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家具公司离退市仅剩一个交易日

icon 2021-02-20 14:15:18
icon 0

摘要:2月19日,ST宜生(即宜华生活)以0.55元收盘。这是宜华生活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1元)。再过一个交易日,即下周二,2月23日,宜华生活将停止交易。

  2月19日,ST宜生(即宜华生活)以0.55元收盘。

  这是宜华生活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1元)。再过一个交易日,即下周二,2月23日,宜华生活将停止交易。

  对此,宜华生活发布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2.1条之(一)项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则触及终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预计自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6条、13.2.7条规定,出现上述情形的,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情形出现的下一交易日起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6.1条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作为一家2004年8月24日上市的知名家具公司,宜华生活有过高光时刻。

  而作为一家外贸为主的家具公司,宜华生活的经营困境不能完全归咎于中美贸易战造成的负面影响。

  同样处于贸易战的恶劣环境中,很多外贸型家具公司的业绩逆势增长。而在疫情的影响下,有些外贸家具公司的订单甚至供不应求。

  宜华生活的即将退市至少可以给家具人三点启示:

  一是家具企业不应贪大求洋。宜华生活从2016年开始财务造假,虚构利润与银行存款,给外界一副欣欣向荣的假象。宜华生活的财务状况是在大肆扩张的过程中变得恶劣的。

  二是求真务实。家具企业很难长期实现超高速增长,如遇经营逆风,还是实事求是为佳,老老实实向投资者报告实情,即使被股票市场抛弃,也比造假,严重丧失信誉,造成可能的社会性死亡的结果要好。账务造假不仅会退市,还要遭到投资人的索赔。

  三是利润第一,虚名可抛。这些年不少家具公司贪图虚名,干了不少有名无实的傻事,浪费了大笔的资金,也错失了发展的良机。紧紧抓住国内市场的消费新动向,充分利用国内制造业的比较优势从事海外市场的扩张,就可以有很好的发展空间,而一些家具公司在错误理念的影响与主导下,盲目扩张,自构陷阱,有的造成了严重后果。

  中国内销市场极大,对海外的扩张仍处在战略机遇期。有良好的大局观,家具企业才能有良好的发展。稍有积累就难抑盲目投资的冲动,可以休矣。

  (来源: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