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蓓会客厅》第11期:与蒋勋、方文山奇遇台湾

icon 2019-05-31 17:26:22
icon 0

摘要:4月,我们踏上了一段探寻之旅,去寻找生命之美与永恒之美的奇遇!

///

NOTHING BUT STORY TELLING 2019

#《戴蓓会客厅》第十一期

  Special Topic :XUN MEI JI


——

——————

///


戴蓓会客厅 11

NOTHING BUT STORY TELLING


中国科技和经济的飞轮不断向前,

关于中国自我身份的思考,

在当下被不断追问。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向何处去?

生而为人,

是物质的存在?

是生命之物还是生活之人?


在当下全民自我身份的寻找和追问中,

可以向脚下的这片土地吸取什么养分?

 

人们愿意谈论未来会变得怎样?

会不会错过下一个机会?

人生是否有新的拓展?


在这样一个时代,

每一个人都惶惶不安。

中国崛起时,

我们与世界的沟通语言只有消费。

什么能给我们带来慰籍?

来与世界更广阔的链接,

是文化和美学吗?

 

4月,我们踏上了一段探寻之旅,去寻找生命之美与永恒之美的奇遇!

 

他们,是作家,诗人,艺术家,文化传播者、传统工艺接力人、生活方式倡导者,他们找到答案了吗?




 M+奇遇台湾人文美学之旅 

探访人


-01-

蒋勋|  美学启蒙者 作家 诗人

台湾著名画家、诗人与作家,深厚的美学理论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兼具理性与感性,跨界小说、散文、绘画、艺术史、美学论述等多领域作品,启蒙了华人世界对生活美学的新浪潮。

▼ 蒋勋 ▼

-02-

杨渡|  台湾著名作家 诗人

台湾诗人,著名作家,辅仁大学讲师,《中时晚报》总主笔,《中国时报》副总主笔,台湾“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一百年漂泊— 台湾的故事》、《暗夜里的传灯人》等作品 影响巨大,用知识和文本记录了台湾百年沧桑史和社会变迁。

▼ 杨渡 ▼

-03-

方文山|  新锐作词家 诗人 导演

方文山在华语流行音乐创作领域中,以鲜明的个人风格颠覆了华语歌词的传统情爱写作场景 , 开创并引领了全新的填词风格。他熟稔网络时代的思考模式,擅长将文字图像化,其天马行空、充满画面感的歌词、宛如电影场景般的文字剪接,为其在传统歌词创作领域中树立了旗帜鲜明的个人风格和极高的作品识别度。

▼ 方文山 ▼

-04-

陆蓉之| 著名策展人  艺评家

曾任上海当代艺术馆创意总监、上海外滩 18号创意中心艺术总监,并在台湾实践大学设计学院专任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博物馆学研究所兼任教授,还担任美国加州国际艺术基金会亚洲地区策展人、台北当代艺术馆基金会董事、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客座教授等职。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就学,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美术学士及硕士。

▼ 陆蓉之 ▼

-05-

凌宗湧| 著名花艺大师

著名花艺大师,从奢牌高定市场,到明星梦幻婚礼,他坚持使用当地道地花材,藉由花去传递感情,并坚信大自然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再细微也可以自得其乐。他说,自然而然,顺势而为,才是和自然相处之道。

▼ 凌宗湧 ▼

-06-

陈瑞惠|  树火纪念纸博物馆 执行长

李依耘(Lino)|  FENKO凤娇催化室 品牌总监

一间以自然材质为反应物、创意人人为催化剂,发酵各种想法、对象与空间设计的实验室,拥有树火深根多年的纸文化底蕴,却也拥抱各种开放性的可能;从纸开始,但不止于纸。23年来,以媒合设计师、艺术家使用各式纸媒材创作,尤其是原生产用于工业、科技领域的用纸,或是极少量精致制作的纯手工纸。以自身对于纸材敏锐度,引导创作者找到合适的材质或中间资源完成想象的全貌,在各类型展演、创作中推砌出文化深度与高度。

▼ FENKO 鳳嬌催化室




本期节目_M+奇遇台湾人文美学之旅 


 特约播出:


 学术支持:



///


人们借助语言沟通交流,

借助语言传递的信息构筑我们身边的世界,

包装自己,抵达他人。

人类可以搭乘太空船去月球,

却没办法看穿每个人心里的宇宙。

我们说,也听别人说,信息从不稀缺,

但真实和真心却无可避免得越来越稀缺。

我们试图剥离由语言和标签构筑的误会,

呈现一个更趋近于真实的TA们。

Nothing But Storytelling

纪录这个时代值得记录的人


——戴蓓




深度内容合作媒体:


青舍QingHouse



家具微新闻


知了Home





《戴蓓会客厅》往期回顾

第十期|殷智贤 被套路的生活方式品牌

第九期|蔡明:孤独行者

第八期|原研哉:一个不拿流行当资源的人

第七期|赵瑞海:家居“蒙面歌王

第六期|陈耀光:理想的岛屿

第五期|戴昆:一枚设计圈深水炸弹

第四期| 许超:一只让世界五金顶级品牌颤抖的中国轮子

第三期| 赖正镒:从台湾到大陆,他实现99%人想要的隐世理想

第二期|车建新:“90后”新晋全球Mall王

第一期 | 梁志天: 我早已习惯接受争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诺贝尔瓷砖618活动来袭,多重优惠等着你!聪普APanel魔方智能语音面板发布 赋予智能家居美学新定义《戴蓓会客厅》第12期|从地产杀入大家居,他验证了神话大数据解放家纺市场 “庭园寝饰·家纺兔”开辟供销校场连续23年亮相上海厨卫展,帝朗卫浴引领“色彩未来”家居电气“安全”为先 德力西家居电气匠心品质实力护童回顾2019KBC松下展台:智慧家居创享健康生活第九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9月6-8日将在重庆举办帮您打造健康、环保、无烟厨房 —访美多集成灶张宗喜霍尔茨T型门优势大集合,偏爱德式风的你怎能错过?官宣!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英文版)介绍上线啦贝尔列席OYO酒店发布会:携手打造品质空间飞度旅居城城快乐居发布会在京盛大举办,开启旅居新篇章崔华峰:当代供给侧,设计的另一种活法空气净化器市场退热:去年零售额降三成诺贝尔瓷砖618活动来袭,多重优惠等着你!德利丰家居定制展隆重开幕,探索高端家居定制的N种可能得德设计 | 天津311摄影工作室:以光感知,空间掠“影”聪普APanel魔方智能语音面板发布 赋予智能家居美学新定义《戴蓓会客厅》第12期|从地产杀入大家居,他验证了神话精益生产,家居企业打造竞争力第一课!大数据解放家纺市场 “庭园寝饰·家纺兔”开辟供销校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