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澳大利亚 悉尼 DAY 5-6

icon 2018-11-13 16:45:15
icon 0

摘要: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第5天,从悉尼机场起飞前往阿德莱德,澳洲大陆的壮观海景,随着飞行高度的变化,而更加壮观地呈现在眼前。



2018                    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November                      —— 澳大利亚 悉尼 5-6


图文 | 戴蓓

编辑 | 走山

1

从悉尼机场起飞前往阿德莱德,

澳洲大陆的壮观海景,随着飞行高度的变化,

而更加壮观地呈现在眼前。

大陆与海洋交界处的白色浪花,装饰着长长的海岸线,

湖蓝的浅海和墨蓝的深海交汇在一片海洋中,

有船划过白点浪散布的海面。

1

飞往一个陌生的城市,能坐在靠窗的位置是幸运的事。

一个半小时的短途旅行,

就可以到达和悉尼只有半个小时时差的阿德莱德。

半个小时也算时差,只有澳大利亚才有这种时差计算方式吧。

1

31

阿德莱德(Adelaide),南澳大利亚州首府,是一个拥有长长的海岸线的港口城市,连续多年和墨尔本同时评为全世界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阿德莱德是英国国王威廉四世的王后萨克森-迈宁根的阿德莱德王后的名字。欧洲殖民前阿德莱德地区是Kaurna土著人的居住地。土著人称呼这个地区的名字是Tarnda(r)nya,这个名字可能来自tarnda,意思是红袋鼠。有些人依然使用这个名字来叫阿德莱德,不过这不是官方名字。欧洲人定居后开始驱逐土著人。公开的数据说到1852年在阿德莱德仅剩650个土著居民,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减少。

阿德莱德有无数个著名的葡萄酒酒庄,出产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葡萄酒。澳洲多数出口外销的葡萄酒都产自于阿德莱德近郊,具国际知名度、备受欢迎的葡萄酒酿酒厂地区包括:BarossaValley、ClaireValley和AdelaideHills,全在距阿德莱德车程不远处。

2

4

3

7

8

长长的海岸线,给阿德莱德带来了别样的风景,海鸥在沙滩上觅食,海草藻类被海浪冲上海滩,摸上去肥美滑腻,一群在沙滩上比赛排球的孩子穿着校服,老师拿着记分板,一个扣球成功的小男孩脸上偷偷地骄傲一把的表情有点萌。栈桥的影子倒影在午后湿漉的沙滩上和栈桥互为风景,桥下有人穿了一身黑色的潜水服手里拿着探测仪在沙滩寻找什么东西。

1

2阿德莱德市区

1

3

1

2

4

5

6

8

9

10

11

野鸭一家四口在阿德莱德植物园的玫瑰园里散步,寻找食物。还没入夏,春天的玫瑰花园长满了一簇簇玫瑰,品种多样之外花头巨大的玫瑰也是看得过瘾。

1

2

3

4

5

巨大的植物在植物园的各个角落恣意生长,无论是灌木还是乔木都长了肥美厚实巨大的叶片。很多只白色羽毛的凤头鹦鹉在树上,嘎嘎的声音并不算悦耳,但鹦鹉这样的鸟类不在笼子里,却在树上已足够让我们城市人神奇了。

1

2

3

4

5

回音壁是个有趣的地方,实际上是个巨大的水坝,站在水坝的这头对着弧形的墙壁小声说话,几十米外的墙壁的另外一头能清楚的听到。一个很适合情侣打卡说情话的地方,导游说还有人专门来这里求婚。

1

3

2

1

4

3

2

4

5

Yaldara酒庄特别招待了慕思世界睡眠文化之旅的一行团友,晚餐就在酒庄的花园里举办,下层的花园挨着葡萄园,刚刚结果绿果小小的葡萄藏在葡萄叶下。葡萄藤间隙种了防虫的玫瑰,正是玫瑰季节刚刚开始,园子里都是红红粉粉的。

1

2

2

5

7

慕思旗下慕易庄园是专营澳洲葡萄酒品牌,总部位于悉尼,在睡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领域的探索是近年来慕思探索的延伸领域,东莞慕思健康睡眠酒店就有慕易的专卖店。在酒庄一起见证了Yaldara与慕易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Yaldara源于Chateau Yaldara酒庄,是南澳出境率最高的酒庄。

1

3

1

2

夜晚降临,酒庄的院子里热闹起来,人们举杯庆祝合作。烤羊在碳炉子上转着冒着滋滋的油,烟里混着烤羊的香味。天气微冷,挨着烤炉一边品葡萄酒一边烤火。酒的催化下,来自天南海北的的人们拉近了距离,人群中开始有人领头跳舞。好山好水好风景的澳洲,对于热闹惯了的中国人来说,确实会显得有点寂寞。


1

2

1

4

5

夜宿在四野茫茫的Jacob’s Creek Retreat四周几公里都是葡萄园和草地,下午放行李的路上经过一大片草地,惊起了草上一大片粉色羽毛的鹦鹉。夜宿的酒庄是个独立的两层别墅,设施齐全。在院子里抬头,看到了漫天的繁星。主卧后面还有一个大露台,高大的桉树上此起彼伏的鸟鸣声叫醒了第二天。

2

3

1

天气微冷,厨房里有主人留下的荔枝红茶,烧水泡茶,微甜。后院里种了无花果树,居然还有石榴树开着花,大桉树下一刻恣意生长的柠檬树结了累累的柠檬,地上落了不少。微信群里有同伴突然惊喜地大叫:我看到袋鼠了,就在葡萄园里!分享的视频里一只袋鼠站在葡萄园里淡定地朝这边看一眼,又淡定地一蹦一蹦地往前跳走。

澳洲最真实的日常,就是这样的吧。能耐得住寂寞的也一定是能懂来之不易的幸福的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