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63批次陶瓷砖通报不合格,江西、福建、广西居多

icon 2019-07-12 11:02:04
icon 0

摘要:近半年,市场监管总局和各地陆续通报有关陶瓷砖等产(商)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大部分陶瓷砖产品合格,有63批次陶瓷砖不合格,主要涉及陶瓷砖样品的尺寸、吸水率、摩擦系数、破坏强度、断裂模数等项目不合格。

  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指出,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陶瓷砖等36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产品在8大类产品抽查批次中占比最大,高达22.6%。

   

  据了解,在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方面,2018年全年抽查了36种6055家企业生产的6505批次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9.2%,比上年上升1.4%。其中,陶瓷砖等17种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10%及以下。

   

  上半年通报的不合格陶瓷砖产品

  主要来自江西、福建、广西

  在今年上半年通报的63批次不合格陶瓷砖产品中,江西、福建、广西、广东居多,分别有30批次、9批次、8批次、6批次不合格。

江西:30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4月,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抽检166批次陶瓷砖,138批次合格,28批次不合格(复检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83.1%。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尺寸、破坏强度。

  4月2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全年及第3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其中,抽查了35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陶瓷砖产品,有1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产品的尺寸、吸水率等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

  2018年第三批陶瓷砖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不合格)

  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江西省有1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尺寸、断裂模数、破坏强度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江西不合格)

   

福建:9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福建省有9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福建不合格)

   

广西:8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1月份,广西市场监管局通报2018年陶瓷砖等4种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共抽取全区28家企业生产的47批次陶瓷砖产品。经检验,合格产品39批次,不合格产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02%,主要涉及尺寸、断裂模数、吸水率、破坏强度等项目。

  2018年陶瓷砖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不合格)

广东:6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广东省有6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尺寸、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广东不合格)

   

河南:3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5月份,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第1批陶瓷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共抽取了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许昌、漯河、南阳、信阳等10个省辖市和汝州1个省直管县(市)49家企业生产的53批次陶瓷砖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尺寸、吸水率等项目。

  2019年第1批陶瓷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情况表(不合格)

   

  此外,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河南省有1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尺寸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河南不合格)

浙江:3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5月14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18年流通领域家装装饰建材商品质量抽检情况。在此次抽检的陶瓷砖中,有7批次产品合格。此外,标称康尔居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仿古地砖等3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涉及吸水率、摩擦系数、破坏强度等项目。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下发处理文件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对消费者提出退货的,要求经营者负责退货。对于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将案件线索移交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不合格商品信息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质量技术监管部门。

江苏:1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江苏省有1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吸水率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江苏不合格)

   

河北:1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河北省有1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吸水率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河北不合格)

   

湖南:1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湖南省有1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吸水率、断裂模数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湖南不合格)

云南:1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

  1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3家企业生产的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在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云南省有1批次产品,主要涉及到吸水率、断裂模数等项目。

  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云南不合格)

 今年上半年通报

  580余批次陶瓷砖产品抽检合格

  从上述通报情况来看,530余批次陶瓷砖产品中有470余批次产品是合格产品,占比高达约89%。今年上半年还有110批次陶瓷砖产品被通报的抽检结果是全部合格。

宁夏:9批次陶瓷砖 全部合格

  6月份,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建材、家装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结果。本次抽检了7批次陶瓷砖产品,全部合格。

  1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官网通报2018年下半年陶瓷砖等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4家企业27批次产品。其中,2批次陶瓷砖合格。

江西:1批次陶瓷砖合格

  4月17日,原抚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2018年第三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省级监测情况的通报》,公布对抚州市陶瓷砖等5种21批次产品的风险监测情况。其中,抽取了抚州市1家陶瓷企业生产的1批次样品,监测结果显示,被抽查样品所检项目均未超限量值。

深圳:20批次陶瓷砖全部合格

  2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18年陶瓷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13家受检单位销售的20批次产品,检验项目80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山西:40批次陶瓷砖全部合格

  2月份,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陶瓷砖等7种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晋城、太原2个地市27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3家,经销企业14家)的40批次陶瓷砖产(商)品。按标准规定重点检验了产(商)品的放射性1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天津:10批次陶瓷砖全部合格

  1月8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抽检公告。据公告,本次对标称广东1个省的6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陶瓷砖开展质量抽检,受检陶瓷砖质量指标全部通过此次质量抽检。

山东:30批次陶瓷砖全部合格

  1月份,山东淄博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发布《2018年淄博市流通领域陶瓷地面砖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统计》,本次共抽查了30批次陶瓷地面砖商品,经检测,全部合格。(来源:陶业主流媒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