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家第十期:浓烈艳丽东南亚气息

icon 2020-02-24 08:21:26
icon 0

摘要:【风格家】细数家居装修种种风情,以简要的技巧,让你成为独步家居圈的凯撒大帝!

   【风格家】细数家居装修种种风情,以简要的技巧,让你成为独步家居圈的凯撒大帝!

   家具以原木的色调为主,用浓郁的布艺饰品点缀搭配。

一、柚木是关键

  柚木几乎成为了东南亚装饰上的代表木材。色调高雅耐看,值得细细品味。别具一格的东南亚元素,使居室散发着淡淡的温馨与悠悠禅韵。也为东南亚风格增添了稳重和豪华感。


二、古朴的藤艺家具

   东南亚家居设计崇尚自然,木材、藤、竹成为室内首选。家具上多就地取材,注重手工性,有利于创造个性化空间。古朴的藤艺家具、配衬蓊郁的绿化,是常见的用来表现东南亚风格的手法。


三、布艺装饰最佳搭档

   布艺装饰是东南亚风格装修的最佳搭档,用布艺装饰适当点缀能避免家具单调气息令气氛活跃。

   在布艺色调的选用,东南亚风情标志性的炫色系列多为深色系,在光线会变色,沉稳中透着点贵气当然,搭配也有些很简单的原则,深色的家具适宜搭配色彩鲜艳的装饰。


四、筒灯&射灯

   玄关与客厅,利用精致的吊灯来简单利索地实现照明,从而烘托金色的天花和实木的装饰,让视觉舒展放松。

   卧室的灯光,或迷幻或轻松或简洁,让人有一种置身东南亚湿热自然环境之中的幻觉。其中明媚的红色,给卧室带来魅力四射的激情。


五、线条美感

   在线条表达方面,比较接近于现代风格,以直线为主,主要区别是在软装配饰品及材料上。


六、不可或缺的华丽纱幔

   闲适、隐约、自然,随意、飘逸都跟纱幔相关,要么随意在茶几上摆放一条色彩艳丽的绸缎纱幔,让幔脚伸延到附着浅浅纹路的柚木地板,随意的皱褶带出点怀旧的味道;要么看似随手,实则刻意地在床架上用丝质的纱幔绾出一个大大的结,给午后的甜梦营造一方隐约的香草天空。

   纱幔的颜色选择尤为重要,东南亚风情是否能演绎的淋漓尽致,可能就要靠这一块纱幔的选择来做点睛之笔。


七、特色饰品

   东南亚装修风格是很有民族特色的,所以饰品上可以选择藤、海草、椰子壳、贝壳、树皮等材料制作的灯饰、雕花工艺摆件,有印花的瓷器,铜质或镀金的小佛像等等,这些都具有浓烈的异域风情,可以充分的体现东南亚风情。

1.佛像

   东南亚的国家是很信奉神佛的,所以在东南亚风格的家居装饰品里面也能体现这一点,一般在东南亚风格的家居里面多少会看到一些造型奇特的神、佛等金属或木雕的装饰品。


2.泰丝

   泰丝质地轻柔,色彩绚丽,富有特别的光泽,图案设计也富于变化,极具东方特色。用上好的泰丝制成抱枕,无论是置于椅上还是榻头,都彰显着高品位、高品质、高格调。彼时的家,定然有一种别样的风韵,带着一种异域色彩。


3.泰银

   泰银又称“乌银”,泰国的银器广受世人喜爱,是以一种特殊手段加工而成,外表色泽乌黑,与常见的白银形成鲜明的对比,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用泰银制成的银饰银器都有一种别样的质感和色泽,使其观之粗犷而古朴。


八、色彩搭配

1.色泽低调

   在色泽上保持自然材质的原色调,大多为褐色等深色系,在视觉上给人以泥土与质朴的气息。


2.配色艳丽大胆

   东南亚风格在配色上及其大胆,香艳浓烈的色彩被运用在布艺家具上,如床帏处的帐幕、窗台的纱幔等。在营造出华美绚丽的风格的同时,也增添了丝丝妩媚柔和的气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