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逛工厂|进军零售的米兰之窗与他的工业4.0时代

icon 2019-03-06 23:36:51
icon 0

摘要:3月6日,新浪家居记者来到了位于山东临朐的米兰之窗工厂,参观其德国工业4.0标准的系统门窗智能化生产线,并试图从这里找到中国系统门窗行业的未来模板。

  初六日,惊蛰。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个人来找我喝酒,他的名字叫黄药师。

  ——《东邪西毒》

  2019年3月6日,又是一年惊蛰。对于脱离土地的人们来说,二十四节气似乎变得不再重要。但是在另一个维度上,二十四节气又以不同方式让我们铭记,比如一部令人难忘的电影、比如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

  米兰之窗工厂开放日选在了惊蛰日,3月6日,新浪家居记者来到了位于山东临朐的米兰之窗工厂,参观其德国工业4.0标准的系统门窗智能化生产线,并试图从这里找到系统门窗工厂的未来发展模板。

  悄然到来的工业4.0时代

  米兰之窗山东工厂,已建成面积三万平米,员工不足200人,年产60万平系统门窗产品、15万平幕墙产品、300套阳光房产品。

  来到这座位于山东中部的工厂,第一感觉就是干净,干净到加工车间与临时会议室可以做到一墙之隔、样板间可以直接设置在流水线旁边。不可否认这是工厂建设中的权宜之计,但是也体现出了米兰之窗流水线的先进性。

  据介绍,米兰之窗早在2015年就拥有了中国首条、世界最先进的工业4.0标准智能化生产线。应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进行战略布局,使原材料供应、零部件生产、产品集成组装等各个生产流程精准协同。其特点在于在高效生产的同时,可严格按照工程节点进行加工生产,且加工精准度控制在0.1mm以内,全程无人工介入。在保证高产能的同时,使后期安装的准确度达到100%。有效解决私人定制与标准化生产的矛盾,实现系统铝包木门窗产品的制造服务化转型。

  德国学术界和产业界认为,“工业4.0”概念即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不论是欧派、索菲亚为代表的定制类智能制造工厂,还是以米兰之窗为代表的门窗类智能制造工厂,在中国的家居建材行业中,一股“工业4.0”的潮流已经悄然兴起。这对于中国的家居建材企业,特别是品类更精准的门窗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像米兰之窗这样能够走在时代前列的企业,不但为自己的生存发展占取了极大优势,更为门窗行业提供一种可借鉴的模式。

  进军零售的工装巨头

  过去提到米兰之窗,大家更多想到的是系统门窗行业的工装巨头。不论是拿下号称“雄安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还是蝉联中国房地产工程市场系统门窗类排行榜榜首攻,都昭示着米兰之窗在工装领域的成功。

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米兰之窗执行总裁 陈涛

  如今米兰之窗调转船头,决定发力零售领域。那这背后又怎样的故事呢,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用一堆数字,解答了企业的这次转型。

  据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推算,目前中国门窗市场需求总量规模超过8000亿,其中中高端铝合金、铝木门系统门窗市场需求总量超过2000亿(25%中高端需求)。

  同时,系统门窗也是2016-2018年家居建材流通平台唯一年度复合增长超过40%的建材品类,而在红星美凯龙2019年重点推进的三大家居建材产品类目中系统门窗也位居首位。

  千亿市场容量、持续增长的蓝海市场,作为系统门窗行业的佼佼者,米兰之窗肯定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初露锋芒的行业新风口。据了解,米兰之窗通过对市场全局性和创造性的精准分析后,决定“三驾马车并行”:以批量化的系统门窗服务于建筑工程市场,以定制化的系统门窗服务于家装零售市场,以强大的MILUX系统服务于门窗厂。而今天参观的山东工厂,就是在为服务零售市场做准备。

  敲开零售大门的硬功夫

  从工装到零售,看似简单的战略调整,背后的营销逻辑和品牌运营却有着极大地差别。那米兰之窗发力零售的底气何在呢?

  二十年发展积淀。从1999年品牌成立以来,米兰之窗只聚焦系统门窗的研发制造生产销售,现已形成北京、河北、山东三大运营生产基地,拥有MILUX、Gutmann、SORMANI三大主流产品体系。

  强大的渠道建设。作为系统门窗的领军品牌,米兰之窗已经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卖场相继达成战略合作,并顺利拿到主力店面的黄金店面位置。

  米兰之窗VMD五感店面。米兰之窗与大高啓二合作,首家引入五感店面战略,摒弃传统“二维”,投入“五感”,利用人体感官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与“嗅觉”,开展以“色”悦人、以“声”动人、以“味”诱人、以“情”感人的体验式情景店面销售,利用感官来创造和增强产品特性,让消费者将品牌和产品铭记于心。

  产品差异化。为构建竞争壁垒,米兰之窗凭自身技术优势,为产品赋予了独具特色的产品及配套服务:

  1.独特的产品构思,从根源保证产品质量。原材料为西伯利亚松、北美红橡,采用最先进的半榫结构,保证每根框材360°无死角喷涂环保水性涂料,做到真正的防虫、防毒、防霉变。

  2.奥地利MACO优质五金,I.S.智能化蘑菇头锁点,欧洲二级防盗标准,更安全、放心。

  3.独家专利技术,中国首家研发挡水胶条焊接技术的企业。

  4.隐藏式锁座、大大提升气密性,设计更加简约美观。

  5.优异的防水设计,再也不担心室外的狂风骤雨。

  6.外附工业型材T6铝合金,更耐腐蚀、更高强度、更平整美观。

  7.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与德国好博执手跨界合作,为米兰之窗专属打造”一帆风顺“执手,简约至极的线条堪称完美。

  8.独一无二的配套服务,德国康木COMTUER木门、德国诗林阁SCHILLINGER铝包木门窗、德国NEHER纱网等德国门窗行业中的奢侈品牌。

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陆续与米兰之窗签约合作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陆续与米兰之窗签约

  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过去被忽略的窗户问题逐渐被推到台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高品质的系统门窗服务开始崭露头角。作为系统门窗的引领者,米兰之窗也在新趋势的推动下开始走向舞台中央。

  结束米兰之窗工厂的参观,感触良多。即是对米兰之窗技术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的赞许,也是对这个门窗行业“工业4.0”时代的期待和祝福。

  惊蛰日后,大地回春,万象更新。希望米兰之窗的“工业4.0”也能成为门窗行业的一声春雷,带来春色满园。(文/新浪家居 李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