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乐迈携分子实验室惊艳亮相设计上海,助力“再生设计”新纪元

icon 2021-06-04 21:16:22
icon 0

摘要:比利时乐迈携分子实验室惊艳亮相设计上海,助力“再生设计”新纪元。

  

2021年6月3日 – 6月6日,亚洲**国际设计盛会“设计上海”2021即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2021年,在设计与创意领域正向赋能的语境下,“设计上海”汇集了自全球逾 30 个国家和地区的 400 多个国内外高端设计品牌和独立设计师作品,共同探讨并推动设计领域的资源再利用,探索人居模式的无限可能,共同寻求高质量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乐迈作为石晶品类的创始品牌不负期待,携手知名酒店设计师王心宴推出联名款系列,并以分子实验室为主题的展示空间惊艳亮相“设计上海”2021。通过展会,深刻诠释了品牌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刻理解,带来了绿色可持续生活的新范式。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设计师王心宴、展示设计师黄士华、乐迈中国总裁陈梅。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精选-

 


隐上设计 黄士华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本届设计上海展的趋势变化?

 

黄士华: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在于,参展商和观众那个由心而生的“渴望感”增强了。去年的设计上海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国外的展商都无法赴约。品牌的国潮热也应运而生,国产品牌的品牌力也在逐步提升,但发展的过程相对而言较慢。今年的各大品牌都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态势,无论是国有的品牌还是新生的品牌都在品牌概念上相继发力,更多的品牌愿意去直接跟设计师沟通,并在产品理念以及展厅的布置上更注重与设计的结合。

 

新浪家居: 设计上海上不缺博人眼球的好设计,您作为乐迈展位的主设计师在这样“巨大压力”下,对本次展位是如何考虑的?


黄士华:展位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乐迈主打的石晶材质,它作为一种新型的高分子材料,是有一个由石粉变成产品的过程的,所以展厅内这些陈列的格子上是乐迈不同的材料,我希望以此来象征分子组合的形式,由格子里陈列的石头联想到新材料的应用方式,帮助观众对乐迈的材料有全新的认识。 格子里陈列的小人是乐迈品牌背景的象征,是比利时文化中国家英雄形象的体现,把它作为一个元素设计在展馆中也是希望可以让大家理解,优秀的品牌背后一定是带着某种文化信仰的。现场的墙板做成了很深沉的大理石的质感,旨在体现新分子材料也可以通过设计呈现出高级、奢华的格调。

 

新浪家居:石晶这种新型材料有给到您怎样的灵感?

 

黄士华:乐迈的材料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他们是一个解决问题的专家。乐迈的石晶材料在应用范围、安全性能、以及环保的可持续性上都可以满足设计师的需求。我们做设计很多时候会遇见材料呈现的局限性,而乐迈的材料可以应用在任何可以想象的到的角落,地板、墙板、甚至是一些家具的表面。比如我们经常想放一些特殊材料在洗手间但会担心滑倒嘛,而乐迈的材料防滑系数很高完全没有问题。所以在浴室的空间我们可以通过石晶的材料做出木质感,这帮助设计师拓宽了设计的边界。

 

新浪家居:您作为设计师对未来的新材料有哪些期待?

 

黄士华:其实我个人非常偏爱将这种新材料应用在我自己的设计中去。我期待新材料有几个特性。首先是可以让施工过程简化,然后可以尽可能地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第三个就是可以满足更多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提升对设计师想法的包容度。这几点都是会使材料受到设计师青睐的重要原因,所以其实我们非常期待就是未来更多有趣且更具备解决能力的这种材料出现。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99”创始副理事&干事长,能谈谈“设计99”和乐迈有哪些合作及对未来的合作有哪些期待?

 

黄士华:首先设计99这个平台是有为设计师增值赋能的使命感的。乐迈这个品牌对于可持续发展观念的高度重视,与我们的价值观和推崇理念一拍即合。所以我们非常认同这个品牌在行业中代表的角色,以及想发展的方向。我们与乐迈的合作希望从新材料应用的角度切入,帮助设计师打破材料理解的局限性,以空间魔法学院、自媒体科普、闭门私享会等多样化的形式与设计师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用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来拓展设计师的想象空间。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蒙泰室内设计 王心宴

 

新浪家居:您参与并且参观过许多国际一流的设计展会,您觉得今年的设计上海有何不同?

 

王心宴:今年设计上海的主题“再设计”相关,倡导用系统的思维去思考,不再是从单一的室内设计为出发点这点很不一样。

 

新浪家居:您是酒店设计的权威,您在选择装饰、建筑材料上有哪些标准吗?

 

王心宴:以功能性为考量材料的主要标准。我认为美是建立在功能之上的,在这样的基础上,美才有它存在的道理。

 

新浪家居:此次您与乐迈推出联名款产品,在身份上有所改变,您如何看待能谈谈产品设计与空间设计上的差异?

 

王心宴:我觉得这是一次有趣的尝试,虽然身份转变了,但是思考的逻辑和对美的追求都是相通的。设计师在使用材料时,需要对材料的功能跟性质有一定的了解。作为设计师我们需要对好的工厂、技术、供应商有更为透彻的理解才能更好地为设计赋能。从材料的源头切入设计,创作出这种比较有特色的材料,将赋予空间更强的独特性。

 

新浪家居:此次您与乐迈推出联名款产品,在身份上有所改变,能谈谈产品设计与空间设计上的差异吗?有哪些机缘促成了与乐迈合作?

