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李旭丨金牌厨柜兴义经销商

icon 2019-07-24 15:54:02
icon 0

摘要:7月17日,我们来到黔西南—兴义,在金牌厨柜全球大商高峰会的现场,有幸邀请到金牌厨柜兴义经销商李旭,听他解读经营家居建材的经营之道。

  经销商作为企业在终端和消费者直接见面的重要纽带,他在市场中的作用是巨大的,而且他可以获得的市场信息也是最多的。于是,我们深入家居建材市场一线,与优秀的代理商面对面交流,从他们的经历中探寻更多的成功之道。

  7月17日,我们来到黔西南—兴义,在金牌厨柜全球大商高峰会的现场,有幸邀请到金牌厨柜兴义经销商李旭,听他解读经营家居建材的经营之道。

 采访现场:李旭(左一) 采访现场:李旭(左一)

  新浪家居:李总,请分享你的创业故事,你和金牌厨柜的结缘

  李旭:我是2013年开始做家居建材行业,2017年正式加盟金牌厨柜。我的创业有些情非得已,刚开始是因为念及朋友之情,接手其正准备放弃的生意,同时也是希望能回家乡做点事,所以就放弃当时的“大好前程”,从一个38平米的小店起步,坚持“服务树品牌  信誉谋发展”的经营理念,脚踏实地,慢慢成长,2016年,被“忽悠”陷入了金牌厨柜,就这样,艰苦奋战,直到今天

  新浪家居:是什么样的因素让你快速在兴义这个小城市,把金牌厨柜做得风风火火?

  李旭:首先是对这个事业的态度,发自内心来讲,我在正式接手金牌之前,经历过无数的挣扎,我觉得我天生就不是做生意的料,但没办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自己越陷越深,也开始越来越爱金牌厨柜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认真研究金牌的产品,金牌的文化以及董事长和总裁的事业态度后,我发现自己和金牌厨柜已经合二为一,我的团队也同样迷恋上了金牌厨柜。

  所以在做金牌厨柜的事业上,我们都非常用心和专注。兴义市区常住人口不到40万,但是我们拥有1600余平米的金牌厨柜家居馆和两个金牌厨柜的旗舰店;第二,经过我们认真分析,发现金牌厨柜的产品太完美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过去对四五线市场的投入不够,知名度稍显欠缺,所以我们决定在做好服务同时,加大品牌力度的推广,利用各种途径把金牌厨柜推介出去,让更多家庭使用上全球化的厨柜奢侈品;第三就是服务,最重要的也是服务,我们提倡把服务做到极致,为什么说做到极致?我们一开始有一个理念,不管客户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橱柜,我们上门服务都免费。从这一点来讲,我们在做的不仅是金牌厨柜,我们是在服务橱柜这个行业,我们不希望消费者感受到他们家橱柜没人管,你可能买了其他品牌的橱柜没人管,但是只要你找到金牌厨柜,我们就有义务为你解决问题,下定决心把整个行业的美誉度维护好,消费者自然而然对我们就认可了。

 新浪家居:作为这次会议的主办地,全球大商会在兴义举办,你有怎样的感受或体会?

  李旭:首先我非常的感动,全国各地优秀的加盟商、金牌厨柜公司的领导们来到兴义这个偏远的城市,交通不是很方便,几经周折。第二,通过几年的努力,我在兴义这个地方摸索出了一些做金牌厨柜不一样的方式,让大家去实地看了之后相互之间进行交流、学习,互取长短,共同进步;第三,从我个人来讲,这么多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过来,这么多公司的领导过来,他们做这个行业的时间和经验都比我多,比我丰富,我希望能把他们的成功经验、教训留下来,对我在接下来做兴义市场提供借鉴和指导。

 新浪家居:现如今的建材行业,竞争非常的激烈,当然,机会也更大,对你来说最大的压力和挑战在哪里?

