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注册“智慧屋”商标,全力发展智能家居

icon 2021-03-15 10:49:13
icon 0

摘要:天眼查官网显示,华为近日提交了“华为全屋智能”、“HUAWEI S->MART HOME”和“华为智慧屋”等商标注册申请,目前正在申请中。

  天眼查官网显示,华为近日提交了“华为全屋智能”、“HUAWEI S->MART HOME”和“华为智慧屋”等商标注册申请,目前正在申请中。

  除了申请注册商标,近日,华为首个“智慧屋”亮相2021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 Shanghai 2021),构建了一个舒适、奇妙、智能的沉浸式智慧屋体验。

  “智慧屋”以“智慧家庭”为核心设计理念,占地550平方米,按照客厅厨房书房、健身房、影音室、车库等场景,通过无线技术将华为手机、PC、平板、手表、智能音箱、智慧屏等自有产品和华为生态合作伙伴产品融合在一起。

  此外,“智慧屋”结合了HUAWEI HiLink、HarmonyOS、HUAWEI HiCar等智能创新技术,通过场景化的空间体验,展示了万物互联时代智慧家庭的雏形。

  -01- 智能家居生态初具规模

  在华为全场景IoT战略中,智能家居是其中一个重要场景。实际上,华为与智能家居之间的关系早已密不可分。

  2018年,华为宣布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并打造IoT生态战略平台HUAWEI HiLink。作为连接华为与伙伴的IoT生态战略平台,HUAWEI HiLink已签约超过800家的合作伙伴,覆盖了超过2.2亿的IoT设备。

  目前,华为智能家居生态已初具规模,并且正在持续加大布局,打造真正的全屋智慧生活场景。去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屋智能将在2021年3月正式商用,目标是把全屋智能带给每个家庭。

  在IoT生态平台上,华为持续进行技术升级与创新;在知识产权方面,华为如今也率先申请注册智能家居相关商标。足以见得,华为将成为推动全屋智能场景落地应用的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02- 全屋智能家居落地应用的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来,欧普照明、西顿照明等照明企业积极接入华为、小米、百度,阿里等生态平台,持续联合各大生态体系推出智能家居照明产品,打造本土化智能照明品牌。

  因此,不难发现,华为等IoT生态体系和照明厂商正在协力推动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双方在智能家居领域的进步,都有助于加速全屋智能家居场景的落地应用。

  从市场最新产品和厂商动态来看,智能家居已经开始从单一智能产品向全屋智能系统转型。

  未来,随着硬/软件、云服务、通讯及照明技术的进步以及行业逐渐规范化和标准化,消费者有望更快享受智能、舒适的家居生活体验。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