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了上万客户,橙家发现这五个地方使用不当最伤房

icon 2019-03-13 12:45:30
icon 0

摘要:房子装修入住几年后,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大的小的毛病。橙家走访了上万客户,发现新房入住1-2年后,这五个地方使用不当最伤房。

  房子装修入住几年后,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大的小的毛病。橙家走访了上万客户,发现新房入住1-2年后,这五个地方使用不当最伤房。

  1.墙面变脏变黄

  2018年,橙家在全国40多个城市,走进上万户业主家中,进行了售后回访。通过回访数据显示,入住几年后,墙面弄脏,是业主最烦恼的装修问题。一方面,是长期居住后,水汽或者潮湿的天气导致墙面发黄,颜色没有原本那么好看。另一方面,就是使用时,被小孩子涂涂画画弄脏了。基本上,入住2年内,大部分业主都会遇到墙面问题。

  要怎么做,可以减少墙面变脏?橙家制造中心负责人杨光强总在回访中跟客户详细讲述了关于减少墙面变脏的一些小技巧,装修阶段,可以做这些预防措施:

  ①厨房的墙面,尽量不要用亚光砖,应该用抛釉砖,这样就算有油污也不会随便渗透到墙砖里面,防止墙面变脏和发黄。

  ②装修时,预留一面黑板墙给小朋友作为涂涂画画的区域,尽量让小孩子不要祸害所有的墙面。

  ③装修时,尽量挑选质量好的墙漆或者墙纸,使用寿命更长,也不会随便发黄或者脱落。劣质墙漆容易脱落,刮痕明显。  

  不仅在装修前要注意,其实在入住后更需要业主对装修进行保养,正确使用。橙家杨光强总特意给大家展示入住后墙面使用和保养注意事项:

  ①家具摆放时,尽量跟墙面保持一点的空隙,这样才能防止家具靠墙摩擦出刮痕,让墙面不至于被家具刮花弄脏。

  ②定期修补:如果遇到墙面有刮痕,可以找装修公司售后处理,趁问题不大尽早修复。

  2.地漏堵塞

  统计橙家全年的业主售后需求表中发现,除了墙面问题之外,地漏堵塞是业主入住后最常遇到的另一个问题。“使用时间长,家里地漏因为杂物进入到地漏中就会容易造成堵塞。”工程管家在上门售后处理地漏堵塞给业主分析原因。特别是卫生间浴室地漏,头发堆积在地漏里最容易导致堵塞。地漏堵塞还会伴随返味返臭问题,影响卫生间使用。

  橙家工程管家提出了2点注意事项,有助于减少地漏堵塞问题的出现:

  ①要预防和解决地漏堵塞问题,要从源头解决:选择一个防堵塞和返味的好地漏。很多业主忽略了地漏的选择,这个小物件其实非常重要,不少业主推荐潜水艇地漏。

  ②日常定期清理头发和杂物,防止头发直接跑进去了地漏内部,会直接导致管道堵塞,到时要疏通堵塞就会更麻烦,需要专门的疏通工人才能处理。

  3.地砖磨损破坏

  地砖使用频率非常高,每天起床就会踩到地砖上。长期磨损会,很容易造成地砖刮花或者磨损,影响整体美观度。地砖磨损后要换就非常麻烦,一般都不会随便换,通常都是忍忍就算了。

  怎么可以减少地砖磨损?

  ①日常使用时,尽量不要拖动家具,家具尖锐的脚在拖动时很容易磨花地砖。日常在家里走动时,建议换上家居鞋,不要穿外出鞋走动,特别是细跟高跟鞋摩擦。

  ②可以给大面积的客厅铺上地毯。客厅是走动最多的场所。如果小孩子喜欢在家里玩耍和跑动,可以铺上地毯,这样可以减少摩擦,也可以防止小孩摔倒受伤。

  4.角落边缘位置发黑

  入住1-2年后,很多业主都发现地砖的边缝、卫生间洗手盆边缝和厨房台面边缝有发黑的现状。主要是因为,长期使用后,在水汽潮湿的环境下导致的。

  怎么尽量减少日后入住后边缝发黑?在回访时,有10年施工经验的橙家工程经理总结了三点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养tips,并告诉大家其实日常使用时保养好,这些问题都可以避免。

  ①尽量挑选好的边缝胶或者美缝剂,质量有保障的一般不会那么容易发黑。质量好的边缝胶水或者美缝剂,都有防霉功能。但是长期使用后发黑都是正常变化,定期更换就可以了。

  ②装修时,尽量避免使用白色的美缝剂。白色的美缝剂沾上黑色的污垢或者是水汽,就容易发黄变色,特别明显。所以,尽量选择跟地砖颜色差别小的美缝剂,减少色差变化。

  5.墙面空鼓

  不少业主在入住后一段时间后,发现墙面空鼓,特别是卫生间墙面最容易出现空鼓的情况。墙面空鼓很多时候是多种情况导致的。墙面空鼓,这种情况就不是自己能处理的,都要找师傅来重新弄,麻烦而且时间长。

  在分析墙面空鼓原因,橙家工程管家给业主列出了详细的避免墙面空鼓的3大注意事项:

  ①装修前的验房要细致,确保墙面没有出现空鼓问题。如果有的话,就要让开发商进行整改。免得等到装修后发现空鼓,这部分开发商就不会再负责了。

  ② 墙砖施工前要记得进行浸泡,避免瓷砖在贴的过程中吸掉了泥沙浆的水分,导致空鼓。特别是比较干燥的季节施工时,瓷砖容易会将水泥沙中的水分吸收,就会容易空鼓脱落。

  ③装修时同样要注意,装修结束时也要验收仔细,检验有没有空鼓情况的出现,及早在装修时就排查清楚,修复后再入住。

  装修跟汽车一样,同样是需要保养的。入住后,这五个地方使用不当最伤房。橙家在回访过程中,除了对业主居住中出现的装修问题进行检修处理之外,还仔细跟业主分享了家装日常使用和保养注意事项,让业主可以住得舒心,让装修质量持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