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陈航:立足家居新经济,围绕“客户成功”创造价值

icon 2020-09-27 14:46:09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坐在巨大的金矿之上,我们有最好科技企业的赋能,我们应该把步子迈得更大一些,更勇敢一些。”

  9月23日,由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指导,酷家乐主办的“2020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华南峰会”在佛山保利洲际酒店圆满举行。峰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了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共同解码新经济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

  “传统企业加上科技创新就是新经济。家居行业坐在巨大的金矿之上,我们有最好科技企业的赋能,我们应该把步子迈得更大一些,更勇敢一些。”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在现场分享中如是说,他所说的“金矿”是万亿的家居市场与产业信息化的渗透。

  近年来,大家居行业的数字化变革正不断深化,营销、设计、制造都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生成了更符合时代特质的新逻辑与新模式。在陈航看来,酷家乐从诞生之初,其角色就是行业强有力的技术工具支撑者,围绕着“客户成功”的核心来创造解决方案的价值。那么作为为行业发展的“加速度”、“新引擎”,酷家乐究竟有着怎样的底层逻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据悉,自2016年起酷家乐开始举办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至今已经吸引超过10000位行业嘉宾参会。4年间,峰会的主题焦点产生了怎样的变化?酷家乐持续举办创见峰会的目的是什么?

  陈航:每一年的主题其实都反映了时代的变化。我们希望在每一年,每一个背景下能够针对环境、市场、消费趋势去发表我们的理解,通过我们的数据和案例,告诉大家我们的观点、也告诉大家路在哪里,给行业传递提振信号。

 新浪家居:您认为传统企业、科技与创新的融合是新经济的特征。在此背景下,今年7月酷家乐在广州发布“火炬30计划”。目前酷家乐产业链上汇集哪些类型企业?

  陈航:这个计划是“软件生态”的部分,酷家乐开放的与所有软件伙伴去链接,目前已经有超过30家的各领域企业申请加入火炬30项目。这个计划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会有具体的成果展示出来。“生态”不仅是纸上谈兵,不是有心态就可以的。我们还是要具体探讨如何落地、如何赋能。

  目前,酷家乐的生态圈里已经聚合200多家生态合作方,涉及20多个细分行业,形成100种数字化解决方案。酷家乐推动建生态,最终目的是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企业实现用户价值。围绕“客户成功”把酷家乐整个产品模式、商业模式做起来,这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新浪家居:今年,由酷家乐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酷+创造营”大获好评。从软件到深入设计产业,关注设计力量发展,酷家乐有怎样的目的和打算?

  陈航:第一,我们本身的设计软件能力在不断的提升,全空间、大场景,我们通过“酷+创造营”拓展设计本身与软件体验的边界,希望与用户群体深度互动与沟通,让他们感受软件的价值。第二,设计价值是比较宽泛的,酷家乐将为社会创造怎样的价值,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去感悟与链接。第三,当技术发展成熟,有见地的人会更好的运用技术转化成自己的生产力,帮助设计师群体更好的发挥设计价值,我们也希望能推动设计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新浪家居:众所周知,酷家乐在近期推出了新产品CoohomCloud、为海尔智家提供BIM水暖电工具等动作,信息化赋能从设计到全链路升级,酷家乐将如何去实现?

  陈航:我们的使命叫做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非常容易理解,这是人类普世对家居设计甚至全空间设计的诉求。围绕这件事情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不断地衍生,要让“所见”到“所得”才能嵌入企业的工作流程,真正达到落地效果,今天酷家乐所有的新产品与新模式都是围绕这一使命去延伸的,也是和客户不断沟通、深入探讨后的结果。酷家乐致力于为营销、生产、施工等环节提供了数字化工具,赋能设计到全链路实现“所想到所见再到所得。

  新浪家居:在这个链路不断打通的过程中,是否有一定的困难?

  陈航:困难永远是有的,首先会有一定程度的技术困难,我们定位是在互联网时代颠覆传统的软件,在互联网有很多的基础设施,虽然发展得很快,但是在阶段性会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们要解决很多技术问题。第二我觉得还是围绕客户成功,能不能让客户企业很好得用起来,对于行业发展认知,要抓一些底层逻辑,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先看是不是诉求。

  新浪家居:如今,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作为一款生长于国内互联网环境的软件,酷家乐也已经成为细分领域的巨头,您如何看待国产软件的发展机遇?未来酷家乐在大家居的发展前景怎样?

  陈航:国产软件发展很迅速,如果十年前来看,大家无法想象抖音、华为、酷家乐能做出***的东西来。当然身处大家居行业内觉得这个行业挺不容易,环境在不断变化,传统制造的转型也不容易,但行业的总体发展态势很好,不仅有很大的市场,还能通过信息化赋能去增值、改造,酷家乐在行业内还是一个小船,但也会脚踏实地不断深耕向前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婉璟专栏:横空出世的“新家居”战略 从经营商户到取悦用户,弘阳家居要革谁的命?《美好生活驱动力》走进中国联塑,与宋科明博士共探管网逻辑高洁:霍尼韦尔新一代家用住宅空气新风净化系统及净软水产品 让建筑变得更“聪明”“Crafted for Humans”Natuzzi Editions意迪森尽显意式家居品质生活大自然佘学彬:地墙一体化将推动中国地板产业服务化转型汇聚全球视野 中国设计推动礼业创新BJELIN贝杰林-王加磊;科技创新地板 引领全球实木复合地板新时代nolte德国诺尔德橱柜纪京雁:用有爱厨房 让有爱之人设计鲜活家居方式VERSACE范思哲瓷砖雷虹:时尚、个性、先锋、艺术 设计“不止设计”定格美好生活 比利时来威漆助力「 PRI²DE 创造营」非常设计“家”大赛GEBERIT瑞士吉博力张铭:空间美学任你天马行空 建筑健康有吉博力护航低风险创业 樊登:创业核心在于通过你的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好为什么要选择德高全屋收边服务?上海老洋房改造酒店,跨越世纪的记忆,重现曾经的风情金秋福利~买4送1,超值竞抢!【德叔课堂】背胶用不完,怎么办?雅兰携手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共逐全球造梦之旅【德叔“画”家装VOL.160】新学期,惊喜分享会三翼鸟厨房迎“神兽”打卡团:4岁男童学做月饼《夺冠》热血提档!德高邀您共赏佳片不是巧合!海尔洗空气空调与《夺冠》同日首发,观影也能体验好空气厨房用着不顺手?领尚橱柜莫奈花园更懂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