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直击 | 蒋德辉:家居已经从产品时代过渡到空间时代

icon 2020-07-08 15:48:13
icon 0

摘要:7月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年会开场,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率先致辞。

7月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

年会开场,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率先致辞。他表示,今年各大展会都基本延期,而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今年选择在广州,与建博会一同举办,代表着凝聚行业的力量。也说明包括建博会对行业发展的贡献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支持。

 

家居是一个大产业,也是一个常青产业。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可以说在所有的家居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无论是从总量还是从出口量,特别是对产业本身,从产业完善的配套和整个产业的创新发展来讲,在全球来讲都取得了中国家居产业值得尊重的成绩,这也是每个家居人引以为傲的地方。从行业发展上看,未来还是有非常大的空间。

 

在全球化方面,随着中国家居产业品牌化进一步深度发展,我相信我们不单单是做大,我们会做强,在国际的舞台上还有更大的空间。

 

在国内方面,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新基建的发展不断推进,也包括新农村建设的蓬勃发展,都离不开家居产业的支持和付出,家居孕育着巨大商机。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到品质消费时代,对于每个家庭家居消费支出的比例也在不断攀升,因此,对于家居产业来讲,虽然疫情对产业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未来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对于家居行业来说,面对后疫情时代,我们只要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做好大家之间的分工和联动,我相信每个人的明天会更好。

 

面向未来,我认为企业的第一要务是需要把品质做好。只有把品质做好了,我们才能行得更远、更稳。除了对品质的坚持之外,消费业发生着非常大的变化,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在关注一个词,就是生活方式,我们是美好生活的制造者,但生活方式究竟跟我们行业有多大的关系呢?

 

从去年,包括现在的发展,我觉得这四个字确实深刻影响着我们的行业。

 

也就是说在生活方式的作用下,我们的行业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产品的概念,其实我们已经从产品时代逐渐地过渡到空间时代,也就是说消费不单单是指消费产品,而是空间的解决方案。情景化的模式将成为行业当中未来大家要不断塑造,不断关注,不断参与的概念。

 

空间的情景化方式需要整个行业从设计到家居、到建材等等,包括流通,需要大家能够真正地携手一起推动,一起为我们行业的发展,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一起努力。我相信这也是我们12个协会一起不断努力推进,聚合行业的力量,推动行业的创新,需要我们行业每一份力量真正携手起来的目的。所以今天大家相聚于此,希望通过发展年会的舞台,通过建博会,大家真正携起手来,共享家居行业的未来。(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