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燕冬博士解读绿色理念,助力装配式建筑发展!

icon 2018-12-09 20:58:39
icon 0

摘要:装配式建筑是绿色建筑的引航者,近十年来,国内绿色建筑实现了规模化发展。通过打造低碳、绿色的建筑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居住环境,对建筑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政策、经济、社会、人口和技术多因素共同推动下,人们逐渐将环保理念渗透到建筑领域中。装配式建筑最大的优势就是高效、经济、节能、环保,十分贴合当前形势,中央及各省市纷纷出台文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这将成为未来建筑的主要趋势。

  说起绿色建筑,最有发言权的还是施燕冬博士。

  施燕冬,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暨南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国际品牌与设计交流中心日本分会秘书长,纯粹实践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

  湖南大学建筑系毕业后,施燕冬选择留学日本,师从日本当代著名建筑师栗生明先生,从事建筑专业的研究与设计实践。博士毕业后进入日本第二大建筑设计事务所进行建筑设计创作工作,著名的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正是在那时诞生。

  在日本留学工作14年后,施燕冬于2013年底回到广州暨南大学任教,主要专业防线是绿色建筑,展示建筑及商业综合体建筑设计。完成建筑作品包括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展馆,武汉群星城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建筑,并获得上海世博会最佳展示建筑银奖、日本儿童未来设计最优秀奖、日本节照明设计优秀奖、中国商业综合体行业金综奖等多项国内外建筑设计奖项。

  施燕冬博士在建筑方面颇有造诣,特别是在建筑节能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也是能源消耗最多的国家之一,其中建筑业的消耗量巨大。近年来,国家一直在倡导绿色建筑,提倡可持续发展,节能降耗,减少污染,实现人与自然间的利益共享。在各方推动下,精装房成为地产大趋势,改变传统的内装不环保等问题,实现绿色人居建筑。

  绿色建筑对建筑师的要求是极高的,既要空间布局合理,尽量减少材料浪费,也要充分了用光能,节省资源。新时代下,建筑师如何践行绿色建筑标准?如何打造高质量绿色建筑?

  由新浪家居联合好好装发起的第三届中国质造·泛家居精装修创新发展论坛暨泛家居装配联盟启动仪式,将于2018年12月12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施燕冬博士将带来题为《中、日绿色建筑理念与发展》的主旨演讲,通过不同的案例深入讲解绿色建筑的理念及未来发展。

  主题:中国制造 泛家居精装修创新发展论坛

  联合发起:好好装X新浪家居

  战略合作:Dr.D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房地产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上海青浦建材协会、南京移门协会、浙江移门协会、浙江门业协会

  时间:2018·12·12-13

  地点:上海虹桥国展绿地铂瑞酒

扫码报名扫码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