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造行| “亿”苦思“田”—— 未来从未如此真实

icon 2021-07-08 11:33:4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CCTV.品牌责任名企走访团走进亿田智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发布全球小吃TOP20榜单,嵊州小笼包力压群芳,打败北京烤鸭,傲居榜首。曾几何时,被冠以“杭州小笼”的惯称,终于得以正名。自此,嵊州——这片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国古城与华夏厨艺结下了不解之缘。时至今日,已享有中国厨具之都的嵊州,依托集成科技与深厚的厨艺积淀,又新增了一个头衔——中国最大集成灶产业集群所在地。

众所周知,中国作为重油烟市场,数十年来长期沿用西方分离式的烟机灶具,但其烹饪体验乏善可陈、饱受诟病,为改善中国厨房油烟环境,中国本土集成灶龙头企业——亿田“匠心比心”,在新嵊盆地这片魂牵梦绕的碧波蓝山间砥砺前行,探索出集成灶这种完全中国原创、中国制造的新型厨电产品,并借助物联构架与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再次技压群雄,开启了人们对厨电未来的无限遐想。

邂逅亿田 邂逅未来

 

在300多家嵊州集成灶企业中,以创新著称,手握多项技术专利的亿田,可谓算的上是业界翘楚。自2003年至今,凭借其持续性创新和工匠精神,亿田开拓出了一条从“无烟”到“无害”再到“无人”厨房的蝶变之路。对此,新浪“2021质造行之「创 · 变2021」”访问团一行,在新浪家居全国总编郝丽带队下,携手CCTV·大国品牌-广告中心制片主任、品牌责任-居天下联合出品人王雷等全国16位媒体大咖齐聚嵊州亿田总部参观学习。

初入亿田,高度现代化的厂房、设施完备的产品实验室以及展厅内琳琅满目的各类集成灶产品给人印象深刻。作为最早一批在A股上市的集成灶企业,亿田率先提出“未来无人厨房”概念,通过智能烹饪管家中枢模块,将冰蒸一体、智能煮饭、远程烹饪三项核心科技融会贯通,借助5G+与物联技术集成产品创新,实现一台厨电就是一个厨房烹饪中心,一台厨电就是一个智能烹饪管家的未来厨房构想。旨在打破空间,解放时间。最大程度的把人从厨房琐事中解放出来,冲破时间空间的局限,不在厨房就能做菜做饭,腾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重塑美好生活崭新定义。

“未来的趋势是智能互联,且不锈钢材质既美观,又防火防腐防甲醛。”谈及未来,亿田董事长孙伟勇兴趣盎然,“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加速发展与广泛应用,我们已经看到,一场关于消费者智慧生活场景的创建革命正在拉开帷幕。”

多年来,亿田一直站在更高的思维维度上。当同行把注意力都聚焦于产品的基础参数时,亿田把视角扩大至整个产品的功能体验上。当别家注重性能与体验时,亿田已经着手全厨房全品类的打造;当大家纷纷施行全品类战略,亿田已经率先迈向了智能物联的大战场、大时代。标地未来,是否能够将时代科技与厨房生活更多绑定?是否让单一的厨电产品功能泛性向整体厨房场景全景化切入?除了厨电、厨柜、厨房乃至整个居家生活可以有怎样的上行空间?这些都是亿田为邂逅未来,思考得出的冰山一角,也是亿田已经着手先行并致力探索的前进方向。

创新花开 自揽芳华

苦练内功,敢于创新,这是嵊州集成灶产业应对外部竞争的武器。2007年亿田成为率先推出了侧吸下排式集成灶的企业之一,而后2017年获得了侧吸下排下置风机集成灶国家专利技术,油烟吸净率更高、噪音源远离人耳,今年5月27日,又推出智能烹饪管家,利用5G智能技术,让厨房迈入“无人”时代,未来,还将推出智能厨房定制,让厨房从此迈入智能定制化时代。

