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选拔赛

icon 2020-09-22 17:52:04
icon 0

摘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选拔赛

2020年9月18日-21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选拔赛在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举办。本次选拔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由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协办,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承办,图特斯工具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圣奥集团赞助。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选拔赛共有来自上海、广东、陕西、黑龙江、湖北、江苏等省市共计7位选手参赛,通过比赛选拔最终来自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孙岩获得第一名,将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参加今年12月份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开幕仪式


在9月1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良、中国家具协会办公室主任解悠悠、上海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兴旺、上海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高伟、上海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霞及来自于松江区教育局、松江区人社局等单位的领导,还有来自江苏、安徽、浙江各省家具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众多长三角家具企业的嘉宾(图特斯工具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圣奥集团、上海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澳瑞家具装饰有限公司、上海白玉兰家具有限公司、震旦(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大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优平方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阿旺特家具有限公司、上海堤旁树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木业协会上海代表处)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副校长项国平主持。


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校长张巨浪首先上台致辞。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长期致力于培养就业有优势、创业有特长、升学有质量、发展有潜力的知识型、发展型技能人才。每年面向社会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并努力通过校企合作和‘传帮带’,为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广阔天地。此外,张巨浪校长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同时也说明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家具制作、木工三个项目的技术支持单位,将举全校之力做好世赛服务工作;同时作为精细木工国家集训基地,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落实选手梯队建设,不断充实师资力量,完善培养体系,为世赛培养人才。

随后,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高伟上台向与会嘉宾表达谢意,同时表示在全球经济有待复苏、内需稳步提升、长三角融合发展地背景下,本次选拔赛能够大力推进家具行业人才培养,是做好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本次比赛由政府搭台,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承办加上媒体积极宣传,是一次宣传世赛和职业教育、传播工匠精神的一次极佳的机会。希望参与此次选拔赛的选手能够积极进取,拿出最好的状态,赛出高水平。最后祝愿选拔赛能够获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来自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担任本次选拔赛裁判长的刘斌,向全体来宾介绍了本次精细木工选拔赛的基本情况,并对比赛的评分事项以及评分原则做出严肃讲解。来自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的董东升老师及来自广州轻工业技师学院的王培钊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上海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对本次选拔赛各方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专业教学与国际标准对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大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提升教学质量,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赞扬。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良则表示,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对促进青年技能劳动者技术能力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行业论坛


开幕式后,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霞主持了行业论坛。第44-45届世赛精细木工项目国家专家组长、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系主任——余继宏教授做了题为“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标准对国内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作用”的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精细木工的比赛形式以及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对家具制造行业的影响。

圣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圣奥管理学院院长尹志远博士做了题为“圣奥集团人才发展实践”的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圣奥集团独特而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模式。

赛前准备

9月18日下午由工作人员宣读竞赛规则与流程,由全体裁判、选手、工作人员进行诚信签名。然后选手进行赛前整理工位、检查材料并及时进行更换。图特斯工具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陆经理为参赛选手们进行安全操作培训。

圣奥之夜

作为活动赞助商圣奥集团还于9月18日当晚举办了一场以“圣奥之夜”为名的盛大的交流活动。参赛选手、裁判、家具行业业内人士欢聚一堂,交流了家具行业的最新动态。

鸣锣开赛

9月19日上午8:00 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比赛共计15小时,计时器开始倒计时。参赛选手立即进入紧张的竞技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绘图、放样、标尺与放样板的碰撞,是技能积淀的比拼,更是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入场券的争夺。

赛后裁判长刘斌肯定了本届选拔赛参赛团队的水平同时对本次比赛的赛务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震旦之行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选拔赛完美落幕之后,各支参赛团队受邀参观坐落于上海的震旦集团,感受到震旦集团专业、快速、亲切的服务理念,并和各位行业专家、企业领袖交流了未来的行业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常恩·私宅灵感 | 在删繁就简中寻觅低奢舒适的品质生活美约风家居之家居设计美学探微之五:优美&崇高乐扣乐扣携手百诚集团,大举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欧派无锡浴室柜厂正式投产,日均产能提升25%顾家家居最新力作——5G睡眠系统正式发布宜家回应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全国范围内停售并改进原材料暴涨!倪张根“炮轰”万华化学,指责上游涨价杀鸡取卵!家居一周|梦洁家居与红星欧丽洛雅战略合作签约家居一周|东易日盛与金山云达成战略合作家居一周|1-8月家具出口2344亿,2020年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家居一周|小米联手Modernform,共推智能家居家居一周|宜家回应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绵阳召开,以创新谋发展让科技凸“显”实力南康实木家居京东家装节,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直播秀LG 65Nano86电视评测:画质媲美OLED的电竞游戏电视破次元跨界!梦洁家纺携手超人气国漫玩转国潮家居!常恩·私宅灵感 | 在删繁就简中寻觅低奢舒适的品质生活致敬品牌的力量|第三届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暨2019-2020年度中国设计品牌榜·荣誉盛典圆满15天!看科度与知名设计师如何改造百年民居及“炮楼房”这个法国**卫浴品牌,刷新了私密空间的体验艾臣世嘉荣膺中国智能建筑品牌奖“十大智能家居品牌”欧普照明当选灯具照明品牌集群副主席单位,助推产业结构转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