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1-2月中国消费、投资下滑超20%

icon 2020-03-17 15:39:19
icon 0

摘要:1-2月中国消费、投资下滑超20%;故宫陶瓷馆今年将重张,展厅面积扩大近6成;欧派家居植入热播剧《安家》销售转化成果显著;2019房屋及建材投诉2.8万件;2月家居建材销售下降99%;1-2月家具出口下降;2019年建筑卫生陶瓷企业主营业务...

  1-2月中国经济成绩单:消费、投资下滑超20%

  从具体数据来看,在投资上,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3323亿元,同比下降24.5%。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30.3%,制造业投资下降31.5%,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6.3%。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下降39.9%;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在消费上,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130亿元,同比下降20.5%。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4194亿元,下降43.1%;商品零售47936亿元,下降17.6%。1-2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13712亿元,同比下降3.0%。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1233亿元,增长3.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1.5%,比上年同期提高5.0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

  欧派家居植入热播剧《安家》销售转化成果显著

  近期,作为2020年开年大剧的《安家》正在多家影视平台热播。记者获悉,定制家居龙头企业欧派家居(603833)是《安家》唯一指定定制家居合作品牌,通过在该热播剧中的巧妙植入,欧派家居日前在销售转化方面获得了显著的成果。

  2019房屋及建材投诉2.8万件

  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发布的信息显示,2019年至2020年1月,全国有超过46家装饰公司申请或裁定破产清算,涵盖全国20多个城市。与此同时,据中国消费协会发布的投诉数据显示,2019年商品投诉排行前十名数据中,房屋及建材类投诉位居第六,全年投诉量达到2.8万件。

  2月家居建材销售下降99%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为3.85亿元,环比下降99.36%,同比下降99.19%。2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BHI跌至历年同期最低值。从BHI各分指数分析,人气指数为0.54,比上月下降141.81点;购买力指数为66.28点,比上月上涨27.27点。中国建材流通协会称,这二者之间的反差,主要由于2月下旬已有少数品牌、卖场恢复营业,这些消费者基本属于真正的购买者,也是市场刚需的具体体现。

  1-2月家具出口下降

  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了“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数据”。据统计,1-2月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443.8亿元,同比下降21.6%。前2个月,家具,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陶瓷制品和纺织制品4类家居行业相关产品同比去年均有所下降。其中,陶瓷制品出口额163亿元,同比下降34.5%,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出口额248.8亿元,同比下降19.8%;纺织制品出口额962.3亿元,同比下降18.7%。

  2019年建筑卫生陶瓷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81%

  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建筑卫生陶瓷企业1522家,比2018年减少122家,同比下降7.42%,全年主营业务收入3877.62亿元,同比增长2.81%;实现利润总额266.11亿元,同比增长12.43%;全行业平均销售利润率为6.86%,同比增加0.58%;亏损企业数量221家,比2018年增加2家,亏损企业面为 14.52%,同比增加 1.2个百分点,期末产成品库存338.96亿元,同比增长1.26%。

  美乐乐家居被曝欠薪,已有60多名员工将通过劳动仲裁维权

  020年3月14日,天津美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维)成都分公司一名中层向记者爆料称,该公司拖欠了200多名员工的工资,涉及金额估计在700多万元。调查发现,美维成都分公司目前正陷入多重困境。去年12月27日该公司召开的一次临时会议曾指出,公司每年都需要大量的外部借款、融资来维持运营(来源:红星新闻)。

  多家卫浴企业4月1日起涨价

  近日,一张科勒卫浴即将涨价的图片在朋友圈流传,显示科勒卫浴将在4月1日起实行新的价格。此外,骊住此前也宣布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执行日期同样在4月1日。除了科勒中国,骊住日本也将于2020年4月1日上调部分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涉及马桶、整体浴室、浴缸、水龙头、电热水器、瓷砖等多个品类,涨价幅度介乎1%至15%。

  成都700余年古窑址重见天日,出土陶瓷显示宋代或已有商标

  3月11日,已经复工的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对外宣布,2018年5月至今年3月,考古院配合成都市土地储备中心用地需要,对锦江区柳江街道等地进行考古勘探和发掘,发现延续700多年的古窑址。考古发掘现场领队易立介绍,本次出土的陶瓷显示宋代或已有商标。

  亚马逊家居用品严重缺货

  3月16日消息,因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影响,亚马逊在日前发布警告称,其Prime快递服务正遭遇延误,许多常用家居用品库存也即将告罄。亚马逊表示,由于人们网购速度急剧增加,导致了送货时间较往常更慢,包括瓶装水和卫生纸等在内的深受欢迎的品牌及家用必需品已经脱销。

  百安居10亿家装补贴惠遍全国

  3月6日,百安居正式开启家装补贴活动,提供高达10亿元的家装补贴。据了解,在活动期间,消费者凡购买精选品类建材产品,每实付满3000元可立减高达500元的优惠福利,在此基础上,为了将福利最大化,百安居升级服务理念,加大优惠力度,叠加了每满2000元再送100元的全场礼金。相当于满3000元可立减高达500元的基础上再送100元的礼金优惠。双重优惠福利开启消费者家装狂欢。此次活动从2020年3月6日至3月15日,仅限10天。

  2月份19城楼市无新房成交 24城二手房无成交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武汉、石家庄和太原等12个城市受疫情影响无成交,价格视为没有变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与上月相同,武汉、石家庄和呼和浩特等12个城市无成交。同期,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扬州、蚌埠和平顶山等7个城市无成交。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包头、锦州和扬州等12个城市无成交。

  故宫陶瓷馆今年将重张,展厅面积扩大近6成

  近日,故宫博物院通过官微提前剧透新馆,近千件瓷器将在展柜静待观众。故宫介绍,全新的陶瓷馆位于武英殿,展览面积比原展厅增大了将近60%。除了展厅外,还设计有五个特色景观,可以带观众“畅游”陶瓷世界。据统计,新馆展出文物数量从原有的400多件增加至约1000件。目前,紫禁城里收藏着36万件陶瓷类文物。

  土巴兔预测:2020年三四线用户将同比增逾20%

  土巴兔总裁聂金津日前表示,2020年,土巴兔将继续发力下沉市场,进一步加大对于下沉市场装企的扶持政策,届时,预计三四线用户同比增长将达到20%以上。

  5家陶企13条生产线点火

  欧神诺、蒙娜丽莎、协进、新舵、瑞远、新瑞福等6家陶企基本已经复工复产。蒙娜丽莎:第一条窑初九点火生产,已经有4条窑点火,月底全部出砖;欧神诺:2月10日开始复产,3条窑均已点火,一半左右的产量供给工程渠道;协进:3条点火,2条生产线正在生产,二期生产线计划在4月1日出砖;瑞远:2条生产线点火,计划月底点火第3条生产线,产品主要销往西南地区,包括贵州、四川、广西等;金舵:原以为三年内,陶瓷企业会归位,但疫情后可能要往后推一年,这个过程中,很多工厂会倒下,这是不争的事实。(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