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画仓李茁:让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艺术工作室

icon 2019-12-14 16:35:55
icon 0

摘要:凭借华鸿集团在在装饰画领域二十多年的经验,以及从研发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天下画仓平台正着力为设计师搭建艺术价值孵化平台。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设计周,除了各种设计活动和各种新材料、新工艺,艺术也成为了备受关注的领域。尖叫艺术节、插画101等项目吸纳了全球的艺术家来参与。设计师和消费者愈发注重艺术与空间的结合。也因此软装行业蓬勃发展。

在设计趋同的时代,一幅个性的画,或许就能让一个设计从众多的作品中跳脱出来。产品定制尤其是家具定制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产业,艺术品的定制会是一个新的充满潜力的市场吗?

今年的广州设计周有不少艺术和文化机构参展。这四天的展期里,天下画仓的展位人潮汹涌,吸引了许多设计师和装饰画经销商的关注。

天下画仓是一个专注于装饰画研发、生产、销售的品牌,隶属于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华鸿控股集团。华鸿控股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装饰画研发、制造及出口企业之一,在全球60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产品的经营。敏锐地感知到设计师对装饰画的需求和痛点,今年,华鸿对天下画仓进行重新定位,成为集团旗下专注服务设计师的平台,为设计师提供装饰画选购、定制、产品开发及销售等多元化服务。

天下画仓COO李茁

“让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艺术工作室”,天下画仓COO李茁如是定位平台的价值。

“很多时候设计师找一幅合适的装饰画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有时候需要根据项目定制,或者是设计师有自己的创意包括一些特殊的装裱工艺,但不知道找谁去实现。有的设计师本身进行绘画和摄影创作,想变成产品分享给更多人。这些需求天下画仓都可以为设计师实现。我们就是设计师的专属艺术工作室。”

凭借华鸿集团在在装饰画领域二十多年的经验,以及从研发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天下画仓平台正着力为设计师搭建艺术价值孵化平台。

天下画仓正在开发一个PC端和移动端都可操作的线上艺术工作室平台,预计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线。上线后设计师可入驻平台开设自己的艺术工作室也就是线上艺术店铺,通过它提交定制需求和进行自己的产品开发。定制需求包括素材二次加工、原画再创作、装裱等。而产品开发的流程要复杂一些,设计师可以把自己的美术作品、摄影作品、艺术理念等等创意资源和平台进行对接,平台进行市场化价值的评估,如果通过评估,天下画仓将其开发成适合特定市场的装饰画产品进行销售,双方进行利益分配。

“中国的装饰画工艺水平处于世界前列,作为中国装饰画的龙头企业,天下画仓在工艺水平、艺术资源库、产品开发能力等方面都有独到的优势。哪怕是一块布料,我们用艺术的眼光进行选择、装裱,都可以实现为具有装饰价值的工艺品,产生新的价值。有公共版权的名画,通过我们用新材料、新工艺进行再创造,也可以演变成你的专属艺术产品。在产品开发上,我们能把设计师提交的原创素材比如一张建筑的照片,通过成熟的工艺和材料变成产品售卖。”

很多平台可以实现装饰画的选购、定制,但天下画仓还有一个很难超越的优势——庞大的艺术资源库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渠道,这是艺术价值孵化的重要部分。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天下画仓累积了十万的版权库,汇聚了全球的艺术资源。装饰画、画框、工艺镜等产品行销于全球60多个国家。除了自有的线上店铺、经销商渠道,还与宜家等全球连锁的家居品牌合作。和设计师、艺术家合作开发的产品,经由天下画仓的营销渠道可以到达全球的消费者。

除了服务设计师的装饰画定制、开发需求,天下画仓还会联合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不断打造多元化的名家名作,作为平台的部分基础创意产品,供设计师选择。加上自身海量的产品库,天下画仓致力打造最全面的设计师艺术资源库。

天下画仓的线下产学研基地——艺术硅谷,已经在千年古镇义乌佛堂镇投入使用。这个艺术硅谷吸纳全球的艺术家入驻创作,作品通过天下画仓变成产品,进而变成通达全球的商品。同时进行系列的全球艺术与文创交流,艺术家们的作品也会在基地进行各种形式的呈现。艺术硅谷和线上艺术工作室形成了线上线下交融发展的格局。未来还将设立艺术工坊,为艺术家、设计师提供场地和设备,实现他们的创意。这个艺术硅谷为天下画仓提供源源不断的艺术理念和创新产品。

“我们专注在装饰画领域20多年,有强大的研发、设计、制造团队以及营销渠道,为60多个国家进行文化输出,所以我们很容易理解设计师的文化诉求。我们也非常了解市场的需求,设计师和艺术家有很好的创意能力,但可能会缺乏产品化的思维和商业化的能力,这恰恰是我们擅长的。通过双方的联合,孵化艺术的价值,为消费者提供人文家居、艺术家居产品。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下,也是做这件事的好时机。”李茁对天下画仓的未来满怀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