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北京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到达95%

icon 2020-02-10 16:32:41
icon 0

摘要:北京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到达95%;欧派家居第二次推迟开工;红星美凯龙将免费开放经销商服务平台;月星集团推「两免三减半+30亿专项保险」;富森美对自营商场及市场商户免租一个月;齐家网公布「四类八项」扶持举措;北京疾控中心:办公室无法确定风险...

     

       北京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到达95%

  截至2月9日上午12点,重点调查的173家年产值1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中,中芯国际、威讯联合半导体均连续生产,产能利用率达到100%。北京同仁堂、北方华创、航卫通用等76家企业已正常开复工,其他企业大部分计划2月10日开工,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率预计可达95%。

  欧派家居第二次推迟开工

  2月9日,欧派家居集团宣布开工时间再次延迟,这是近一周来第二次推迟开工时间。原定于2月11日开工推迟到17号。

  红星美凯龙将免费开放经销商服务平台

  2月9日,红星美凯龙官方发布消息,将在3月底之前,免费开放泛家经销商数据服务平台,开展 “新品路演”线上直播活动,红星美凯龙合作伙伴可于2月15期前报名,后续配套提供产品宣传资料、招商手册、视频、宣讲PPT等素材,由泛家经销商数据服务平台定向提供服务。

  月星集团推「两免三减半+30亿专项保险」

  2月8日,月星集团经过多次会议研究决定并发布公告称,对全国所有环球港及月星家居商场实行“两免三减半+购买30亿元利安抗击新冠状病毒专项保险”特殊支持政策,具体如下:为全国所有环球港、月星家居商户一线营业人员及月星所有一线员工共约3万余人购买“利安抗击新冠状病毒专项保险”,保单总额30亿元;为月星集团旗下全国所有环球港品牌商一个月的租金、物管费、能耗费(指水、电、燃气费)共三项费用减半收取。对月星家居全国商场品牌商户实行三个月租金减半收取等。

  富森美对自营商场及市场商户免租一个月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宣布,为共同应对疫情,依法履行公司社会责任,扶持商户经营和发展,公司决定免收富森美各自营商场、市场商户2020年2月1日至2月29日的商铺租金及服务费(即免租1个月)。

  齐家网公布「四类八项」扶持举措

  2月9日消息,家装垂直平台齐家网宣布,将通过亿级专项贷款、开放PaaS平台、免费赠送2个月在线设计软件、住呗直播爆破软件免费用、价值1000万流量扶持、湖北地区用户免费赠送、2个月新商户免佣金、免费线上培训等“四类八项”,帮助平台广大装企平稳度过此次疫情危机。

  北京疾控中心:办公室无法确定风险需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工作环境中,处于多人办公环境下的工作人员,在无法确定风险的环境下应佩戴口罩,通常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北京发布十条疫情防控通告

  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进一步严格小区(村)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小区(村),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密切接触者应主动配合医学观察,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协助采取强制措施。

  国家发改委:30省已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全国口罩产能复工率达73%

  2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表示,除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截止到2月7日,全国口罩生产企业按产能计算的复工率已经达到73%,其中医用口罩产能利用率达87%;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的复工率达94.6%;天然气、电力、成品油供应充足;民航、铁路、水路运输网络运营正常。

  疾控中心专家回应「气溶胶传播」

  2 月 9 日,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称,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主要是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传播的距离很短,一般一到两米,不会在空气中长期悬浮飘浮。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绢、手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喷溅。

  商务部:疫情不严重地区要适当扩大开业范围

  商务部表示,对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的经营范围开业。不能搞一刀切、一关了之。

  专家回应气溶胶传播:空气中一般不会有新冠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主要是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传播的距离很短,一般一到两米,不会在空气中长期悬浮飘浮。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绢、手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喷溅。

  中国工程院院士:又发现5种药物能抑制新冠病毒

  2月9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有关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表示,目前初步筛选出3种潜在药物能够抑制病毒复制,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近期又发现5种药物对病毒有抑制作用。(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