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上市企业深陷A股“杀猪盘”事件

icon 2020-09-02 11:37:56
icon 0

摘要:没想到,杀猪盘又再次在A股上演。

中国铁建国际城<a href=

  没想到,杀猪盘又再次在A股上演。

  也没想到,如今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但还是有人会上当!

  流动市值只有五个亿的上市公司中源家居,这几天发生一起恶劣的黑庄家割韭菜的惨案,连续三天摁死跌停,崩了近30%,更有投资者在股吧表示有“带票老师”挖坑。

  中源家居高位闪崩

  三个交易日高位买顶巨亏近30%

  从8月21日到8月26日,中源家居股价连拉四根阳线,股价从8月21日的开盘价27.45元一路上涨到8月26日的最高价36.98元,并且当日以次高价36.9元报收,但随后的三个交易日,中源家居在第一天宽幅震荡之后最终被封死在跌停板上,后两日更是直接“一”字跌停,庄家在高位把货出给散户之后便一路抢先卖出,想割肉的散户投资者根本无法出局,只能无奈的等待。

  31日,中源家居直接以跌停价开盘,股价全天被压在一字跌停板上直至收盘,收报29.89元/股,跌幅10.00%,流通市值萎缩到仅仅不到6亿元。截至收盘,跌停板上仍然有46616手卖单,约合1.4亿元。

  在27日高位买入的投资者,截至最新收盘巨亏近30%。

  从资金流向看,周一中源家居的成交额仅1400万。基本为卖单主导,无任何买单进场。

  这也意味着,8月27日高位进场的投资者根本没有割肉出局的机会,即使是在当日跌停板买入股票的投资者,亏损率也接近20%,而这一亏损金额大概率还会继续扩大,这些投资者在短期之内将很难解套。

  而事实上,从日K线图上来看,中源家居从7月底开始展开了一波强劲的拉升,从7月28日开始股价连续拉升,8月25日、8月26日连拉两个长阳涨停,最高收于36.98元/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区间涨幅高达59%,并创出近4个月新高。

  原来是“杀猪盘”上演

  东方财富的股吧里,有投资者爆料,在几个名为“中银股友俱乐部”或是“银河高级分析群”的微信群或直播间中,有一位“刘老师”鼓动散户在9:25~9:35的时间段“跟随游资集体建仓”,全仓买入中源家居。结果买完之后被拉黑,微信群也被解散了!

  而在跌停之后,甚至还欺骗散户说会有游资来拉抬股价。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的割韭菜方式,在中源家居这只股票上,发生了两次,上一次发生在4月份。

  投资者在股吧爆料,4月29日,中源家居连续大涨近3个月,股价接近翻倍,创出近一年新高之时,也有所谓“微信股票群”中的“带票老师”和“微信朋友圈股友”鼓动股民买入中源家居。

  结果次日中源家居即告一字跌停,并且连收3个一字跌停后还继续下滑,从最高点起算,股价几乎腰斩,高位跟风买入的散户自然也被宰得“鲜血淋漓”。所以,有中源家居的股民表示这是“历史重演、手法凶悍”。

  证监会曾发文警惕

  6月19日,证监会发布风险警示,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

  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下为全文。

  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庄家”联合所谓的股市“大V”“股神”“投顾”“专家”们,利用个别投资者偏爱内幕消息、喜欢跟庄操作赚懒钱心态,吸引关注加好友,然后创建炒股交流群、荐股直播间,分析大盘、点评个股。

  博取投资者信任后,再以“内幕股将有大动作”“某某游资已到位”“万人联合建仓一起赚钱”等说辞诱骗投资者限时、现价、全仓跟随买入,实际是为庄家出货接盘。股价暴跌投资者醒悟时,炒股交流群、荐股直播间已被关闭清理,“庄家”“大V”们也已不见踪影。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谓的“庄家”“大V”们热心荐股必有所图,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以免上当受骗。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来源:泛家居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