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思设·明星设计师王晓东:设计要基于不可辩驳的理由!

icon 2019-09-02 12:45:31
icon 0

摘要:2019年新浪家居携手欧哲门窗,共同打造——哲思设 · 设计平台。给予广大设计师更多展示的舞台,及更全面的国内宣传、传播。

  2019年新浪家居携手欧哲门窗,共同打造——哲思设 · 设计平台。给予广大设计师更多展示的舞台,及更全面的国内宣传、传播。

  中国优秀的室内设计师代表,哲思设 · 明星设计师——王晓东,主张理性科学的设计方法,讲究设计策略,善于解决问题,又注重塑造作品气质。针对别墅、会所、示范单位、酒店、私宅等业主提供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实现、及全球家居采购等业务。

   

 王晓东作品:红星・天玺 120

  以下为采访正文

  哲思设:请问您认为怎么样的别墅设计是一个好的设计?别墅空间的设计应具备什么设计元素?

  王晓东:无论是别墅设计,还是其他空间的设计,都必须基于国际化的设计思维和视野,在满足空间功能需求的前提下,能使空间具有感染力和生命力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

  如果设计本身是四平八稳的表达,也就不会出现毕加索。在我过往的作品里,真正意义上的重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对于每一个设计,我都会有新的想法注入,对历史的表达、对自然的尊重,远远没有穷尽的一天。

   

  王晓东作品:红星・天玺 135

  哲思设:近年来,国内有很多设计类型的竞赛和活动。请问您在参与过程中有什么感受?

  王晓东:以前国内的设计圈子比较封闭,大家都瞄准了国外的好作品,但随着国内设计圈竞赛和活动的增多,感觉大家的作品越来越好了,空间的把控能力越来越强。水土不服的设计开始减少。

  哲思设:请和大家分享一下武汉的城市生活特色或者生活的感受,这些特色如何影响着武汉这个城市的设计?

  王晓东:武汉是一个和水有无尽纠缠的城市,在武汉随处都可以看到很美的江景湖景,习惯了武汉的生活,可能会渐渐习以为常,但离开武汉,真的感觉到一个城市要有水才会变得灵动。

  在任何空间里,因为有了水,它的精神状态是不一样的,我们把水作为一个文化载体,通过对东方气韵的运用,结合功用建构出空间的美学,转化成有机的关系,指向我们所倡导的空间美学。

  王晓东作品:红星・天玺售楼处

  哲思设:您在武汉工作了多久?请问武汉设计界的现状是怎样的?

  王晓东:我来武汉工作足足有15年了,武汉在设计领域相对于北上广深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大多数本土设计师在行业认知、设计能力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往后武汉设计行业的发展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王晓东作品:FENDI CASA武汉店

  哲思设:请问您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您是如何在您的设计案例里体现您的设计理念的?

  王晓东:我的设计理念是:“设计一定要尽量基于不可辩驳的理由。”在设计之前大量查阅资料,逻辑是设计的起点,理论是设计的基础,设计的开始我们往往会捕捉到问题所在,一旦问题被捕捉到,事情就开始运转了。

  多年来,我们致力于把每个设计都打造成令客户震撼的传奇之作。面对不同的项目合作机会,我们亦有所拣选,仅为那些可以激发创作热情、共鸣和启发想像的项目担纲设计。每个设计都以一个包罗万象的主题为基础,再发展为一个故事及设计理念,从而创造出强烈的空间表现。

  哲思设,一个聚焦大宅设计及创新的设计艺术平台,致力于为行业内热衷发现和思考的设计师,提供优质的行业资讯,帮助设计师更清晰准确地洞察世界,实现更好的创新和创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