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中国24年的日本家电巨头,在美的格力身后年赚5100亿

icon 2020-05-11 10:35:07
icon 0

摘要:2018年,松下集团的营收达到了5100亿元,实现净利润180亿元。

  众所周知,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电器东芝、夏普、三洋等在我们国内可以说是叱咤风云,曾一度垄断了我们国内的电器市场。

  但随着我们国内企业的崛起,索尼、松下等日本品牌也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少见了,这也让很多人以为这些企业已经没落了,其中就包括日本百年电器巨头松下。

  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

  松下电器是一家百年企业,至今已有100余年的历史。1918年,拥有“经营之神”称谓的松下幸之助创立了松下。

  成立之初的松下,也只是一个“小作坊”,主要生产的是日常生活中所用的插头,随后逐步扩张到电器领域,比如收音机、干电池、电灯等。

  而随着业务越做越大,工厂规模也逐渐扩张。此后数十年间,公司业务不断发展壮大使其公司的知名度在日本国内彻底打响。

  1978年,松下电器进入中国市场,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在90年代时期,松下电器是市场上的抢手货,发展如日中天。

  而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松下在华开设了85家关联公司和拥有6万名员工。业务涵盖了家电、机电、商用产品以及制造业用品、新能源、航天电子应用等不同领域。中国成为松下最大的海外市场。

  虽在智能行业,日本企业看起来没做出什么成绩,但是在其中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松下生产的贴片机,被很多手机企业都在用,松下还是华为零部件的供应商。

  而放眼全球汽车行业市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新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松下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布局。通过与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的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电池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这一领域,松下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据媒体发布的数据显示,松下在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的出货量排在行业第二位的成绩,拥有市场份额为21.54%,仅次于中国的宁德时代,其市场份额为37.24%!中国的实力依然强大。

  在美的格力身后,年赚5100亿

  松下作为一家老牌跨国企业,在中国深受消费者的依赖和信任。

  虽然松下在我国格力、美的等大型家电企业崛起之际,在其国内市场的销量并不乐观,但从整体的销售来看,却远远地超越了国内的电器巨头。

  就拿2018年的数据来看,2018年,松下集团的营收达到了5100亿元,实现净利润180亿元。同年,我国美的营收在2600亿左右、格力也只是在2000亿左右。也就是说美的和格力加在一起的销售额都抵不过一家松下电器。

  可见,日本这个默默在中国藏身24年的家电巨头,虽然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被人遗忘,但是它依旧能够在美的、格力身后,悄然赚走5100多亿元的财富。

  尾声

  从松下的产业布局我们可以发现,在10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它的产品线扩张到了上百个产品,而上百个产品从设计、生产、制造等各个环节,它又能实现自给自足,这点才是最厉害的。

  因此,即使终端产品销量不好,但是它通过给其他终端厂商提供元器件,制造设备等,深入到这个行业的中间环节,仍然能够存活下来,而且还存活得不错。

  历史发展的潮流不可阻挡,松下的损失也是必然的。但依旧遮掩不了它是一个百年强企的光芒,松下幸之助无疑是成功的。(来源:家电圈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