  李旭:压力还好吧,如果说真有一些压力,主要是我个人从事这个行业的时间比较短,没有什么经验,还有就是这地方比较缺人才(我不建议大家用同行的人,这样对别人不好),另外兴义市场空间有限。当然,压力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平等的,我觉得只要用心做好市场,没有什么压力的,在这种时候,老板一定要有定力。

  新浪家居:作为经销商,希望从厂家得到哪些支持或者赋能?

  李旭: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我觉得社会是有分工的,工厂的核心是做好产品,经销商的作用是做好市场和服务,所以我觉得现在金牌厨柜很好,我想要的公司基本都给了,金牌厨柜有全世界最好的产品、工厂从上到下,办事效率都很高,也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服务。其次,金牌厨柜总部对兴义市场本身也很重视,对我这边的支持很高效,特别是在市场的快速反映上,公司是非常给力的。我觉得只要公司提供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我们就会用心、努力做好我们的市场,不和工厂博弈,这个是我经营以来一直坚守的理念。

  新浪家居:当前都在提精细化管理,现阶段对你来讲,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在哪些方面?

  李旭:最近我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精细化,我觉得应该分两个时期,我们现在的市场分为“和平年代”和“火拼年代”两个层次,“火拼年代”要谈精细化管理会束手束脚,不利于市场的快速发展,也不利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和平年代”必须考虑的是精打细算,要强化盈利导向。但是我觉得兴义市场,目前正处于火拼年代。所以我更多考虑的是怎样把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当我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达到足够的数量之后,盈利的方式可能就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当然,公司要经营,的确是需要精细化管理,我们要分清事情的方向性,然后把价值体系链梳理清楚,比如说利益链,我们的员工是利益分享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不能让他们的利益受到侵犯。

  新浪家居:这二年的家居建材终端市场,都在拼价格战,你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并分享一些你在兴义市场上经历的有趣的经验故事。

  李旭:关于价格竞争,我认为是这样的,任何一个行业竞争到最后,拿到的都是行业的平均利润,我早在3年前就做好了铺垫,把价格体系拉下来。在兴义,很多同行会很有压力,就是因为以前他们靠高毛利,低占比来盈利,现在我们把毛利拉下来,把真正的利让给了消费者,再靠高占有率生存下去。打击之所以害怕价格战,我的理解是过去大家太看中单个客户的利润,现在只要有人用利润换市场,他就受不了啦,这不对,长远来说,做生意不能只看单个客户的贡献,一定要看整体市场的打包利润。关于感动,今年特别多,比如去年我们居然店装修,24天我们开出了一个定制旗舰店,当时我们的所有样柜都是空运过来的,我们的工人,包括我们很多同事,每晚都奋斗到两三点,我从居然店的装修,似乎看到了华为奋斗的影子,还有就是这个家居馆,1600平米的巨无霸,总部设计师陪我改图纸都改了几十次,居然没有人抱怨,记得开业前一天,我们还在调整布局,一个通宵,八十多人奋战,第二天如期开业,我感觉像做梦一样,当时潘总亲自过来给我们做开业庆典,场面出乎我的意料,一场活动让我们抢回了去年整个上半年的销量,所以也让我对金牌厨柜更加的充满信心,这些都让我觉得非常感动。当然还有昨天晚上,公司所有的高层领导、还有我们全国各地的加盟商,大家相聚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我公司的团队很积极,很努力,我觉得这个事情还挺感动的。

  新浪家居:什么样的条件能让你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有足够的市场地位?

  李旭:在兴义,首先品牌知名度已经没有问题,其次,我们有最庞大最优秀的团队,我的团队有100多人。第三,我们有最大的家居馆,最好的金牌厨柜旗舰店;还有,我们有最多的老客户支持,我的老客户满意度是100%,而且经常给我们推荐新客户。结合这些,未来市场是在往前发展,一点压力都没有是不可能的,我相信只要坚持把我这100多人的能力用好,用精,让他们快速成长起来,在未来的建材市场发展中,不管是红海还是蓝海,我都会非常平稳的,非常快速的冲过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