是2018年继5月18日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后,由亿欧家居主办的第二场垂直活动。顾家家居、橙家、尚层装饰、一兜糖、打扮家、易日通等一线家居家装品牌的代表,以及分享投资、联创永宣、沸点资本等一线知名投资机构的负责人答疑解惑、数十家知名媒体进行精准传播。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将重点关注

渠道下沉、服务升级正成为行业大势,重新定义的产品价值体系使大公司瞄准了这块快速崛起的大市场,也让中小创新型公司纷纷发力新模式,所以,是时候找出破除当前供应链发展谜局的关键钥匙了。

供应链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

新浪家居从主办方获悉,在不久前展开的一次供应链行业调研当中,超过30位从业者提出了以下问题:供应链本身都在升级,但各家企业基本都是传统的做法,怎么破?整个供应链体系的标准如何界定?它与企业的技术、人员、服务、路径、成本和效率有关,而不只是销售的行为;(红星美凯龙-巩志亮)

供应链目前确实是行业的痛点和瓶颈所在,想了解同行们在整合供应链方面各自有什么心得?(汇通达-商亚钧)

除了提出疑问,有的从业者在调研中分享了他们的行业观点——

目前做得比较多的是软装家具供应链,这是家居供应链链条中难度最大的部分,

未来很快会出现主材供应链企业,但可能只有地产商背景的公司才能把这件事做好。想听听行业里面的巨头谈一谈他们在做什么;(来自优家购-王纲)

供应链这个话题很热、会有很多人感兴趣,比如我们也在为装企赋能、也为平台及传统家居企业赋能。目前行业最大的趋势是跨界;(品划算-钟涛)

……

超过20位一线家居家装行业从业者(被调研对象)表示,供应链将带动资源的整合和资金的流通,它将向品牌商、平台、装企全面开放,无论是装企、材料商还是地产行业,都在密切关注家居建材供应链行业的发展,未来,行业从业者将依此共同助推供应链行业的发展。现在,恰恰就是供应链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

优质透明供应链将成为行业新的爆破点

当前,全国家装建材供应链市场规模正在不断增大。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数据显示, 2016年全国家装建材供应链市场规模达1.18万亿,2017年为1.3万亿,且每年以10.25%左右的增幅不断攀升。

可以说,正在逐步扩大的市场规模为家居家装企业的入局提供了良机。

近几年,行业内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变化: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大品牌主动寻求渠道多元化、零售场景化甚至营销碎片化,前有尚品宅配试水整装云和自营装修,后有欧派大力推动“整装大家居”策略,改变了以往仅向传统渠道经销商开放的营销策略。

与此同时,挖掘新渠道、找到优质产品和更加透明的供应链成为了家居家装企业的核心发展需求。

因此,在渠道下沉、服务升级成为行业大势的背景下,重新定义的产品价值体系使大公司瞄准了这块在隐形的土壤中快速崛起的大市场,也让中小创新型公司纷纷发力新模式,二者的催化作用使得家居建材供应链行业迸发出蓬勃生机。

所以,是时候找出破除当前供应链发展谜局的关键钥匙了。

找出破除供应链谜局的关键钥匙

在进行文章开头提到的调研时,亿欧的家居供应链论坛还没有正式上线,一晃眼,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一挥而过,这场家居家装行业盛会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天倒计时。

在这场以“解构供应链·洞见新未来”为主题的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论坛上,大会将以“供应链”为核心,围绕家居建材,供应链革新、家居新零售、S2b、全渠道变革、全价值链竞争等关键词展开讨论,一起找到能够破除供应链谜局的这把关键钥匙。

大会确认到场嘉宾包括:顾家集团投资副总裁毛新勇、万华生态板业创始人郭兴田、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打扮家总裁崔健、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橙家CEO王睿、丽维家创始人周宇翔、一兜糖家居创始人徐红虎、派的门总经理谭萍、易日通供应链总经理杨登亮等多家一线知名企业董事长及创始人,以及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高洪庆、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崔欣欣、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不惑创投创始人李祝捷等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

他们将齐聚一堂,围绕“新零售”、“新营销”、“新渠道”和“供应链”等话题展开分享,与数百位参会的企业高管共探家居建材供应链创新的大方向、新未来!

除了嘉宾带来的干货分享,主办方借本次会议首次推出了会员服务体系,会员将享有多城市独家私享会、咨询服务及资源对接、垂直峰会永久入场门票、企业品牌logo展示、本场论坛闭门会及晚宴等福利。报名时间仅剩最后一天,快来加入我们,带你一起捕捉产业转型途中的新变量。

点击进入报名直通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