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年会专访|陈冠翰:行业需要跨界和异业的专业型人才

icon 2018-11-23 16:51:14
icon 0

摘要:12月7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将联合新浪家居在江西·武宁·庐山西海召开“磨励身心,继往开来——中国家装行业2018年会”暨“中国家居行业一线技能人才2019定购会”。

  12月7日至9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将联合新浪家居在江西·武宁·庐山西海召开“磨励身心,继往开来——中国家装行业2018年会”暨“中国家居行业一线技能人才2019定购会”。

  借此良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运时通总经理陈冠翰,听他讲述在新形势、新市场、新机遇面前,如何理性、客观、长远地分析、理解、规划行业和企业发展。以下为采访实录:

运时通总经理 陈冠翰运时通总经理 陈冠翰

  新浪家居:作为一年一度中国家居行业最为盛大的行业活动,中国家装行业年会十分注重结合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推陈出新。那对于今年的中国家装行业年会,您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陈冠翰:对于这次的年会,我还是很有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年会,可以获取到一些关于行业的新信息,新态势,新方向。同时,也希望能够多整合一些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新浪家居:今年家装行业的发展其实并不理想,您认为行业发展受限的因素有哪些,我们又要如何摆脱当前的不利局面呢?

  陈冠翰:其实我不太认同行业发展不理想的说法,我觉得这更多的只是行业在变化而已。任何行业都会经历这个过程,我们只需要跟上这种变化,就不会感觉困难。今年我们尝试了很多新的营销和产品,效果也多很不错。

  新浪家居:今年年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将着重点放到了技能人才建设上。商会做出这样的决策,是不是意味着人才建设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陈冠翰:这是一个很棒的决定!人才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也是行业进步基础。我们从去年开始也在不断整合行业人才,为企业进一步发展蓄力。

  新浪家居: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家装年会没有再去做评选和颁奖,而是摇身一变成了一场大型人才定购会。对于家装年会的这次华丽转身,您怎么看呢?

  陈冠翰:我认为这样的变化是很积极、很落地、很实在。这样的转变可以真正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资源和福利。

  新浪家居:此番,能把年会变成一场人才定购会,西海基石教育集团功不可没。对于这个致力于解决家居行业人才匮乏问题的教育机构,您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陈冠翰:我觉得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有这样的专业机构来支持是行业的福音。希望后期会有更好的资源和更加专业的系统加入其中,助力家居行业的大发展。

  新浪家居: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点扶持的项目,西海基石教育集团发展十分迅速。作为中国家装行业的资深人士,您对于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陈冠翰:建议不敢说,只能说有一些期待吧。首先这个平台能够做得更大、更开放,其次希望培训的范围更加广一些,人才是一个方面,培训、系统、咨询、指导都可以成为赋能企业的资源!

  新浪家居:家装行业的人才缺口问题,可能不是一个西海基石就能解决的。未来,我们肯定需要更多教育机构来为行业输送人才。作为从业者,您认为中国家装行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同时,什么样的教育模式更适合当前行业的实际情况呢?

 陈冠翰:家装行业需要的人才一定是要求越来越专业的,最好是能够整合更多跨界的和异业的专业型人才。因为家具行业是一个非常粗犷的行业,可能更需要的是更专业、更职业、更学术的一些人才进来。

  在教育模式方面,我觉得要更多倾向于咨询和落地服务,再加上实操演练、项目执行等培训,这样培养出的人才会更加落地一些。

主办单位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承办单位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

西海基石(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艺术装饰专委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

独家战略合作媒体

新浪家居

合作机构

中国建材家居企业家俱乐部

时间

2018年12月7日至9日

地点

江西·武宁·庐山西海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年会

组委会联系方式

王辉:18611809580

尚龙勇:13479292133

易翩:18607022661

张佳雪:18611515192

王镇辉:1387916424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