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陶瓷行业年会成功召开

icon 2019-05-31 11:41:45
icon 0

摘要:5月30日,2019年广东省陶瓷行业年会暨广东陶瓷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

2019年广东省陶瓷行业年会

暨广东陶瓷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5月30日,2019年广东省陶瓷行业年会暨广东陶瓷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大埔县陶瓷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景礼,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佛山市工商联主席、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德林,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佛山中陶联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岳等领导,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及陶瓷艺术设计专委会委员、各产区陶瓷协(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25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瓷公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东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作“2018年广东省陶瓷行业运行情况和广东陶瓷协会工作报告”。陈环会长首先分享了我省陶瓷行业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全省建筑陶瓷产量22.6亿平方米(占全国总量24.6%,比上年增加了3.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3%;卫生陶瓷产量4364.3万件(占全国总量21.1%,比上年减少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3%。 

  2019年1-3月,全省陶瓷砖产量3515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03%;卫生陶瓷产量955.5万件,同比下降2.8%。全省陶瓷出口总体平稳,价格上升。据广州海关统计,2018年全省陶瓷出口1235.7万吨,出口额86.9亿美元,分别下降4.3%和增长3.1%。其中,建筑陶瓷出口1033.5万吨,出口额28.1亿美元(占全国70.1%),分别下降5.6%和增长1.2%,单价增长7.1%;卫生陶瓷出口57.0万吨,出口额22.5亿美元(占全国44.6%),分别增长8.0%和4.0%,出口平均单价下降3.7%;日用陶瓷出口75.9万吨,出口额24.3亿美元,分别增长3.3%和6.0%,单价增长2.6%;美术陶瓷出口9.7万吨,出口额5.3亿美元,分别下降17.0%和12.0%,单价增长6.0%。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

  随着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进一步深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陶瓷行业已告别长期以来依靠市场需求驱动的粗犷式发展时代,逐步转型进入成熟化、规范化、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陈会长接着对协会2018年主要工作做了回顾。2018年,广东陶瓷协会“适应新形势发展,打造行业服务平台”,全力推动“中陶产品展”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中国(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并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中国陶瓷金尊奖CKA落地并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等工作;“沟通政府部门,积极反映情况,促进行业发展”,积极向省政府反映陶瓷行业“煤改气”中出现的问题、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起草《广东省陶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积极反映行业意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还有大力推进陶瓷艺术的传承与设计创新、积极组织开展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等。

  最后陈会长对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做了设想。2019年,协会将继续打造好陶瓷展会服务平台,推进行业绿色发展,促进智能制造,加强陶瓷艺术设计创新等。

  大会同期举办了陶瓷行业专题论坛,特邀原广东省政府参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建青作《陶瓷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专题报告,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亚民作《陶瓷产业发展环境大变新形势下如何转型突围》专题报告,接点智能CEO龙晓云作《数智赋能 云接未来——接点工业互联网智造平台陶瓷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专题报告。三人就各自精通的领域,对陶瓷行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设想与展望。

原广东省政府参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建青

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亚民

接点智能CEO龙晓云

  为探讨行业发展新动向,大会特意安排了行业论坛,广东陶瓷协会副秘书长、贴大师创始人魏海峰作为论坛主持人,与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品质管理总监张代兰、派丽德高(中国区)技术专家丁天华、佛山市精特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志辉、广东新一派建材有限公司(壹加壹大岩板和乐家居密岩板)营销总监喻国庆进行对话,大家就陶瓷行业存在痛点及解决方案等问题发表精彩意见,对推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行业论坛

  会议按章程规定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报告和修改章程事项,增选广东顺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德云为副会长。

  大会为2018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陶瓷雕塑工、装饰装修(镶贴)工竞赛优胜选手颁发“广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证书;为广东陶瓷专家俱乐部专家授牌;  进行第十一届广东省陶瓷艺术创作设计创新作品评选暨第九届广东省陶瓷艺术精品展颁证;为陶瓷行业绿色制造指数首批示范试点企业授牌。

   

  大会当天上午,2019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领导嘉宾和部分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广东陶瓷协会作为装备材料展的主办单位之一,在展览期间主办了陶瓷艺术论坛、陶瓷环保论坛、陶瓷行业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论坛等多场主题活动,为会员搭建了艺术、环保、技术创新等多个高端交流平台,推进我省陶瓷行业艺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