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定制”品格高端顶墙再掀 “新东方主义”风潮

icon 2021-05-31 19:48:07
icon 0

摘要:5月28日,品格高端顶墙此次以东方韵之美惊艳亮相嘉兴吊顶展……

5月28日,第七届中国(嘉兴)国际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简称:嘉兴吊顶展)如期而至,受到顶墙行业及上下游相关行业的高度关注,如同其他泛家居建材行业一般,头部大牌都在展会期间集中发力,以场景化展陈的形式融合具有品牌特色的设计理念,博得观众眼球,品格高端顶墙就其中之一。

品格高端顶墙此次以东方韵之美惊艳亮相嘉兴吊顶展,秉承为发扬华夏民族的优秀传承、追随“新东方主义”设计流行风,表达对我泱泱大国的浩瀚文明的敬仰之情,品格将坚定的把产品植入到“新东方主义”中,发掘文明元素,进行合理化运用,使之彰显新的人文气息。此次新浪家居华东主编廖梅君对品格高端顶墙董事长陈树文及营销赋能总监张劲进行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左为品格董事长陈树文)

新浪家居:嘉兴吊顶展作为吊顶细分领域的行业盛会,今年举办第七届,品格连续几年参与其中,有何重要意义呢?

陈树文:对于品格来说确实是有特殊意义。顶墙行业(吊顶行业)近几年的整体趋势包括大部分主流企业和头部品牌都一致以高端定制为主要方向,今年品格以“设计+定制”作为品牌核心定位,无论是从展厅设计到呈现的产品都是以设计的手法去传递产品及品牌输出的信息。

新浪家居: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您能谈谈目前吊顶行业的趋势吗?

陈树文:大家都在说消费升级,升级的是对产品品质、个性化的需求,需要产品在满足功能性的前提下,能完成个人对于家的梦想与憧憬,甚至是满足社交需求,这时个性化定制尤为关键。如何将设计融入到消费需求里,个性化定制即是载体,提供给终端用户实现个人对于家的梦想。消费升级的结果将进一步促进最终产品落地的体验,而对于品牌或企业来说同样助力提高产品单价与客单价。

新浪家居:今年建党100周年,也是品格成立20周年,有什么特别的品牌战略布局?

陈树文:今年建党100周年,我们品格20周年非常有幸跟党同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历史契机,在一个这么好的发展机会面前,品格将进行大的品牌投入计划,第一,将整个品格品牌定位在高端定制,赋能品格品牌形象;第二,发展锚定顶墙行业作为品格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

新浪家居:品格主打哪些新的产品理念,又有哪些独特之处?

陈树文:品格的产品一直以坚持健康环保的理念立足于市场,并且将这一理念贯穿到整体产品研发制造中,去年品格推出净味墙板,无甲醛、健康环保受到市场的肯定,奠定了品格最基本的核心定位,今年添加“设计+定制”的理念,更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品质上个性化及健康环保的需求。

新浪家居:吊顶行业说顶墙一体,地材行业说地墙一体,墙面是顶材和地材的必争之地,那品格在攻占墙面市场有什么优势?

陈树文:我们品格品牌经过多年的研究,在面材上拥有自己独到的工艺,比如品格属于行业内较早采用包覆技术的,利用最环保的方式制成水性膜。目前我们品格依然在产品使用的包覆技术及材质的选择有一定的前瞻性,坚持采用净味膜,纵观整个顶墙行业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或品牌在做这样的坚持。而品格对于坚持健康环保的底气在于这种材质的表面技术有一定的研发门槛,技术壁垒在不容易模仿且需要技术的支撑及不忘初心的坚持,这是品格顶墙的独到之处。

而在电器产品上,融入智能的理念,并且实现了语音控制、APP的云端工程,智能作为品格的核心技术去推进产品的迭代升级,最近联合华为形成战略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持续在智能家居方向发力。

(左为品格营销赋能总监张劲)

新浪家居:对于品格来说,品牌如何去赋能经销商?

张劲:我们品格主要是通过营销赋能中心,对于新商和老商都有不同的帮扶政策。对于新商推出开业帮扶计划,开业活动策划、组建团队、复制管理运营模式等。

对于老商更多是帮助个人能力及团队协同作战能力的提升,比如育英计划,针对达标的团队,品格公司会对店长做统一培训,以达到表现优秀的人员薪资高于当地标准。有利于经销商留住优秀人才,打造具有更加优秀基因的团队。另一个就是品格商学院也称为品格智库,品格品牌赋能中心将营销培训落地化,走出去,走进老商所在区域。

对于新商的系统培训已举办121期,让新商带领团队进行企业文化、内部管理系统、产品知识、售前讲解、下单流程、售后服务知识等免费培训。

新浪家居:品格高端顶墙的下一个商业变量将会在哪?

张劲:对于品格来说无论从招商情况还是销售情况来说整体都是上升态势,商业变量主要在3个方面,第一,在于设计,品格主推的产品不管是全景大板、蜂窝板还是与广美博导郑成标老师合作的新东方主义系列的产品,这些与“设计”相关的元素在此次展会也是重磅亮相,从现场经销商来看,反响良好。今年品格在设计方向的战略还有与广美教授战略合作的设计邦,以及与新浪家居战略合作的菁英设计师大咖沙龙,在终端经销商设计赋能这块进行升级,我个人认为在下半年可能会是品格商业变量的一个载体。

第二,从营销端角度来说,整个吊顶或者顶墙行业面临一个小洗牌的过程,新商和老商在提货量上基本没有太大区别,并且由于品格的产品较为符合市场需求以及较为完善的经销商赋能政策,也吸引到了许多其他品牌的经销商加入品格大家庭,这将成为增量的关键点。

第三,从市场角度,国内已进入后疫情时代,即使国际局势较不明朗,国内的营销方式、消费方式都会有颠覆式的改变,这对于品格是一个机会。

关于品格

2001年,品格在浙江嘉兴成立。一直以来,品格专注于集成顶墙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倾力为消费者打造梦想家居生活。

品格的核心价值观:人贵乎立品,事成于创格。

品格将秉承着不拘一格又坚持自我的特性,打造出净味环保的顶墙产品,并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帮助更多的消费群体真正构建温馨、环保、健康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