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品类、TOP榜单看双十一淘系家具电商特点!

icon 2019-11-15 10:53:41
icon 0

摘要:详实数据全新出炉。

  昨日,“退休”后的马云对网络质疑双十一总金额进行了驳斥:“我向大家保证,在数据时代,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分钱都极其准确。”此前,天猫发言人官微也表示已启动法律程序,对造谣者采取措施。

  抛开这些声音,我们今天单看住宅家具版块。在各大家居品牌争相发布“双十一战报”后,从家具品类、TOP店铺着手统计到了相关数据。

  双十一哪些住宅家具品类表现较好?

  双十一住宅家具前10品类交易额

    数据来源:春谈会(交易额为纯B2C部分,不含新零售)

  由上图可知,双十一期间,床品类交易额排名最高,为19.77亿,沙发类、桌类紧随其后,为18.80亿、16.35亿。后几位家具品类与前4名差距较大,但仅一天时间能达成这样的交易额实属不易。

  双十一住宅家具前10品类访客量

    数据来源:春谈会

  反观前10品类的访客量,我们发现,桌类和架类的当天流量最高,分别为832.4万、770.4万。同样流量较好的品类还有:柜类、沙发类和床类。这一数据可以大致为企业扩品类、引流做一参考。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交易额与访客量之所以不具有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与品类自身的价格有关。

  双十一住宅家具前10品类客单价

    数据来源:春谈会

  客单价=商品平均单价×每一顾客平均购买商品个数

  客单价方面,沙发类、床垫类、床类位列前三甲,分别为:2212、2010、1998。这一数值也与品类自身价值相关。

 从TOP店铺可以看到什么?

  春谈会提供了住宅家具交易额TOP30的名单,有几家店铺是常年位于前列的(具体可参考我们前期的分享),也有一些店铺是新新面孔。

    数据来源:春谈会

  由数据可知,前十甲的交易金额均已过亿,与之后的店铺拉开了较大的差距,且第6-第10名也与前五名形成了两个阶层。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前30名中,有6家是做儿童学习桌品类的,说明儿童学习桌这一品类今年表现着实不错。

  双十一住宅家具成交额TOP20

    数据来源:春谈会

  从上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到,TOP5与之后的店铺差距明显,形成分界,实力强劲的龙头企业仍集中在第一梯队。林氏木业、顾家家居、芝华仕均破4亿大关。

  双十一住宅家具TOP20访客量

    数据来源:春谈会

  而从TOP20的流量分布来看,顾家家居可谓一枝独秀,分析认为,这与其投资双十一晚会有很大关系,通过晚会的各项活动,顾家开通了许多流量入口,进而获取了大量流量。

  双十一住宅家具TOP20访客量

    数据来源:春谈会

  TOP20店铺的客单价数据显示,norhor旗舰店位列第一,客单价高达9244,紧随其后的是顾家家居(9043)和金可儿旗舰店(8536),这不得不引起我们对norhor旗舰店的关注,访客量虽平平,可是交易额能挤进前20,且客单价能如此之高,该店铺的经营模式值得探究。

  双十一住宅家具TOP10对比

     数据来源:春谈会

  另外,根据披露的TOP10店铺排行榜,对比今年和去年的金额,我们可以看到纯B2C的金额和新零售额的占比情况,新零售线下金额似乎并不尽人意。

  从住宅家具品类看此次双十一营销特点

  春谈会创始人春戈认为,此次双十一淘系住宅家具呈现出了以下特点:

  1、头部品牌实力依旧,比重较大。TOP品牌排名基本稳定,顾家家居、芝华仕营销投入多,收获也不小。其余新品牌来自新的消费增长点。

  2、儿童学习桌品类虽没有爆发式增长,但表现着实亮眼。

  3、流量分配机制改变:天猫双11会场从单一的行业品类会场,变成了【品类+榜单+直播】“三管齐下”的形式,其中,直播尤为值得关注,TOP20榜单中,80%的品牌参与了直播。

  4、新零售仍需摸索:大多数品牌玩不好新零售,仅林氏木业在大规模地线下导线上。(来源:家居热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