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帆作品:家在幸福里 56㎡小户型改造

icon 2021-05-31 11:45:56
icon 0

摘要:项目地址位于北京,56㎡的小户型,一对年轻的夫妻是这套房子的业主。设计师将这次设计命名为“家在幸福里”,希望这次设计能为他们开启美好的生活时光。

  项目地址位于北京,56㎡的小户型,一对年轻的夫妻是这套房子的业主。设计师将这次设计命名为“家在幸福里”,希望这次设计能为他们开启美好的生活时光。

 户型改造说明

  房子是西向和南向有窗户的小两居,一厨一卫一厅,设计师在可以拆除墙体的情况下做了适合业主家人的改动。

原始平面图

改造平面图

  原始空间进门后基本是走廊的形式存在,没有相关出入户的收纳区,同时这个区应该有一个大些的收纳空间存在,这个基本是个核心小仓库(鞋、包、户外衣物、箱体未来孩子相关用品、购物小车等等)。设计师希望在出入房子家门口这个关键的空间内出现轻松的装卸功能区。通过改动部分墙体达到入户门的开阔空间进而满足使用功能的需要。


  卧室一是业主为未来孩子打造的预留空间,现在可以父母住或亲戚、朋友住,卧室二是业主夫妻二人使用。

  考虑到现在的房间朝向和使用频率上来说,向南采光好的留给夫妻二人使用,并调整了房间位置,给他们单独做了个卫生间(业主有泡澡习惯、为以后有了孩子老人来家里帮忙带孩子人多的状态下要再加个卫生间,而且两个卫生间功能有所区别)。

  通过调换房间位置,局部改动可拆墙达到新的卫生间出现和主卧的呈现。那么卧室一的房间在常规使用上增加了好用的小空间在床体下方(大抽屉),床头与尾分别有小件衣物和大件挂衣区的分别,同时在桌子与衣柜相交处放置了常用小行李空间。

  主卧则有更强大可自由调节的收纳区(自由度超级强是为了方便使用人在不同时期调整衣物的摆放)

  厨房空间在视线和光线上做了设计,厨房窗户西向,下午有阳光进来,缩短原墙体并且部分加做钢化玻璃墙,从而改变厨房空间大小可以让阳光西晒时不受墙体遮挡从而照到临近入户门的位置,同时小空间内装有凉霸等设备保证中厨的舒适使用,外开放延伸的厨房柜体及台面不仅用餐还能在这里非就餐时间办公与家人互动。

       有孩子后厨房在家长使用时间也可以不受到视线遮挡来与孩子交流,将厨房打造成视线范围内的无死角安全空间。

  客厅在空间上与餐区关联,对应位置有相关的收纳柜体,同时客厅电视面墙柜体更是为公共区收纳服务的空间。

  开放洗手台位置基本是房子的中间位置,方便所有人使用,也解放原始卫生间的狭小局促,并配有相关光线照明和收纳。

  原始卫生间部分墙体微调置入洗澡区马桶区,同时加了入户水软化系统和洗衣机烘干机等设备于一柜体内,这更像是一个家庭搞卫生设备间兼顾着用水安全问题:内还有打扫卫生间的扫帚拖把及顶部暗藏的一个挂式热水器(备用及浴缸用)。(当然厨房还有专门的净水设备用于做饭)另一个新加的卫生间内有自带消毒功能的壁挂洗衣机(小件或者未来的孩子衣物用),两个卫生间都有各自的功能承担及收纳分担。

  照明:以补光为主(接近自然色温),卧室客厅部分用可调明暗的灯来控制空间的使用需要。

  阳光:打破原始进门无光的阴暗过道。

  空间视线:打破原始进门狭窄的视觉感,打造半隐的开阔入户视野。阳光和视觉交互主要以公共空间为主,增进家人交流互动。休息区的卧室基本是对角空间存在,这样可以尽可能不互相打扰下大家完成休息状态。

  全屋用的金属柜没有甲醛,地面用的石晶地板也基本不含甲醛,确保了一家人的健康。

设计师王帆

北京尚吾设计 设计总监 王帆(联系方式:15116969630)

戳内查看更多设计师资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