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木志 | 100天成稿《趋势报告》七个关键词引领产品方向

icon 2019-07-18 15:34:00
icon 0

摘要:重新拿起《趋势报告》的文稿,不禁回想那段句句锱铢,每案必究的撰写时光。虽未至闻道解惑之境,但这册报告确是实实在在的为木门行业标注了一个闪亮的注角。距离《新全屋时代木门设计流行趋势报告》发布已有旬余,其给行业带来的影响亦如醇香隽永回味绵长。它...

重新拿起《趋势报告》的文稿,不禁回想那段句句锱铢,每案必究的撰写时光。虽未至闻道解惑之境,但这册报告确是实实在在的为木门行业标注了一个闪亮的注角。距离《新全屋时代木门设计流行趋势报告》发布已有旬余,其给行业带来的影响亦如醇香隽永回味绵长。它不只是一个行业机构数月的努力,它也将为行业发展木门产品的设计提供思路与方向。

三月当我们编撰的《木门连接美好全屋消费报告》发布后,看到行业人士的关注与重视,不禁窃喜不已。同时,也坚定了《新全屋时代木门设计流行趋势报告》编撰工作迅速启动的决心,如果《消费报告》是让大家更清楚的看清市场,更好的规划品牌策略,那么《趋势报告》则是旨在还原一个完整、准确的“有门的新全屋”时代,为木门产品的设计提供前端的趋势思维,为木门企业带来更加清晰明确的发展思路与方向指引。

历时近四个月的编撰工作并非一蹴而就,这期间我们整理大量数据资料,分类整理,从中筛取有借鉴价值的信息。与此同时,在百余家门企与供应商近年发展实例中,甄选有代表意义的案例,分析其发展历程与影响。并从电商平台调取消费者数据加以研判,最终于7月初编撰成稿。三家联合发布单位正是基于此汇聚而来,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以木门行业组织身份统筹木门会员单位信息,中国建博会(广州)以世界级展会规模为《趋势报告》做线下落地,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顶级电商天猫家装提供最实时的消费者情况。将整个市场从行业内外到线上线下,从木门企业到用户群体,把不同领域的声音汇集于《趋势报告》,最终呈现给大家的是全方位的审视与思考,更为精准客观的将木门行业的现状与趋势一一展现出来,严谨而又前瞻性的点出木门产品设计趋势。

身为《趋势报告》编撰团队的一员,我深知报告的意义与重要性,每一个数据、每一段话都要经过反复核实推敲后落笔成文,只为更真实更客观的阐述事实。

自3月底《趋势报告》启动以来,我们采集大量木门行业数据以及数百家门企产品、案例,采访众多设计师与木门行业专家,最终汇编整理成册。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木门产品趋势的7个关键词:定制、环保、延伸、奢/简、材质、功能和智能。但在实际在编撰过程中,编撰团队与联盟专家、会员企业有过多次的会议讨论,趋势何其之多,哪些才是最具代表性的?哪些能够正确的反映出产品趋势?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企业案例的研究以及一线设计师的沟通交流,最终确认了代表木门行业发展的七个趋势。

同时,在《趋势报告》编撰过程中,对木门行业的整体发展也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除进军全屋方向外,工程业务、二次装修、儿童市场细分以及互联网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存在发展潜力。

用数据确立报告的严谨性,这是启动前确定的编撰原则,数字不会说谎,更能客观的反映本质;用企业实例来解读每一个趋势,能够更具体反映发展情况。尽管在数据与案例采集中遇到种种困难,但联盟的成员企业还是给予极大的帮助,联盟众参编单位与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中国建博会(广州)、天猫家装共同完成了这项对木门行业有着极大意义与价值的工作。

7月7日下午,凝聚无数人心血与数百木门行业从业者期许的《新全屋时代木门设计流行趋势报告》在第八届中国木门产品大会现场正式发布。12名参编单位与联合发布单位代表一同登台见证代表着木门行业自己的研究报告诞生。同时,每位代表也就新全屋时代开启发起木门行业最强音。如此多行业同仁协力前行,相信有门的新全屋时代将成为家装行业的新风口。在第八届中国木门产品大会现场,九家参编单位代表分别就其所代表的的趋势关键词进行主题演讲。

消费者从热衷于木门单品的观念,逐步延伸到对全屋整体空间的感受与体验当中。此时,木门企业也需要随市场变化做出相应的思路转变,执着自身单品的发展思路势必将遇到障碍,拥抱市场,从全屋角度、从消费者需求角度考虑产品发展方向,才是当下最为符合发展规律的视角。《趋势报告》用数据与实际案例做解读,为木门企业带来更加清晰明确的产品研发思路与方向指引。

一册《趋势报告》的发布,只是我们在为木门行业发展铺的一块砖,我们寄希望于通过这块砖引来更多金玉品质的木门产品,也希望更多的木门企业能够通过这份报告为行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