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木门屈凡军:别在被窝打卡,行动起来做“蹭网”学霸

icon 2020-02-25 13:28:43
icon 0

摘要:“学霸在深夜蹭网上课,学渣在被窝假装打卡。”作为制造业的重中之重,家居企业在“暂停键”中受到重创,复工不易,按下“开始键”后,他们将如何“赴考”,是否会有停滞期的“快进键”?

 文/新浪家居 常波

  没有哪一个冬天,我们是如此渴望春天,正月已过,那个期盼已久的春天也终将到来。

  疫情渐稳,复工在即,社会各界企业都面临着复工复产的“大考”,在按下“暂停键”一个月之后,很多地方也按下了“开始键”。

  “学霸在深夜蹭网上课,学渣在被窝假装打卡。”作为制造业的重中之重,家居企业在“暂停键”中受到重创,复工不易,按下“开始键”后,他们将如何“赴考”,是否会有停滞期的“快进键”?

  《洞见2020 | 复工,他们在行动,变革,他们在拥抱!》新浪家居特别线上系列访谈,在危机中转型求变、在困境中寻求新商机。本期新浪家居采访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先生,一起探讨疫情稳定、复工在即下的“新时代”。

——

01

新趋势:以开放心态推进“云时代”

——

  疫情的发生,不仅考验着国内各界应急管理能力,还推进着国内数字化进程。从线下办公逐渐转化为线上办公的新趋势,让“云方式”火了一把。

  2月5日,阿里旗下移动办公应用“钉钉”首次跃居苹果App Store排行榜第一,不得不紧急扩容服务器,刷新了办公应用的下载新高。

  从1月29日开始到2月6日,腾讯会议日均扩容云主机近1.5万台、8天紧急扩容超10万台云主机、投入计算资源超过100万核……这不仅在腾讯云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也打破了中国云计算史上的纪录。

  疫情之下,线下的城市是“暂停”的,云端的生活却是热闹的。在此次疫情的“极限施压”下,这场“大考”先后经历了“暂停键”、“开始键”,那么暂停期间的“云办公”是否能为企业停滞期按下“快进键”?

  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认为,疫情将带来了四大不确定性:经济形势不确定性、经营节奏不确定性、用户需求不确定性、团队稳定不确定性。而用户沟通场景也将随之产生变化,即由线下转为线上,企业必须要学会“蹭网”,必须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云时代”

  (1)从上而下高度重视“云平台”,推进“云平台”在企业内部的发展布局;

  (2)“云平台”下,企业需要推动标准、节点、流程落地,达成共识;

  (3)习惯“云时代”,传统企业必须拥抱数字化转型。

  不仅如此,疫情期的暂停键,数字化在尝试弥补,并产生了深远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的影响,为战“疫”提供了强大信心,或多或少对停滞期进行了加速。

  同时,在“云时代”背景下,工具得以改变,效率得以提高,管理理念得以提升。“云时代”倒逼企业打破部门墙,让每个人发挥价值,让每个人成为节点,激活了个体和组织。

——

02

新契机:短视频趋势化,内容将迭代

——

  疫情期间,线下娱乐、购物等场所受到重创,“云逛街”成为潮流,其中,线下零售、服务和娱乐业基本是歇菜状态,转线上是大势所趋,不仅如此,短视频早已成为众多企业渴望拥抱的内容“大树”。

  发展至今的短视频,变成一种休闲娱乐方式的代名词,制作日益精良,在娱乐属性、内容可看性、话题热议度上极具营销收益。从流量为王到内容为王,短视频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爆发期,众多企业加入、运营成为必然趋势。

  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认为,对于企业来说,疫情及复工短期内,流量经营、内容经营、用户经营、工具等将成为企业痛点,企业应该积极突破壁垒,寻找新契机,开创新思维,其中短视频等线上内容矩阵必须创立,并长期坚持内容产出。

  作为制造业的重中之重,家居企业复工不易,面临即将复工的家居行业,如何做好“上半场疫情,下半场经济”策略,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有着独到见解:行业不仅要“上线”,即走向前线、走向线上。同时,他要求经销商团队等公司上下全体“上线”。

  基于此,为响应短视频内容策略,梦天木门宣布内容生产政策:全员创造内容,建立2个100万奖励基金奖励优质内容运营团体。其中,

  第1个100万奖励给梦天全员体系中优质主播;

  第2个100万以粉丝增长、点赞、转发等评估奖励,以鼓励全员生产优质推广内容。

——

03

新挑战:厂商一体化新零售体系

——

  疫情是一次洗牌,无法逆流而上快速转型的企业和生产模式将淹没于时代浪潮中;疫情也是一场变革,当企业乃至个人开始被动接受新型的工作和生活模式时,新机遇正蕴含其中。面对疫情,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认为,这场疫情,对梦天来说,推动了梦天厂商一体化新零售体系加速进程,这无疑是对转型的一次强有力的助攻

  面对疫情影响,屈总表示,对于企业来说,疫情也将带来组织能力的考验,营销创新、精细管理、现金流管理将会是企业的三大痛点,应对痛点,企业如何实现客户细分、产品细分、团队细分,显得尤为重要。

  当前形势下,加速推进构建厂商一体化新零售成为梦天木门的核心发展战略。在逐“新”的过程中,企业也将面临两大新形势:线上新体验、经营新挑战

  线上新体验:入口体验、场景体验、方案体验、服务体验;

  经营新挑战:流量经营的挑战、内容经营的挑战、用户经营的挑战、系统和工具的挑战。

  基于此,梦天木门将采用直播、视频等内容手段加强线上产出,以线上优质内容,重构用户体验感受,倒逼企业转型,拥抱新环境下的新趋势。同时,将加大对线上模式及抖音、快手等第三方直播平台、微信、天猫等投放。

  疫情按下“暂停键”、复工按下“开始键”、数字化按下“快进键”……未来或许还有更多挑战,也有很多机遇在等待。疫情渐稳,复工在即,梦天木门以构建厂商一体化新零售寻求破局之道,抗击这场战“疫”下的寒冬。疫情总会过去,冬天也总会过去,家居行业的寒冬也总会过去,而春天一定会来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