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家居行业10大质量重灾区

icon 2020-01-07 15:44:0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通过各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公开数据,汇总了2019年1月-12月全年抽检不合格家居品类,根据上榜企业产品数量统计出家居行业十大质量重灾区。

  

  新浪家居通过各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公开数据,汇总了2019年1月-12月全年抽检不合格家居品类,根据上榜企业产品数量统计出家居行业十大质量重灾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定期抽检是为了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国监局在一年内会分地区周期性抽查各领域产品质量,对于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对抽检不合格产品进行复检以确保其及时改正。希望今年上榜产品能够给企业敲一记警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家用电器:140

  家用电器共有140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其中电饭锅、电视机、冰箱、电吹风、电热水壶上榜次数较多。这五类家电均是日常生活中会被频繁使用的电器,尤其是这五类产品不合格项目上均存在电线类问题被抽检不合格,这一问题有较大的潜在安全隐患,企业应及时改正。

   

  2.照明:121

  照明类共121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其中LED灯占据高达87.6%。

  3.家纺:79

  家纺类共79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其中蚕丝被占比超过一半。蚕丝被近些年被广泛使用,因其质地轻薄却很保暖的特性,然而在今年的抽检中光实物质量不合格和纤维量不达标的企业就有22家,这两者都是影响保暖性的重要因素,希望被抽检不合格企业尽快改正。

  4.厨电:65

  厨电类共65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燃气灶有37种产品不合格,这37种不合格燃气灶中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项目不合格占比较大。一氧化碳是燃料燃烧后排放的一种有毒气体,一氧化碳排放超标会引起人体中毒反应,情况严重时能致人死亡。

   

  5.卫浴家具:63

  卫浴家具共73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坐便器占将近五成。其中坐便器用水量问题尤为严重,这会造成严重水资源浪费。地球上真正可以被利用的水源不到0.1%,其中26个国家约3亿人极度缺水,抽检不合格的坐便器浪费的水资源也会对地球造成多一份负担。

   

  6.木质、软体家具:57

  木质、软体家具共57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两者不合格抽查项中都有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7.门窗:54

  门窗共54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防盗安全门占比超一半。消费者选择防盗安全门是为了保障其入住安全性,如果连防盗安全级别都无法保证那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再选择这类产品呢?

   

  8.儿童家具 39

  儿童家具共39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除椅子外均有产品在甲醛释放量项目上被抽检不合格。儿童家具一直被列为工商、质检部门重点质量监督对象,根据这些年全国范围内对儿童家具产品进行的抽检情况看,儿童家具类的甲醛释放量问题依然突出,儿童家具品牌也屡上黑榜。上文也阐述过甲醛的危害,这种影响在儿童身上只会放大数倍。希望做儿童家具的厂商在赚钱的同时也不要昧了良心。

   

  9.涂料:32

  涂料类共32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乳胶漆占大多数。乳胶漆一大优点就是耐水性好,因此在我国很受欢迎。然而在此次对乳胶漆的抽查中,耐洗刷性不合格占比最多,高达13种。

  10.智能家居:23

  智能家居共23家企业产品被抽检不合格,智能家居作为新兴产品,如果想要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就更应该把关好质量,稳扎稳打。(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