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拎包入住真的赚钱吗?消费者到底要什么样的拎包入住

icon 2019-07-10 11:46:05
icon 0

摘要:鲜有家居公司能够做到真拎包入住。很多设计华而不实,为了营造海市蜃楼的美好而采用特殊设计,但实际没有100%还原落地的可能。

  拎包入住产业链的底层商业逻辑如下图:

  拎包入住零售市场(To C 端)

  (一)零售装修与配齐

  拎包入住To C 端业务分为毛坯拎包、精装拎包、旧房拎包、装修后拎包四种类型。工厂总部“产品、品牌、管理”输出,赋能经销商/家装公司服务好消费者。

      (二)零售装修与配齐需求

  将“想象的家”,100%还原落地:

       1. 设计需求:

       样板间的整体空间布局设计跟家居完全相同,颜值即正义;

       2. 产品需求:

       样板间的每个商品都是在售,可以被买回去的,所见即所得;

       3. 施工需求:

       设计真实、可靠,可以在每户家中实现,施工无压力。

  鲜有家居公司能够做到真拎包入住。很多设计华而不实,为了营造海市蜃楼的美好而采用特殊设计,但实际没有100%还原落地的可能。只有基于设计为核心,拥有完整产品供应链和工业化装配的拎包公司才能满足全部的需求。

拎包入住工程市场(To B 端)
(一)精装工程与配套

  开放商只靠卖砖头挣大钱的时代已经过去,精装房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即增加房子的附加值,以获得更好的利润空间。拎包入住To B 端业务分为精装工程和精装配套,开放商与工厂总部达成合作,经销商则作为当地服务运营商。

(二)精装工程与配套需求

  不管是针对刚需还是改善等,精装修定位需与整个项目产品相匹配、与产品所在区域匹配、与潜在购房者的需求匹配,同时需关注客户的敏感点。当前开放商的普遍做法是将项目主产品线归类梳理出高档、中高档、中档、低档4个等级,每个级别有对应的设计风格和材料部品配置标准。

  1、精装产品分级

2、精装修主要产品配置

  低端客户为价格取向,高端客户为风格价值取向。

(三)供应商要求

  开发商精装房的供应商的选择,将合作供应商大概分为A、B、C、D四个标段。

1、品牌定位和选择要求:

坚决要求所有参与投标的合作企业均为所在行业的知名品牌,再根据项目的标准和定位来选择入围品牌,并进行综合打分与选择;

2、物流配送能力要求:

要求供应商,最好有全国/区域统一配送的能力,支持其分散在全国/区域的项目落地配送服务;

3、产品质量与售后能力:

消费者因不满意精装房的装修风格,或者不满意配套产品质量而选择重新装修。要求供应商对产品质量负责,以及解决矛盾的售后服务能力。

4、企业历史情况考察:

开发商还会设专人考察全国的材料供应商,主要关注企业的历史业绩、产品品质、年产量、历史经典案例、企业执行力和客服质量方面严格考察。(来源: 三粒米教育,作者:翁长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