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麟家居戚麟: 在新的格局里占领自己位置是首要任务

icon 2020-02-13 14:15:47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乐居财经·家居联合推出的《展望2020 疫情下的中国家居市场》系列策划,希望能记录并传播家居人在本次战疫中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亿万人心,举国关注,群情焦灼。家居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家居企业积极捐款捐物,调整企业经营策略、营业时间及员工管理措施,在与民众密切接触的卖场,店面,装修施工等环境做好消毒清洁防疫工作。由新浪家居、乐居财经·家居联合推出的《展望2020 疫情下的中国家居市场》系列策划,希望能记录并传播家居人在本次战疫中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本次,我们采访到了荣麟家居总裁戚麟,听他讲述荣麟如何做到临危不乱,直面2020。

 不确定性是最大的挑战

  据相关媒体报道,本次新冠疫情造成的中国经济损失大概在万亿左右,国家与企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尤其家居产业作为社会产业的一部分,其以劳动密集型为主体的工作方式与疫情的传播方式之间存在着矛盾,由此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

  戚麟认为,企业所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其不可预期性,“凡是可以预期的损失,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那些不可预期的事情。疫情总有一个结束的时期,但对于各个行业来说,复苏的时间是不相同的,在不确定的时间里,大多数企业同时面临着困难与挑战,可能会有很多企业为了自己的生存而胡乱出招,在此情况下,整个行业将出现无序的状态。”

  “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守初心,持续不断的为经销商伙伴、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戚麟说道。

  谈到企业希望得到哪些政策的扶持,戚麟表示,事实上现在国家已经出台了很多相关措施,包括税收、社会、金融等方面的支持。疫情对于社会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并不局限于某一行业,最重要的是除了分担经营压力,还要考虑到如何刺激前段,如果能够让企业员工更加安顿、复工之后更多销路等政策,相信能够快速盘活国内需求市场。

  多措并举 为未来进行更多的考量

  新冠疫情下,为避免人群聚集,家居企业大多采取了线上远程办公的方式,荣麟也不例外。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荣麟的工厂目前都处于停工停产的状态,而管理部门和行政部门则从2月10日开始,正式进入工作状态,原来的会议、讨论等正常工作环节由线下转为线上。

  据悉,荣麟线上开启荣麟课堂,对内进行企业在线教育培训,对外开展荣麟生活上线活动。同时,为展现荣麟一概所坚守的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的理念,荣麟邀请到30多位非遗传承人,为大家展现养生、太极、插花等能够调剂生活的生活方式。

  荣麟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疫区贡献力量责无旁贷。新浪家居了解到,荣麟已第一时间积极筹措10万只爱心口罩援驰湖北。

  此外,据荣麟总裁戚麟透露,对于湖北省的经销商合作伙伴,荣麟于元宵节当天开了一个在线PARTY,有100多位经销商与合作伙伴参与互动,在PATRY上,大家共同进行商讨,还有现场表演节目等内容。

  “在线PARTY的效果特别好,经销商反应很强烈,用这样PARTY的方式,我们大家增强了信心,增强了经销商伙伴对于荣麟的归属感,我能感觉到大家的凝聚力再一次加强。”戚麟动情说道。

  此外,戚麟表示,荣麟对于新产品的开发研究从未停止,疫情总会过去,生活还会继续,荣麟所做的事情是为了更长久的考量。

 进一步加重企业分水岭 在新的格局里占领自己位置是首要任务

  事实上,疫情不仅对企业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

  对于荣麟来说,疫情带来了两个积极的变化,第一,对产品端、市场端、运营端、管理段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第二,加快了互联网的应用,提高了企业在线管理能力,提升了整个业务团队的运营水平。

  “我们不能只靠国家的帮扶生活,我们更应该的是靠自身的造血能力去发展企业,提高国家经济的发展。”戚麟表示,

  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戚麟则认为疫情加重了企业之间的分水岭,优秀企业会继续向前迈步,一些发展不好的企业将会慢慢退出这个行业,随着一些企业的退出,会有更多的机会以及市场配额留给现存企业,大家的发展机会将会越来越多。

  当然,有退出就必定有进入。戚麟分析认为,新入局者肯定不会以原有的传统方式进来,他们更多的会带来新的技术、新的思想、新的营销手段从而来改变原有传统家居市场的格局,这实质上对于家居行业来说,具有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2020整个行业将如何发展,也许正如戚麟所认为的那样,在新的格局里去占领自己的位置将是未来每一个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