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飞所问|张宗荣:居然的快速发展是最强而有力的归属感

icon 2019-07-25 22:10:48
icon 0

摘要:《居然20年20人——答飞所问特别版》第四期的嘉宾是居然之家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宗荣。从人人艳羡的外企白领降薪来到居然之家,从居然之家的基层到带领团队打响“西南之战”,张宗荣用17年的时间寻找人生的意义,也用17年的时间叙写居然的辉煌...

  2019年,居然之家走进第20个年头。20年来,居然之家销售额达750亿,分店超300家,成为家居业新零售样板,“居然速度”更成为家居行业的佳话。如何用20年的时间书写这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时值居然之家20周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居然20年20人——答飞所问特别版》,以亲历者的视角,深度探寻居然速度背后的故事。

  《居然20年20人——答飞所问特别版》第四期的嘉宾是居然之家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宗荣。从人人艳羡的外企白领降薪来到居然之家,从居然之家的基层到带领团队打响“西南之战”,张宗荣用17年的时间寻找人生的意义,也用17年的时间叙写居然的辉煌。

  下面本文将通过三个篇章,来为大家展现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宗荣的居然生涯。

  1、 热血情怀,家居行业的“外来户”

  2、 顺势而为,信心比黄金重要

  3、 厘清脉络,做商业没有终极目标

  热血情怀,家居行业的“外来户”

  “我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不是我追求的。”都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在张宗荣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学毕业,张宗荣曾在国家部委机关工作多年,后又下海应聘就职一家外企,拿着不错的薪水,过着很多人向往的生活。而这份外人向往的工作却让张宗荣没什么归属感,他一度觉得这样过一辈子实在太过平庸。

  张宗荣向往征服一个又一个目标,他说理想的实现让人兴奋不已。凭借一腔热血,2002年张宗荣正式成为居然之家的一员,在当时,他其实算是家居行业的“外来户”。几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出类拔萃的张宗荣得到了居然领导的赏识与信任。2006年,张宗荣被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钦点挂帅,带领团队来到完全陌生的重庆,开启了居然之家在西南区域的拓疆之战。

  这一年,他与居然之家成为西南家居市场的“外来户”。众所周知,居然之家是在北京崛起的品牌,由于地域特点和南北方家居市场的差异,居然之家当时在西南市场的知名度并不高,而且刚刚打进市场便经历了金融危机,这对居然之家和张宗荣来说是场不小的挑战。

  即便市场环境恶劣,但张宗荣还是带着他的团队度过了艰难期。如今,张宗荣再去回忆那段过往,不禁感慨万分“想要成功,你总是要比别人承受更多的痛苦和压力,不付出辛苦是一定不行的。“

  顺势而为,信心比黄金重要

  张宗荣始终认为,市场从来不存在好坏的问题,它只是一种发展和演变,无论品牌、卖场还是经销商,最重要的是在发展演变的过程中抓住演变的方向。他讲到,不管是站在潮头还是朝反方向走,选择很重要。他还强调,做生意不该逆水行舟,而是顺势而为。

  温总理曾说过,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张宗荣很确信这一点。面对当下不太美好的市场环境,张宗荣表示,很多品牌或经销商稍稍在市场中碰壁就想要放弃,“越是大家哀鸿遍野的时候,越应该树立信心。“张宗荣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正是坚定不移的信心让他和他的团队顺利度过金融危机,让居然之家在西南市场上遍地开花。

  对于团队建设,张宗荣也有自己的一套准则。做生意讲究顺势,找搭档也求个缘分。所以张宗荣在招聘的时候,挑选人才的其中一项准则便是一定要与公司合拍,要有共同的理想目标和价值观。张宗荣常对员工讲,投入一份工作首先要有自己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方向,其次要选择上升的行业和有发展的企业,最后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下去,满足以上三点,你的职业生涯很难不成功。

  正是做到了以上三点,才成就了今天的张宗荣。他曾不止一次表示,一个人的价值是自己赚到的,不是别人给予的。别人给予再多,都有收回的可能,但自己做出的成绩却是别人夺不走的,也是自己做出的成绩才能得到企业、领导、同事的认可,让自己更有价值。

  厘清脉络,做商业没有终极目标

  十三年风雨兼程,如今的渝黔市场可谓硕果累累。据张宗荣介绍,目前,整个渝黔市场,重庆开店12家,贵州7家,直至今日居然之家重庆分公司已签约36家。计划到2022年左右,渝黔地区要开到50家以上。

  张宗荣认为,未来商业的变化,一定是向综合性发展的。所以未来的居然之家一定是坚持以家居建材为主体,逐步增加带客流的体验式业态,从小家居逐渐向大家居、大消费转型升级,保证商场的良好运营。随着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重庆居然之家正在筹划同城站,将线下的产品在网上进行呈现,让消费者更多的了解资讯,了解产品,进行体验和消费,进一步贯彻落实新零售的概念。

  说到未来的开店计划,张宗荣表示,做商业并没有终极目标。他讲到,当年汪林朋董事长提出开一百个店时,很多人觉得是个梦想,但一不留神就实现了。这足以证明,很多时候,大家的思维还是存在局限性的,而且人们过多的关注中国的一线城市,而忽视了二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其实,当下中国的县级市还有很多的空白市场等着我们去整合,把服务、管理、品牌带到当地去,让老百姓体验到好的产品,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大都市的生活品质。”

  站在居然之家20年的新起点,作为居然之家辉煌的见证者和创造者,张宗荣表示,永远不会满足于过去的业绩。居然的未来远远不止于三百、四百店,居然还会有更宏伟的理想和更远大的目标。作为居然的老兵,我们要做的就是制定目标、打好基础,带领年轻的一代共创居然美好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