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星徐伟:创新发展,地板未来需要全面开放新格局

icon 2019-03-28 17:19:14
icon 0

摘要:灵感的提取、色彩的注入、组合的构思……森林之星每一步都在极力去表达浪漫主义。极尽浪漫色彩的线条勾勒出拼花地板的魅力,辅以金属元素的层次点缀,森林之星的新品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拼花地板的印象,引领行业设计新方向。

  灵感的提取、色彩的注入、组合的构思……森林之星每一步都在极力去表达浪漫主义。极尽浪漫色彩的线条勾勒出拼花地板的魅力,辅以金属元素的层次点缀,森林之星的新品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拼花地板的印象,引领行业设计新方向。

  2019年3月26-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DOMOTEX asia/CHINAFLOOR)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全面展现市场动向及趋势,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标杆地材品牌与优质产品。全国约1500家优秀企业及海外品牌齐聚浦东,超过10万次观众到场参观。新浪家居直击现场,对话行业精英森林之星文化地板董事长徐伟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时间:2019年3月26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森林之星文化地板董事长徐伟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董事长徐伟

  【新浪家居】:徐总,这次森林之星展会设计主题是“王者圣殿”,您是如何看待“王者”这一概念?

  【徐总】:森林之星是一个原创的年轻品牌。我们是2017年来到上海展的,当时制定的计划是做一个三年展计划步骤。从我们一路过来,把中国地板博物馆带到王者圣殿,我们对于王者圣殿这一块体现更多的是一种空间感觉。第一,我们森林之星整个团队想要去的远方在哪里,所以我们今年用这样一个空间感来表达。相比2017年,我们通过产品来表达以外,2019年整个王者圣殿我们表现是一种感觉、一种意境,以及一种空间的文化。我相信大家包括新浪会对所有的品牌进行一些报道和采访,其中森林之星无疑是与众不同的存在。因为我们已经从对地板这个行业产品理解跨越到产品空间理解,以及到产品整个文化的理解。我们已经在做跨界的尝试。所以今天我们做的这个叫“王者”,我们是在做跨界的整合思维。

  今天跟我们的老师,郎科罗教授以及大飞老师等,这些都是每一个领域里面的王者。毫无疑问郎科罗教授是市场领域王者,大飞老师是植物印染这方面,生态极致的手工艺人。他们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这个领域的王者。我们把这些出类拔萃的、优秀的、有想法的一群人整合在今天森林之星这个舞台上,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在一起,体现真正对于顶极至尊这个荣耀的享受。我相信大家今天是愉悦的,我们所有一切有梦想的人,有理想的人,有追求的人在一起,我们做了一些产品,我们让这些作品能够给所有的新浪消费者带来一种感受,就是家的文化。我想每一个人都想有一个家,每一个人心中都有家的想法。森林之星今天在这里集合所有的资源荣耀绽放出我们的灵感、想法、追求以及我们对于细致的苛刻,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超越现在,让中国的产品能够在全球舞台上得到一定话语权,这是我们中国需要的。我们投入了热情。

森林之星展位预览

  【新浪家居】:对于目前森林之星在行业的地位您是如何看待的?

  【徐总】:我非常感谢在森林之星成长过程中,我们团队以及帮助我们各路资源,包括我们媒体朋友们、许多很好的设计师,还有行业长辈也给我们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跟一些看法。我们一直在努力,森林之星在整个过程中,不断跌跌撞撞,因为我们在创新,创新不是追随,我们在开创一条属于我们森林之星想要的道路。所以我们跟其他品牌区别在于,我们是在探索。包括今天我们很多友商,他们都说森林之星是这个行业里面一种与众不同的存在。这是由于我们的定位决定的。我们现在这个行业里也许不是最大的企业,也不是历史最久的,但是可以说我们是最有想法与活力的。所以我认为森林之星在行业里的定位是与众不同。

  【新浪家居】:徐总如何看待国内地板行业的发展趋势?

  【徐总】:这个行业现在面临非常大的挑战,我认为中美贸易战只是加剧了这种挑战,我们要看清本质,这个本质也是中美贸易战为什么会发生冲突一个矛盾焦点。就是我们这个行业产能过剩,因为我们这个行业跟中国其他行业一样,中国是追赶型经济,我们一直追随西方欧美这些国家的发展步伐,我们在学习拷贝甚至抄袭他们的一些做法。森林之星认为这种情况必须改变,我们希望有一个更开放的胸怀,更强大的格局,来支撑我们下一阶段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的定位。我们需要有更多的话语权。我们现在在渠道压力、环保贡献改革,以及创新乏力这种价格战的困惑下。所有的地板人应该思考我们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我希望这个行业应该去除一些浮躁,安心做好自己一些本质的东西。在企业守法经营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一些探索。同时更重要一点,我们需要一份对这个行业的信心。现在整个地板行业你可以看到,他们是茫然的、困惑的、信心匮乏的。甚至对于大媒体来讲,可能你们现在对地板这个行业关注度也不是非常高,这就需要我们所有地板人来开始进行地板新探索。如何跨界?如何从平面到空间?在这个方面,地板在整个空间里面占有什么样的角色?这些都需要我们共同去探索去思考,我觉得在此时此刻地板人只有一条路就是重新换回对地板的热情。

  【新浪家居】:您觉行业未来的机遇是什么?

  【徐总】:我觉得地板未来的空间非常大,因为对中国人来说家是非常重要一种存在,每一个人都想拥有自己的家,而整个家里面地板、墙板等这个平面占整个空间大部分。地板定一个家主体的格调,所以地板是非常重要一点。我认为地板是大有可为的,关键是不要束缚自己的想法,让自己的想法去跟同行跨界整合。正如今天森林之星展厅,熟悉森林之星的人都知道,从2017年参加展会开始我们的厅一直都是开放的,我们欢迎所有的同行来参观,我们厅的设计从来没有封闭过,这个行业需要开放;这个行业需要整合思维;这个行业需要跨界的思维。我希望对地板行业所有的同行说,我们一定要有开放的心态,只有开放我们才能相互学习,才能使地板行业重新找回属于他应有的地位。毫无疑问我对地板是非常有信心的,正因为我有这份信心,所以我们不断在努力。

  【新浪家居】:谢谢徐总,希望森林之星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