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物业一小区登杭州“2020年垃圾分类金榜小区”榜首

icon 2021-01-26 09:41:34
icon 0

摘要: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近期,杭州市滨江区公布了2020年滨江区垃圾分类金榜小区,其中广东中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奥物业)所服务的观邸国际小区荣登“2020年垃圾分类金榜小区”榜首。

       中奥物业服务的观邸国际小区,住宅层高33层,总共8幢楼、18个单元、1510户。据悉,2020年3月,观邸国际小区完成投放点、垃圾房、特殊垃圾集置点、标准化可回收资源站点的建设。2020年10月,观邸国际小区被评为“2020年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20年12月,观邸国际小区在滨江区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点验收成绩排名中,位列滨江区生活小区第一。观邸国际所获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全体小区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更离不开中奥物业人的用心与付出。

小团队·大用心:中奥物业以团队的力量创造美好服务

       中奥物业观邸国际小区物业经理王晓晨和他的团队,为切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把“资源化再利用”“隔空喊话”等奇思妙想运用到实际。

图|观邸国际小区物业经理王晓晨和他的团队

       团队首创的“隔空喊话”模式和“5分钟机制”有效地解决了单向性监控中劝导滞后、问题处理不及时的弊端,垃圾分类准确率已达98%以上,被都市快报、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宣传10余次,相关视频更是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老物件·新妙用:生态与环境共点缀

       垃圾,是被错放的资源。观邸国际小区的中奥物业团队以油漆彩绘的方式,将废旧轮胎改造为“小黄人”;将盆栽花卉种植在废旧轮胎中,外部再印上环保标语;在洗手台背后镂空底座,废水回收后被用于浇灌非投放时间放置于此的花卉绿植。

       有了更为舒适美观的垃圾投放点,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也更自觉自愿。2020年一季度,观邸国际垃圾体量同比减少15%以上。

小榜样·大力量:勇于创新,进取不停

       作为杭州市滨江区垃圾分类生活小区的“佼佼者”,中奥物业服务的观邸国际小区多次迎来中央、省、市区等领导前来调研。

       2020年5月18日,杭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彭保华到观邸国际小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5月22日,滨江区区长李志龙带领四套班子到六和社区观邸国际小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接下来,观邸国际的中奥物业团队还会对大件、园林、装修等特殊垃圾进行集中、规范管理,让小区地下车库旁的闲置点派上大用场。团队将继续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勇于创新,真正从“三化四分”的角度,不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荣誉与关注,是对观邸国际团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鼓励,更激励全体中奥物业人的一份动力。随着各地多部门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管理条例,中奥物业将发挥社区治理作用,开展细致的环境管理工作,致力于提升各服务项目的人居环境,为文明社区、生态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