 

王心宴:我与乐迈的结缘是起于一次为千岛湖度假酒店的设计,当时被推荐了这款产品。其实一开始我对这个品牌没有太多的认知,完全是被他们销售渠道人员专业、极富亲和力的态度所感染。我们为那位业主相继设计了三个酒店,他对乐迈的石晶材质认同度很高并且指定以后所有的项目都用乐迈的材料。作为一个国际品牌,乐迈公司自上而下的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以及至臻至善的服务态度深深地打动了我。从那一次开始就开始了与乐迈的不解之缘。

 

新浪家居:您对石晶这种新型材料有什么看法?对新材料有哪些期待?

 

王心宴:石晶是一种环保可持续利用的材质。我们以前的房子结构都是木质的,所以国人对木作有着很深的情结。然而枯竭的森林资源再也无法满足这样庞大的木材需求,选择石晶这样耐用、环保、性价比高、维护成本低的新材料是一个完美的替代。我希望未来有更多像石晶这样的材料出现,既能给人带来自然的感受,又能通过科技的方式去解决资源枯竭的问题。并且在美感和质感上都能做到稳定地把控。现在人们的审美越来越趋向与的一体化设计,甚至希望可以用一种材料包裹所有的空间,以达成浑然一体的视觉感受 ,乐迈的材料就可以突破材料的局限性,在空间自由延展。

 

新浪家居:具体谈一下此次联名款产品的设计灵感来源,简谈设计理念。

 

王心宴:此次我和乐迈合作一共打造了两个系列的产品,分别是几何和墨动。几何系列,我希望通过几何里的数学之美展现空间的浪漫,让几何图案更加平易近人。墨动系列来源于东方文化钟爱的山水墨画,但呈现地较为含蓄,希望呈现一种动静相宜的视觉感官运用千万像素点还原每一种真实材料的纹理,让眼见即所得,高山流水皆可上墙,珍稀名木都可平铺。我希望我们的产品可以经得起时间沉淀的考验,并且可以赋予设计师更多的灵感。

乐迈中国总裁陈梅

新浪家居:参与本次设计上海,乐迈在展厅设计、展品选择上有什么特别吗?

 

陈梅:这次的我们的展厅设计以分子实验室为主题。通过框架阵列的形式展示原材料与材料样板,像微分子结构的构成,让人们体验乐迈石晶产品演变逻辑,从原石成为提升生活品质的环保产品,呈现对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新浪家居:乐迈先后与设计平台、团体与设计师进行战略合作,能谈谈乐迈在设计上的战略布局吗?

 

陈梅:乐迈今年会加大与设计平台、团体、以及设计师的合作。因为我们看到了新型材料对于设计师探索空间、项目研究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跟王心宴老师、以及设计99的合作搭建与设计师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为他们的设计赋能。

 

新浪家居:和王心宴设计师的合作是出于哪些考虑?

 

陈梅:王心宴老师本身就是一个身体力行的环保爱好者,而且她又有着国际化的背景,与我们的品牌十分契合。此外,王心宴老师在之前的酒店项目中就应用了我们的产品,所以她对我们产品在防水、防滑上的性能了解地比较透彻,对消费端的痛点也较为明晰。

 

新浪家居:石晶品类在短期内就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可以谈一下乐迈石晶是有哪些优势得到他们的青睐?

 

陈梅:我觉得乐迈的优势就在于我们的不断创新与传承的初心。乐迈一直致力于“健康,更贴近于自然”,为了更多的展现“自然、品质、可持续性等的产品特性,传递“绿色健康”的环保理念,不断的突破技术壁垒。

 

新浪家居:作为石晶品类的开创者,未来,乐迈会承担哪些社会责任?

 

陈梅:我觉得石晶品类本身就承担了很多社会责任,比如这种可持续性的环保材料可以减少森林资源的消耗,造福我们的下一代。同时我们还会组织同品类的企业一同推进石晶品类的发展,让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语音开启新厨界|美多高端设计师品鉴会(南京站)圆满落幕!畅享尊贵生活,爱阁工房意式极简系列新品,带你玩转轻奢时尚佳歌卜金生:提速超车,以产品拉动品牌发展浙江美大:以全系升级产品,打造“中国美厨房”方程式抵酷暑!沃伦门窗粽享一夏,邀您体验超好价!你好,海安!你好,西蒙!西蒙电气商业照明及智能新品 灯都古镇闪耀发布现代简约风,这样设计空间大一倍!力挺中国队!华帝邀你一起为国足远征加油助威!“唤”想未来!浙派智能声控集成灶新品发布,开启智慧烹饪新时代!【森歌大商访谈录】优秀经销商专访左彪:森歌套细化厨电引领消费潮流【森歌大商访谈录】刘艳军:竭诚为客户服务,再接再厉坚定向前!“设计乌托邦 1880-1980: 百年设计史/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 今夏震撼启幕金牌厨柜: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大相设计荣获2021亚太房地产大奖中国区至高荣誉立志做百年企业,SAKURA樱花为更多消费者智享定制美好生活家全语音开启新厨界|美多高端设计师品鉴会(南京站)圆满落幕!畅享尊贵生活,爱阁工房意式极简系列新品,带你玩转轻奢时尚佳歌卜金生:提速超车,以产品拉动品牌发展浙江美大:以全系升级产品,打造“中国美厨房”方程式抵酷暑!沃伦门窗粽享一夏,邀您体验超好价!海尔智家北京001阶段总结:销额占比1:1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