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直播:畅想我们家2019新年演讲会

icon 2018-12-21 15:19:21
icon 0

摘要:2019 新年演讲活动围绕家居业 如何过冬,行业并购之道和未来生活方式流行趋势展开讨论。12月22日下午2:30,敬请期待新浪家居现场直播!

  转眼 2018 年进入倒计时,这一年对绝大多数的家居企业而言有点难熬:宏观环境复杂,中美陷入贸易博弈,上游地产行业遇冷,企业资金链紧张。随着环保新规的出台,大批中小规模家居 企业停产限产,传统卖场自然客流量下降。同时,2018 家居新零售动作惹眼, 电商巨头与卖场合作,家居销售场景的重构,整装定制被认定为行业趋势。在 2018 年的尾声,顾家集团畅想“我们•家”——2019 新年演讲活动围绕家居业 如何过冬,行业并购之道和未来生活方式流行趋势展开讨论。12月22日下午2:30,敬请期待新浪家居现场直播!

  新浪小编已到达现场,“畅想我们·家 2019新年演讲”即将开始!

  本次"畅想我们·家 2019新年演讲"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浙江现代资本与产业研究院主办,顾家集团、美国《今日家具》中文版协办,并特邀家居业头部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知名设计师和海内外知名媒体围绕“行业大势”,共同探讨行业未来。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申万宏远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周海晨、香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陈飞杰、顾家集团副总裁曲国安、美国《今日家具》中文版主编高单单等行业嘉宾出席了此次新年演讲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 张仁江先生在演讲中特别提到家居业该如何过冬的问题,“我们要立足当下,总结过去,引领未来。民营企业只能壮大,并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一方面我们要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另一方面企业要通过转型,提升质量,获得更好地发展。”

  他还讲到,“未来,全面的高质量发展对家居行业是必然之路,服务、营销、物流等方面都要升级。此外,还要搭建融合创新的平台;组织、参与、推动行业技术标准的编制发布与执行;及时反映企业心声;加强对外合作;持续增强和扩大企业影响力;开展中国家居业名人堂和品牌日;实施家居人才培养计划。”

  最后,张仁江先生总结了自己的发言:首先,民企经济地位被肯定,政策将给予更多支持。其次,企业应循势而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从现场观众的认真程度,可见演讲的精彩程度。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 周海晨先生围绕“家居业之并购大道”进行了演讲,“虽然目前家居行业受地产后周期影响,家居零售增速放缓,但我们可通过明星代言加强营销力度、通过设计师拓展前端渠道、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此外,他强调2018年以来,家居行业收购整合较为频繁。通过美的、小天鹅、欧洲橱柜等案例可以看出,并购时机、并购价格高低、并购之后如何进行梳理和整合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比如,自有品牌+绝对控股是关键;多品类、渠道型家居公司更易做大规模;稳健扩张,树立长期口碑;把握经济周期,多品类管理;打造品牌知名度。

  在演讲的最后,周海晨先生表示,2018年大家居行业加速整合、协同发展,未来多品类公司并购是浪潮,更易实现千亿规模。

  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陈飞杰先生围绕“生活方式流行趋势”展开了演讲,他提到,“中国家居生活方式慢慢回归本真,并且家居生活的智能化已是必然趋势。”

  2016年的主流风格——新中式开始出现了东方的元素,2017年主流风格——轻奢向当代生活方式靠拢,2018年主流风格——简约,延续了之前的色彩搭配。而2019年的流行色彩将90后的感官放在了重要位置,偏向欢快活泼的颜色。

  从颜色,到服装,汽车,生活用品,家具行业,陈飞杰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东方美学的视觉盛宴。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 张仁江先生、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 周海晨先生、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陈飞杰先生、美国《今日家具》中文版主编 高单单女士、顾家集团副总裁 留法博士 曲国安先生围绕有关“家居企业如何过冬”的话题展开了圆桌讨论。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 周海晨先生的观点为,资本市场的功能就是优化资源配置。今年家居行业进入寒冬的原因为:一方面,地产确实影响到了经营,另一方面,出口情况也受到了美中贸易的压力。有寒冬,才是企业各显神通的时候。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 张仁江先生发言表示,虽说行业进入冬天,但是仍旧会随着形势的发展不断起伏,创新是其中的关键。企业要研究市场和消费者,还要学会降低成本。

  香港著名设计师 陈飞杰先生谈到,目前中国家居行业对新材料的研发还不足,对规模的估计也没有很好的提前规划。并且,好卖的、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

  美国《今日家具》中文版主编 高单单女士在圆桌讨论中强调,从整个市场来说,相比顾家,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我们要提升行业的供应链,解决备货、物流等问题,制造思维的转变。

  家居行业未来还存在很大的消费空间,未来可期。本次“畅想我们·家 2019新年演讲”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