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苒科技黄斌:市场需求变化 成品制造或成行业新趋势

icon 2019-03-21 11:21:5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有幸邀约到创明公司精诚合作伙伴杭州瑞苒科技有限公司黄斌进行简短的采访。

  3月8日,在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览会上,创明智能窗帘以“光与影的艺术”为主题,召开了第二届创明品牌盛会,吸引了上千名软装设计行业、窗饰遮阳行业同仁共同参与。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邀约到创明公司精诚合作伙伴杭州瑞苒科技有限公司黄斌进行简短的采访: 

 1

  新浪家居:黄总,您好。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总体情况?

  黄斌:我们是一家在浙江地区做了20年左右的专业装饰公司,原来主要是以代理跟进口为主,8年前转型慢慢开始做国内产品和窗帘的代理、销售跟服务。

  新浪家居:本届深圳国际家纺展给你的感觉是什么?

  黄斌:每年都来逛展,采购,总体感觉人流量还可以,有一些国内企业在装修上面进步挺大。主要有两大亮点,第一,工厂成品制作是一个趋势。工厂原来卖布,到批发,到现在整个提供一体化成品制作给客户,缩短了整个服务渠道,这个是很明显一个趋势。第二,智能化,我觉得从智能家居,还包括一些智能家居的智能化展示上面我感觉比前两年做的好。

11

  新浪家居:您跟创明合作多长时间了?对创明的品牌是什么印象?

  黄斌:说起来,我们和创明的合作还有一些故事。那个时候国家倡导中国制造,我们也感觉到未来中国制造肯定是一个大方向。所以,我们在大概7、8年前就转型升级,当时找了很多单位,直到和创明这个品牌接触以后,感觉到创明的人做事非常踏实,待人也非常真诚,开始了一些大型项目的合作,例如杭州的市民中心里面最大的窗帘项目,毕竟是第一次和创明合作这么大型的项目,说实话,我心里还是有点儿担心。还好,整个过程做下来非常棒,服务也非常到位,总体感觉创明做事比较诚信,这是一个品牌最难得可贵的品质。

  新浪家居:对于创明的一路发展,您可以说是看在眼里。近些年,创明开始在品牌推广上下功夫。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黄斌:感触非常深。早期的创明,产品做得好我们都认同,就是始终觉得少了点儿什么。但是这几年,在品牌营销方面、品牌推广上,我觉得层次做的还是很高的,这也是这两年中国企业跟国外企业要竞争,需要补起来一个短板。当然,我觉得现在中国的企业在这一块儿上面做的还是很好的,学习力也是很强,执行力也是很强,有实力做得更好。

  新浪家居:您认为窗帘家纺遮阳行业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黄斌:因为创明是窗饰成品帘,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未来市场会更加地细分化。细分市场做的更细,做的区域更广,其实是考验企业一个综合实力的。比如,大的企业来把这个行业做的更细分,更专业,同时,能够把这个区域服务好。窗帘行业不小,但都是一个碎片市场,对窗帘整个服务上还是需要一个企业架构跟一个平台做这个事情。所以,我觉得未来整个窗帘的市场是会集中化比较的明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