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沙发消费者:2019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重磅首发

icon 2019-08-09 11:35:29
icon 0

摘要:2019年8月8日,由斯可馨家居主办的《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发布会在苏州春申湖畔成功举办。

  苏州春申湖畔,一群情怀志士、一份指数报告、一场别样的私享会,带给了我们一场火花四射的思想盛宴。 

  2019年8月8日,由斯可馨家居主办的《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发布会在苏州春申湖畔成功举办。《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指导,泛家居数据研究院、斯可馨家居、国富纵横共同发起。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人民网、中新网、新浪家居、泛家居网等十二家媒体的权威支持。现场,各位嘉宾围绕布艺沙发的审美经济、消费者画像与家的美学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热烈探讨,开启了一场思想的碰撞。同时,《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重磅首发,为中国布艺沙发新消费趋势提供有力指引。 

  活动开场,中国林产业工业协会副会长纪亮、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分别进行了致辞。中国林产业工业协会副会长纪亮表示,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的发布对于反映消费动态十分重要,对促进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起到积极作用。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认为企业要真正了解消费者诉求,才能做好的产品。斯可馨布艺沙发基因深厚的企业,在家居美学品牌的经营路上,在迎合消费者需求上,斯可馨将尝试多元的产品和经营模式,目标明确的将全品牌发展聚焦在布艺家居这个核心上。

中国林产业工业协会副会长纪亮 

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 

  真知灼见:关于布艺沙发的审美与消费 

  沙发已经成为民生最主要的起居器物,是人们生活品质与品位的核心标志物。究竟什么样的沙发更受消费者喜爱?什么样的因素影响消费者购买?品牌应该如何把握趋势满足多种口味的市场需求?发布会上,国富纵横副总裁宋薇和斯可馨美学研发院院长曹鹏分别从“布艺沙发与审美经济”和“中国布艺家居消费者探究”两大主题进行了观点分享,解析布艺沙发的审美需求和消费潮流。

国富纵横副总裁宋薇  

斯可馨美学研发院院长曹鹏 

  国富纵横副总裁宋薇认为新经济催生新体验,新体验的改变又催生着我们生活方式的升级。虽然产品的功能依然重要,但颜值更高的产品更能营造场景,带来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斯可馨美学研发院院长曹鹏表示拥有物质性、精神性特征的家具,是生活方式的缩影,家具的改变带来的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布艺沙发在另一个层面上代表着精致、环保、朴实的生活态度。回到消费市场,85后仍是消费主力。 

 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重磅首发 

  随后,《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重磅发布,泛家居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巧利对《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对21个省份44座城市的消费者进行了调研,通过对调研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全面呈现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消费者调研分析结果。 

泛家居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巧利 

  报告显示,三线城市消费者最愿意选择纯布艺;颜值为王已经非常影响消费者对家具尤其沙发的选择,7成以上的人首先考虑颜值,其次品牌和价格仅仅作为参考因素;三线城市的影响因素里价格占了比较高的比重。据了解,《中国布艺沙发消费指数》将成为年度固定行为,今后每年都会发布指数报告,更全面的分析中国布艺沙发消费现象,为家具企业提供有效参考。 

  美是家的信仰私享会 

  在美是家的信仰私享会论坛环节,在泛家居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巧利的主持下,中国林产业工业协会副会长纪亮、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系主任朱方城、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上海未来梦想基金会秘书长唐琳、国富纵横董事长赵龙、天圆概念空间设计总监卢晓辉纷纷围绕“话说居室美学在寻常消费者家中的形态”、“描述布艺沙发在居室空间里扮演的角色”、“聊聊消费者对布艺沙发的审美诉求变迁”、“探究构铸居室布艺沙发美学的关键要素”和“览布艺沙发延伸的全屋软体家居消费观”5大主题从自己的专业、行业角度出发,发表了自己对家的美学观点,共同探讨如何让家更美好。 

中国林产业工业协会副会长纪亮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朱方诚

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 

上海未来梦想基金会秘书长唐琳  

国富纵横董事长赵龙 

天圆概念空间设计总监卢晓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