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两种药能抑制新冠病毒;日本家电企业或移出中国

icon 2020-02-05 17:26:04
icon 0

摘要:两种药能抑制新冠病毒;2019年全国家具行业保持平稳增长;居然之家携家居行业4000万元捐款和物资抵达湖北;欧派免收经销商体验卡派单费;日本家电企业或集体转移出中国;南方家居为疫区调动8吨消毒液;宜家中国已捐赠被子等物资49000多件;九牧...

  两种药能抑制新冠病毒

  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兰娟院士称,根据初步测试,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

  2019年全国家具行业保持平稳增长

  日前,中国家具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情况,过去的一年,中国家具行业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月-11月,中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6390家,累计完成营业收入6330.66亿元,同比增长4.32%,行业总体保持平稳。

  居然之家携家居行业4000万元捐款和物资抵达湖北

  截止目前,居然之家携家居行业“全球购” 共4000万元捐款和物资陆续抵达湖北,捐赠物资陆续驰援湖北武汉、黄冈、罗田等地区。

  欧派免收经销商体验卡派单费

  2月5日,欧派家居下发通知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总部派发给经销商的所有体验卡均免收派单费用(已收费用将全额退还)。

  日本家电企业或集体转移出中国

  近两日,多家日本家电巨头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包括松下电器,三菱电机,索尼,夏普,都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表示了担忧,甚至也有日企准备将生产业务转移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南方家居为疫区调动8吨消毒液

  2月5日,南方家居积极行动,调运8吨84消毒液(防控一线的防疫必需品)横跨三省顺利抵达罗田疫区。今早已成功将首批物资分发到疫区县人民医院及定点医疗单位统一安排。截至目前,所有捐赠物资已配发放到医疗、疾控、乡镇疫情检测点等一线部门和工作场所。

  宜家中国已捐赠被子等物资49000多件

  2月4日消息,截至2020年2月3日,宜家中国已陆续向武汉以及湖北省其他城市共13家医院或相关部门及援助机构捐赠了包括被子、被套、枕套、镜子、折叠椅、平板车等在内的物资,共计49000多件,价值超过380万元。受赠单位中包括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火神山医院。

  九牧第三批捐赠物资抵达雷神山医院,派遣人员24小时抢装

  武汉火神山医院2月3日正式交付,当天九牧第三批捐赠物资安全抵达并顺利交接入库进行安装。截止目前,九牧向武汉累计捐赠卫浴设施共6213套。

  国家卫健委:康复期和出院患者没有传染性

  2月3日晚间,国家卫建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表示,从临床经验来说,康复期和出院病人经过了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没有病毒复制了。同时自身产生抗体,就能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这种抗体虽然不是终身的,但在半年或更长时间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很小。

  罗莱生活向上海市捐赠一万多件爱心产品

  2月3日下午,2315件男士家居服、4074双男士家居鞋、4884件女士家居服、1091双女士家居鞋、1577件床上四件套、1577条被芯,总计15518件“爱心产品”成功运达上海。该物资将作为专项物资,由慈善基金会统筹安排,用于全国防控一线。

  安徽三宝棉纺针织公司捐赠10万元善款及价值60万元的棉被

  2月2日,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向界首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00元善款及价值600000的棉被,这笔善款及物资将用于界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

  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并非「全球性流行病」

  世界卫生组织 4 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并非「全球性流行病」。目前,我们并未处于全球性流行病之中。世卫组织传染病危害管理部门主管西尔维・布莱恩德(Sylvie Briand)在日内瓦表示,但我们正处于病例的多发期。

  湖北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被免职

  2月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在通报中称,湖北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信息公开错误等失职失责问题。其中张钦被免去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