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红星美凯龙更改10.5亿募集资金用途

icon 2018-12-17 17:41:42
icon 0

摘要:寒冬不影响前进——家居融资并购依然活跃。

 红星美凯龙更改10.5亿募集资金用途

  12月10日消息,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近日已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决定终止使用募集资金投入“统一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家居设计及装修服务拓展项目”、“互联网家装平台项目”,并将对应募集资金10.5亿元的用途变更为“家居商场建设项目”(长沙金霞商场项目、西宁世博商场项目)、“新一代智慧家居商场项目”及“偿还带息债务项目”。

  1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环比下降

  近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1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0.81,环比下降10.73点,同比下降1.25点。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1月销售额为842.6亿元,环比下降13.16%,同比上涨1.04%。2018年1-11月累计销售额为8742.3亿元,同比上涨4.14%。

  家居新零售平台“满屋研选”获1亿元B轮融资

  近日,家居新零售平台满屋研选对外宣布获得1亿元人民币B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五岳资本、金地集团、治平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及上市地产名企跟投。

  据悉,满屋研选成立于2016年4月,总部位于杭州,致力于重构家居零售场景,提高用户体验及行业效率,链接研选家居产品的生产商和消费者,为客户打造一站式的整屋家居服务。

  满屋研选创始人陈经超表示:“本轮融资将持续的聚焦满屋研选‘一站式整屋家居新零售’的战略定位用于进一步深度整合一站式产品供应链、加速线上线下融合的家居购买新场景构建,从而进一步提升新零售的效率。”

  齐家控股拟最多4000万港币收购家具贸易公司

  近日,齐家控股发布公告,附属TreeInvestment拟向PerfectBright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收购香港意享世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现金代价最高为4000万港元(单位下同)。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主营业务为主要从意大利进口家具的贸易。截至2018年7月31日止年度,除税项及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为74.58万元。

  公司表示,鉴于收购事项会使公司能够扩大家具产品的多样性及品牌创建,收购事项将提高公司承担更多销售的能力,与此同时并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收入及市场声誉。

  有屋家居获12亿融资

  12月14日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公司领投,疌泉大亚基金、信中利基金、中泰创投、银河投资、高创少海基金等跟投。

  有屋家居成立于2015年,公司旗下有海尔橱柜衣柜、NXhome、有屋虫洞、博洛尼等多个品牌,业务覆盖整装、投资、产品研发、品牌代理等,目前已形成多元化的产业格局。

  据了解,2019年有屋家居将在整装领域集中发力,基于有屋家居、有住家装等现有的全国2100家零售终端,NXhome将在线下实现快速升级,计划新开1000余家线下门店。有屋家居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家电和家居互联融合、全屋语音控制模块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全屋智能供应链的整合以及市场渠道的开拓等。与此同时,有屋家居宣布将于2021年登陆主板市场,并推出新品牌NXhome发力全屋整装物联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