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营收17亿元,五金小巨头转型布局智能家居

icon 2020-04-17 17:37:00
icon 0

摘要:松霖科技发布2019 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39 亿元,同比下降 1.14%

  日前,松霖科技发布2019 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39 亿元,同比下降 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34 亿元,同比下降0.85%;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3.76亿元,同比增长43.38%。

  设立智能电子事业部,积极推进线下渠道布局

  根据报告显示,松霖科技于2019 年单独设立了智能电子事业部,为智能产品的开发提供底层技术的支持,基于产品应用层面支撑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及整体系统上的探索,对 IOT 技术应用层面进行创新,为松霖·家业务的智能家居系统集成方案提供设计与技术支持。

  2020 年上半年,第一家“松霖·家”将在厦门开业运营,并计划全年将布局至少 5 个城市。“松霖·家”业务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在目标城市开设大型自营品牌体验中心及线上线下O2O 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新体验。  

  品类延伸至活动家具、美容健康产品

  目前松霖科技主营业务产品主要有花洒、淋浴系统、软管、升降管及其配件。2019年松霖产品品类布局延伸至活动家具、美容健康品类。报告显示,2019 年研发费用支出占比 6.73%,研发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 22.18%。由于产品更新迭代及新业务从研发至销售存在一定的周期,2019 年第三、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 4.73%、8.69%。

  出口占比过半,内销收入增长

。

  根据报告显示,松霖科技境外收入超12亿元,同比降低9.08%,占总营收的 69.82%,产品出口地主要为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或地区以及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松霖科技表示,近年来全球宏观经济波动加剧,如果未来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发生不利变化,当地消费者减少在厨卫产品上的消费支出,这将对公司主要产品的出口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境内2019年营收超5亿元,同比增长23.9%。(来源:厨卫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