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派门窗邱文胜:产品+服务永远是企业最核心的本质

icon 2019-12-11 14:23:18
icon 0

摘要:12月8日,为期4天主题为“新生FRESH”的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随着新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本届设计周家居建材企业的参展比重较前几年明显增大,品牌展位的设计感和体验感增强,展位设计与产品设计的革新改变了传统家居建材...

  12月8日,为期4天主题为“新生FRESH”的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随着新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本届设计周家居建材企业的参展比重较前几年明显增大,品牌展位的设计感和体验感增强,展位设计与产品设计的革新改变了传统家居建材企业在消费者与设计师眼中的刻板印象。新浪家居直击广州设计周现场,洞察品牌参展逻辑,与各大品牌共同探讨设计周所展现的家居产业新关系、新趋势、新逻辑。

 采访嘉宾:皇派门窗营销中心总经理 邱文胜

  采访时间:2019年12月5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皇派门窗参加了几届设计周?建博会等展会上也都有皇派门窗的身影,请您谈谈参加广州设计周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

  邱文胜:皇派今年是首次参加设计周。我们希望携手广州设计周,通过举办“设计评选、交流论坛、在线讲堂”等系列活动,发布并表彰全国各城市最具宜居设计力的居住空间设计师和设计机构,促进全国居住空间设计力量的联动成长,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多高品质、高颜值的居住空间设计方案。

  建博会是针对经销商等专业客户,是直接采购者,而设计周是针对设计师的。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门窗的要求越来越高,保温、隔热、隔音、安全,现在的门窗完全与过去是两码事。参加设计周是为了让设计师更多的了解门窗产品,让他们在做空间方案的时候会用到皇派门窗的产品,去实现他的设计要求、达到设计目的,从而带给消费者更好地体验。

 新浪家居:在设计周我们看到门窗企业比较少,门窗与其他品类相比在设计上更不容易突破,您怎么看待门窗行业当前的发展?

  邱文胜:定制门窗不是刚需,但瓷砖、洁具、橱柜都是。随着地产发展与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门窗的认知度与对门窗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这不会完全受到房地产周期的影响,在现在,存量房更换门窗的需求急剧增加,门窗行业的发展方兴未艾。在泛家居行业中我认为门窗是真正的风口。未来两到三年,门窗行业将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尤其是设计师群体,行业的发展速度会比想象中快的多。

 新浪家居:随着80后和90后成为消费主体以及新中产阶级的崛起,您如何看待新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及生活态度?应对消费升级的趋势,消费者越来越看重产品和企业的空间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力,在皇派门窗有哪些应对措施?

  邱文胜:当代80后、90后成为主流的消费群体,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但本质不变。首先,他们更加追求个性化,更加的关注内心感受,但最终都要落脚于产品的品质。第二,整个流程要便捷,给他们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所以服务是永恒的话题。我们作为企业会设计出更符合时代潮流与审美的产品,保持产品的与时俱进,但是品质与服务不能丢,让消费者省心、放心、安心、开心。

  新浪家居:结合当下的趋势,您认为门窗企业要从哪些方面发力抢占市场?

  邱文胜:第一,门窗的个性化定制,这包括色彩、大小、设计、功能,这是必然趋势。第二,门窗智能化也一定会出现,5G时代门窗产品能做到自动化感应时代、手机远程操控、智能化通风、通光等功能,未来还要实现物与物的互联。第三,在产品功能上精益求精,水密性、气密性、保温、隔热,这些功能研发还要不断精进。

  新浪家居:据了解,皇派非常注重设计师渠道,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家居行业很多品牌开始走设计师渠道,我们在与设计师合作或者开拓设计师渠道方面,有哪些自己的想法或者做法?

  邱文胜:设计师是一个很敏锐、很敏感,又不断在和消费者打交道的群体,与设计师合作联名款,现在很多企业也在做,这只是一种方式,最重要的是品牌与设计师的沟通最终的关注点永远是消费者的需求。

  设计师与企业是相互赋能的关系,与设计师群体的沟通和连接是战略层面的。设计师有很多想法会通过企业来实现,企业也会从中接收到产品研发的灵感。产品研发的视野不是单纯围绕在技术上的,而是可以通过设计师走向市场,走向消费者的,研发灵感是要从消费者需求与设计师的需求中来,不能闭门造车。我们和设计师结合得越好,产品的创新力越强,市场会越认可,品牌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新浪家居:2019年接近尾声,请您谈谈皇派门窗在2020年的目标和计划?

  邱文胜: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走势对于一些品牌来说,确实是极大的挑战,对新房市场的影响力较大,但在消费升级时代,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存量房市场将释放出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我们要看到高端门窗市场的份额并未受到明显的影响反而呈现良好的上升趋势,所以未来门窗市场一定大有可为。

  同时,我觉得企业最重要的核心本质是产品加服务。在2020年我们不会改变这个初衷,从创造美好人居的视角,深入研究消费者对家居生活的系统性需求,积极实现产品自主研发、实力品牌塑造、智能科技创新,通过不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家居空间解决方案,传播品质生活新主张,让皇派门窗走进千家万户,帮助消费者实现美好人居生活。我认为品牌就是消费者口碑,有好口碑就有好品牌。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