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王晓奇:暖通舒适升级 高端定制健康生活

icon 2019-10-11 17:57:27
icon 0

摘要:《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王晓奇,北京汇中日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7年一直从事别墅大宅暖通系统设计与安装,秉承德国工艺、德国工业4.0的标准目标,为客户服务,目前服务过的别墅有400多套,致力于恒静、恒温、恒湿、恒氧、恒净五恒系统推广与应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暖通作品:致力于暖通节能环保产品使用和设计 安装,近十年来,已服务大宅别墅400多套,遍及碧水庄园、北京壹号庄园、香山清琴、丽宫、远洋LAVIE、九章、财富公馆、格拉斯小镇等高端别墅区,得到业界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访谈视频】

【采访现场】

  新浪家居:王总,您好!请您介绍一下北京汇中日盛科技的主要业务和服务特色?

  王晓奇:汇中日盛是2007年成立的,主要服务于高端别墅。起家的时候做的是地暖,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产品线逐渐增加,中央空调里边又分为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加上现在的新风,后来因为雾霾,新风又加了净化系统,一路发展到现在的舒适家集成公司。服务特色是我们的超保时间偏长一些,有的产品长达七年。

  新浪家居:作为北方暖通市场的业内人士,您觉得目前北方暖通市场呈现了怎样的发展态势?这些年来,您觉得暖通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王晓奇:确实变化很大。刚开始是爆棚式地增长,最近几年转为平稳地发展。新房保有量下降,以及国家政策的影响,让二手房和翻新房的市场比较突出。南方的地暖市场还相当于零市场,越来越多的家庭觉得需要采暖了,所以市场非常广阔。而北方的采暖市场已经接近于饱和状态,市场量逐渐降低,剩下的是一些改造老房的翻新、拆改工程。北方市场走向高端化,升级为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五恒,这块市场明显突出。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水平升级,年轻的80、90后消费者对于舒适、便捷、节能的家居要求越来越高,您认为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的条件,或者说应该具备哪些基础的系统设备?

  王晓奇:首先要具备恒温、恒湿的这两个功能。温度是必选的,湿度是北方室内一个很关键的环节,因为北方冬季属于长期干燥的状态。此外,智能也是很多年轻人的需求。很多客户认为远程操控设备就叫智能,实际上更好的智能是设备自动去完成所有的工作。以新风为例,有的新风能做到有PM值超标,VOC超标,二氧化碳超标机器会自动开。反之,所有的数据达标了,机器会自动降低能耗,加上远程操控的手段,这才是真正的智能。

  新浪家居: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空气能热泵成为舒适生活的新选择,您认为相比传统热泵,空气能热泵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王晓奇:空气源热泵从零下15度发展到零下30度,压缩机上实现了突破,也就是技术上有了突破,COP值已经超过了3,从节能率的角度来讲还是可以的。空气源热泵的优势在于不占用空间,中央空调还有地源热泵,是行业内目前最节能的,但是局限在于必须有场地,要能打井,所以空气源热泵有它独有的优势。

  新浪家居:随着空气的改善,雾霾治理成效显著,目前已经进入“后雾霾时代”。对于靠天吃饭的新风市场来说,您认为未来会怎么发展?

  王晓奇:新风发展的前景会非常好,把国内全部的建筑算上,整个中国的新风市场量相当于刚开始。七八年前做高端人群的新风市场,要跟客户解释配置新风的原因,新风要加一个过滤段去除PM2.5,要传输这方面的知识,这些年不需要了,证明高端市场人群对于新风的认识已经上来了。但是中低端家庭暂时还没有新风意识,后市场的阶段,新风的量反而会逐渐上涨,这个跟人的意识有很大关系,大家要意识到新风不只是解决雾霾,还可以解决换气,二氧化碳等问题。

  新浪家居:有人说,水机是暖通公司专业程度的试金石,您认同吗?

 王晓奇:这个比较认同,水机的环节比较多,如果想将水机做好,在施工管理上一定要下工夫。第一个,管道都是通过水管连接的,连接点很多,意味着漏水点非常多;第二个,目前行业内,水系统的完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机器原理角度来看,空气源热泵温差超过十度机器会停机保护,那么供水和回水的温差不能超过十度,在节能上要加电子两通阀,业主使用时阀门一旦有误操作的状态,管道容易破裂,或者水泵憋烧了,就要加压力旁通阀来解决,但压力旁通阀在整个行业内小系统应用当中,厂家层面应用的都不多,所以说想做好水系统,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舒适系统会朝什么方向发展?

  王晓奇:首先,舒适系统会朝着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五恒的方向发展,因为人对于舒适度要求越来越高。其次,大家知道设备属于金属,含有一些重金属的元素,重金属的元素超标了以后,对于人的健康有很大的隐患。所以用户选择中央空调、中央新风设备时,要看是否符合国内甚至欧美的标准,发达国家制定的标准会更严格,欧洲的标准检测的项目是201项,国内还不到100项,日后暖通行业的发展,隐形健康的标准会逐渐提高。

  新浪家居:暖通行业其实算是一个服务行业,对于此,您是如何平衡生活和工作的呢?

  王晓奇:每个人不一样,我属于带有一点工作狂的性质,愿意工作,不愿意停下来。不管做暖通还是做其他的工作,要看人的本心,如果这个人是阳光的,无论是工作的状态还是休息的状态,其实都应该是阳光幸福的,不在于工作的本身,在于人内心的状态。

【作品风采】

  致力于暖通节能环保产品使用和设计安装,近十年来,已服务大宅别墅400多套,遍及碧水庄园、北京壹号庄园、香山清琴、丽宫、远洋LAVIE、九章、财富公馆、格拉斯小镇等高端别墅区,得到业界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碧水山庄

格拉斯小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