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谁会来 |“点亮生活,我和光有个约会”沙龙圆满结束

icon 2019-02-21 20:08:03
icon 0

摘要:2月21日,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点亮生活,我和光有个约会”主题论坛,邀请家居人、设计师,共探照明产品的发展之道。

  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智能照明的巨大市场前景已成为众多企业争相布局的蓝海。“物联网+时代”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带来了新的市场生机。国际巨头开启战略性跨界合作、国内知名企业在智能化进程中大动作频现。

  2月21日,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点亮生活,我和光有个约会”主题沙龙,邀请家居人、设计师,共探照明产品的发展之道。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欧普照明电工转换器事业部产品总监孙贺军、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电工业务营销总经理郑超、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品牌发展部总经理裘净婧、西门子智能家居产品经理易庆、雲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杨雲、上海星杰国际设计设计师谢炜、译格照明设计公司创始人马仁凯。

  新浪家居华东区主编陈婉璟为本场沙龙致辞,她表示:无论是人的趋光本能还是科技再造的颠覆,照明领域的未来潜力无限。

互动热身


     在互动热身环节,新浪家居华东大区副主编顾媛雯就“开灯”这一日常行为与诸位嘉宾做了小调查,嘉宾们按使用习惯分为传统派与智能派。

     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电工业务营销总经理郑超和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品牌发展部总经理裘净婧表示,虽然市场内的智能化呼声很高,但大部分家庭仍在使用传统型开关,市场的渗透期给予了企业调整发力的机会。

     欧普照明电工转换器事业部产品总监孙贺军表示,通过越来越人性化和高效便捷的智能化设计,智能开关照明产品的普及并不遥远。并且他相信,智能不是做一个替换,有线和无线的产品终有自己的拥戴。

主题讨论


  进入主题讨论环节,嘉宾就开关及照明产品的设计和场景化运用深入交流。

       设计师代表上海星杰国际设计的设计师谢炜从使用者立场,从舒适度、安全性、个性化提出用户痛点,译格照明设计公司的创始人马仁凯和雲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杨雲从设计师立场指出产品与市场传播的不对称性。

       品牌方则从产品设计、产品规划予以回复,并分析了国内制造水平、产品迭代及功能趋势。最终双方就照明开关设计的科技与艺术达成共识,强调了企业与设计师之间沟通的必要性。

  关于照明开关行业的未来的发展方向,西门子智能家居产品经理易庆表示,产品的创新发展是基础,除了智能化以外,梳理出普世性的需求,秉承企业自身的业务逻辑是避免同质化的方式。各品牌也会着重于人性化和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进行多元化产品的布局和升级。

       而对于企业来说,设计师是真正能够抓住消费者需求点的人群,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进行沟通交流。

  经过近2个小时的畅谈,本次“点亮生活,我和光有个约会”主题沙龙圆满结束!与会嘉宾也希冀“今天谁会来”这一平台成长为品牌与设计师又一交流共进的入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