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逐梦不忘初心丨CCOS2020夯实技能培训,培养眼科人才

icon 2020-11-24 09:53:52
icon 0

摘要: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于2020年11月19-2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主旨是“追光逐梦不忘初心,抗击疫情使命担当”。

       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于2020年11月19-2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主旨是“追光逐梦不忘初心,抗击疫情使命担当”。2020年是特殊而难忘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同时也检验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疫情初起,身处疫情中心的眼科医生李文亮便展现了过硬的职业敏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但遗憾的是,肆虐的疫情还是无情地夺走了李文亮、梅仲明等多位眼科同事的生命;在这相聚时刻,我们更加怀念在抗疫一线以身殉职的眼科同事们!

       眼科医师急需增量,应用型眼科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目前我国近视人群已经达到了6-7亿人,且青少年近视呈低龄化趋势;同时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现有白内障人群400-500万,每年新增白内障病人约50-100万,而我国每年的白内障手术量仅约200万台。目前我国的眼科医生只有4万人,处于严重紧缺状态,需要有足够量和足够技术水平的眼科医师队伍,才能够保证14亿人口的眼保健需求。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除了今年新增的“眼科抗疫特别报告交流单元”外,还有近千场学术交流和眼科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包括大会论文演讲、专题讲座、青年论坛、手术直播、继教培训、名企卫星会等,现场眼科大咖齐聚,面对面对基层医生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使线下参会和线上收看收听会议的眼科同仁们都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光正眼科20年初心不变,不余遗力培养眼科人才

       本次大会,现场大咖云集,光正眼科此行70多位眼科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同道共聚一堂,聚焦眼科临床诊疗新技术、新的防治措施,共享科研、教学方面的最新成果。一场场学术分享会、新书赠送会和手术现场示教活动,学术与临床交织、汗水与成果相融,无不凝聚着光正眼科专家们的心血与无私奉献,承载着光正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光正眼科廉井财教授大会论文演讲《不同类型多焦点人工晶体矫正老视效果分析》

光正眼科宫华青教授大会论文演讲《非典型性垂直性分离斜视临床检查方法及分类的探讨》

光正眼科廉井财教授受邀在蔡司展台就老视手术作课题分享

光正眼科荣翱教授亲自签名赠书《眼科疾病诊疗规范及流程》

光正眼科李海燕博士现场辅导年轻医生做ICL试验手术

光正眼科荣翱教授分享《NVG治疗策略之新思考》

光正眼科李海燕博士分享《EVO ICL手术并发症处理》

光正眼科宫华青教授分享《近视门诊中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

光正眼科褚涛院长分享《飞秒激光在白内障手术中的应用技巧》

光正眼科荣翱教授与褚涛院长现场为眼科同行演示最新眼科技术

       光正眼科长期致力于对基层眼科医师和高级应用型眼科人才的培养,其中“全国白内障超声乳化培训班”已创办20余年,培养了超过2000余名白内障手术医生,学院遍布全国各地。2017年,光正新视界眼科创办的“视界之星”全国眼科医师人才培育计划,为全国贫困偏远地区的基层眼科医师提供了一个专家亲自带教、以实训为主的公益培训平台,迄今已成功开展实训班10期,为全国各地眼科临床一线输送合格学员134名,使得基层医生也能获得到专业提升的机会,助力改善我国眼科人才短缺的现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艾芬达电热毛巾架 从欧洲到中国市场的领跑者荣事达厨卫电器 继续推进品牌数字化营销和普通橱柜说再见!皮阿诺超级收纳橱柜品类重新定义行业新格局无醛添加负氧离子康养板广西首发,爱阁工房领衔新环保时代错过一天,再等一年?康健淋浴房双十一返场优惠满血回归!佳歌集成灶品牌代言人TVC幕后花絮第二弹来袭!陈耀光、姜峰齐聚家简呈出,让大师设计走进千家万户崔海鹰新作:云上茶舍,47层海景茶空间第二届“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北京)新闻发布会论道设计与产业融合新思路,东莞国际设计周年终盛典成功举行为健康舒适而来,Dream Maker 造梦者发布生态舒适系统恒洁集团CEO丁威先生受邀对话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艾芬达电热毛巾架 从欧洲到中国市场的领跑者荣事达厨卫电器 继续推进品牌数字化营销和普通橱柜说再见!皮阿诺超级收纳橱柜品类重新定义行业新格局无醛添加负氧离子康养板广西首发,爱阁工房领衔新环保时代一年消费10亿元!卡萨帝冰吧成为高端首选错过一天,再等一年?康健淋浴房双十一返场优惠满血回归!佳歌集成灶品牌代言人TVC幕后花絮第二弹来袭!前三甲竞争激烈 孙定邦位居榜首 | 消费者信赖优秀工长票选Day1MK|链接意式生活,匠造厨间臻品厨间方寸,自我追觅 | MK不断拓宽厨间品质生活的边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