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迈联名设计99,共创“分子实验室”:聚焦绿色人居,赋能“再生设计”!

icon 2021-06-10 11:43:30
icon 0

摘要:聚焦绿色人居,赋能“再生设计”!

再设计,是一个非常宏大的话题。在2021年设计行业盛会“设计上海”中,设计师们通过作品传达出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发掘并“活”用新型可持续设计材料,不断探索当代设计大环境中推崇的“再生”。

石晶品类的开创者乐迈,一直致力于搭载绿色可持续生活的新范式。今年乐迈再赴盛会,联合IXI Design 隐上品牌创始人、隐巷设计创始人、“设计99”创始副理事/干事长黄士华设计师,以“分子实验室”为题,融入“Less, but better”的设计灵感,通过多样化的设计,呈现品牌文化与美学涵养,为到场观众生动演绎石晶从原石到环保材料的全过程,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媒体、设计师参观、交流。 

在现场,乐迈为设计师朋友专门打造设计派对,与众多设计师共同探讨现代生活与自然的共生关系,探索新材料在空间应用中的多种可能性。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设计师黄柏元、杜柏均、于云川、陈志雄。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精选—


柏仁国际设计—杜柏均

 

新浪家居:杜柏均老师,非常高兴能采访您。进入行业多年以来,你在设计上所坚持的理念是什么?

杜柏均:我所坚持的就是全力打造符合业主想象的家居空间。

新浪家居:您从事设计行业这么多年来,哪位老师的作品给您带来一些比较深远的影响呢?

杜柏均:这一路有很多设计届的前辈都对我有着深远的影响,到现在也一直是我非常尊敬的学习对象,从最早期的路易斯·康,再到来上海之后让我受益匪浅的安藤忠雄,都是对我影响很大的名家。

新浪家居:对于最近大家都在谈论的”碳中和“,您有什么看法,这又如何影响您的设计?

杜伯钧:我觉得这是设计圈之前一直很淡薄的意识,虽然我个人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在关注这一块。我们设计师虽然力量有限,但我们可以起到引领业主想法的作用,比如更倾向于推荐一些低碳的建材。这个低碳包含很多层面的考虑不仅局限于环保的可循环的材料,还需要考虑到运输上的碳排放量等等。我会更多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在业主心中植入这个理念并说服他们。

赫司毕邑设计—于云

新浪家居:于云川老师,非常高兴能采访您。您认为在疫情常态化的环境下,如何通过创新让设计更具可循环性呢?

于云川:提到设计师,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就是一个搞装修的,我觉得这是一个误区,我也一直致力于去诠释设计师的不同功能。设计师在未来可以更有情怀一点,未来我们能通过可循环反复利用的新型材料,把可持续发展真正落地化。包括生活里的快消品、哪怕是废旧的衣服,也可以通过设计,让它焕发新的用途。

新浪家居:您认为设计的革新对人居环境的发展起到哪些推动作用?

于云川:新型材料、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设计,给设计师群体提供很多畅想的空间。比如说一件旧衣服,是设计让它更长久的存在在生活里,形成新的美感。其次,通过设计,也能令环保材料更具美感,满足受众个性化审美的诉求。设计,让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更加好玩,更加美好。

“设计99”大宅俱乐部创始人黄柏元 

新浪家居:黄柏元老师,非常高兴能采访您。您作为联合国华人杰出华人设计师,您认为设计行业在绿色环保材料的应用上,有着怎样的发展趋势?

黄柏元:可持续再生、环保、节能、绿色人居是全世界的潮流,也是我国力推的方向。基于这个原因,我们也支持这类绿色环保的产品。符合这样一个标准的产品,就拿乐迈产品来说从原材料、整个生产加工、使用过程都是属于一个绿色环保,更重要的是乐买产品在之后的时间当中也一直都在通过不断的科技探索去研发出更加绿色环保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一直倡导以设计将东方艺术、中国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对于这方面,您有哪些寄语想对中国当代年轻设计师说的呢?

黄柏元:近年来,中国文化复兴。新中式、东方美学以及一些东方元素的混搭,成为潮流。在我看来,东方美学设计,还在于彰显一种生活方式,把它融入生活中,融入工作中你自己要去享受进而拥有这样的乐趣。把艺术融入设计,把设计融入生活,这一种潮流走向。对于年轻设计师,我想说,绝不要为五斗米而折腰,不要为工作而工作。设计人生,人生设计,在设计中就享受生活的乐趣,在生活乐趣中找寻设计灵感。 

“设计99”副干事长 陈志雄 唐臣室内设计

 新浪家居:请问你如何看待本次设计上海“再设计”的这样一个主题?

陈志雄:设计不是今天才提出来的,是一个有历史文化积淀、应该时时反思的事情。从环保、人性化、审美等不同层面,都应该不断地反思。法国设计师一百多年前的设计作品到今天还是非常好看,是经得起反复思量的经典设计,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再设计”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非常好的概念。作为设计师,应该致力于去设计一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作品。

新浪家居:此次乐迈展位带来的产品是否有您带来一些新的启发,你如何看待像石晶这新材料在未来空间设计中的应用?

陈志雄:乐迈的空间也是环保的材料。我做为设计师,非常希望人类的下一代、每一代都能享受我们今天看到的绿色场地、蓝色海洋,这是作为设计师的责任和使命。空间设计不止应该耐看,还应该耐用。石晶这类材料,不止是环保,还更容易保养,另外就是它还有一个耐看度。比如仿石纹的系列,能够突出石头的美感。疫情之后,社会风潮更加注重环保、健康。我鼓励设计师朋友把可持续发展的思维融入设计作品中,多考虑使用一些耐看、耐用的材料,也希望这些材料能够传承下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上海X METALCHEMIST: 手工锤炼出一首光影与金属交织的诗【福利来了】快戳,优格618最全省钱攻略来了!TCL:“产品+品牌”双箭齐发,实现TCL集成灶发展加速度天猫家装城“上新”了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孙羽坤作品《喜剧》荣获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红鼎优秀作品”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袁霄作品《深圳坝光新村》荣获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红鼎优秀作品”优格橱柜 | 把下厨变成享受,这款实木厨房唤醒你的生活质感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郭家豪作品《日光微澜-法式乡村风 》荣获第五届“红鼎优秀作品”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王光贵作品《念家.缘起》荣获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红鼎优秀作品”诺贝尔科技文化中心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吕志升作品《猫与女王》荣获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红鼎优秀作品”合力加速度!浙派集成灶冠名高铁专列震撼首发!周游暖心加盟《极速焕新家》第二期,13天打造适老化“Z+”公寓放管服改革,证照分离实施,造价咨询行业重新洗牌,将如何突破?关注健康,共享温暖,芙瑞斯达,让家领先10年!空气也能定制?海尔为红橙地产商业、住宅楼提供分区场景方案每一款都懂你!618京东居家C2M反向定制新品惊喜来袭第26个全国爱眼日到来,激光家电该怎么选?新华社给你答案SIMBA床垫钛好睡,逐个击破睡眠“困难点”新瓷代做大买卖,这就是欧神诺硬实力!诗与远方都兼得的岩板厨房到底长什么样?超5成高端用户选择她 不止因为冰箱 更因为这套厨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