 

「 亿田智能的“基于集成式智能模块控制的多种厨房电器组合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民众对品质厨房生活的重视,和对厨电领域的消费升级趋势日渐明显。相较于传统旧厨电,新兴集成灶更能顺应用户对于厨房电器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核心要求,也更满足消费者对于生活品质提升的实际需求。

2019年,亿田前瞻时代发展趋势,提出“集成科技重塑厨房空间”全新主张。确立“一个核心”,即始终坚持以集成厨房为核心。这是亿田核心竞争力与一切发展战略的前提与根本。

2020年,亿田再次提出“两翼齐飞”与“三无进阶”,即以“技术创新和品牌发展”为两翼,以技术创新路径,致力打造实现中国厨房从基于产品基础性能的“无烟厨房”,到基于产品健康价值的“无害厨房”,再到基于产品更高附加值,用智能化技术将用户从繁琐的厨房工作中解脱出来的“无人厨房”的三大转变。

  

未来,亿田更计划以健康无害、科技智能、时尚设计、节能环保为主要研发方向,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系列,打造高附加值、节能环保化、智能化、个性化的高端厨房电器产品。身处集成灶大时代,亿田对于自身的定位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十分清晰,有目标,有策略,有价值,步步为营。未来,亿田将按照发展战略继续深耕集成灶市场,一步一步实现智能化厨房建设。

 “亿”苦思“田” 匠心比心

“忆苦思甜想当年,愁远眺喜看今朝”,起初因为产品品质不高以及不合理的吸风模式,集成灶在诞生初期并不为市场所看好。亿田智能董事长孙伟勇,同时也是嵊州厨具行业协会会长,见证了嵊州集成灶产业从无到有、再到成为产业集群的发展历程。

谈及十几年前涉足集成灶产业的情形,孙伟勇迄今仍颇为感慨。30年前,抱着“要为社会做点事情”的信念,孙伟勇和妻子陈月华建立了“嵊县蒋镇阀门厂”,真正开始了创业之路。自己创业,成了别人戏称中的“老板”,看似很风光,实际上一路走来,唯有自己才知道其中的苦累和辛酸:曾经亿田厂房着火,一夜之间,烧掉了近一半的资产;辛苦研发的产品和技术,转眼就被其他厂家所模仿;好不容易打响名声,瞬间就被行业大鳄所排挤,几朝心血,转瞬即逝...回望创业30年风雨历程,成就感很多,挫折也不算少。 

据孙伟勇回忆,“当时,我们夫妇购买了300多斤豆油,在一间小房间里利用木架子频繁测试油烟吸排以及油脂分离的实际效果,最终成为国内较早以自主品牌生产和销售侧吸下排式集成灶的企业之一。”2007年亿田率先推出了侧吸下排式集成灶,使厨房油烟吸净率从原先的60%一跃至99.95%,让“无烟厨房”成为现实,彻底颠覆了产品格局。

此外,分火器是影响集成灶燃烧效率和产品优劣的关键部件,曾经为了个相配套的火盖,亿田投入50多名技术人员,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经过120多次试验,就材质、厚度、气道通路和气孔密度、形状等问题反复研究,最终将分火器热效率从58%提升至62%以上,由此足见亿田对产品工艺的追求。

咫尺在匠心,初心在方寸。为保障产品品质,坚守匠人初心,亿田对每一项产品都进行了高强度、大范围的品质检测。“绝不允许不合格的集成灶产品出厂。”关于品质的管控,亿田智能厨电董事长孙伟勇斩钉截铁地表示,“高品质的产品,是亿田回馈美好生活最好的礼物。在品控环节,亿田授权企业任何人均可进行品质检测,甚至董事长孙伟勇也不时肩负起质检职责,一旦发现划痕、缝隙等品质问题,产品必须拆除。亿田总经理陈月华说,每一台打上“浙江制造”标识的集成灶,都是亿田高品质品牌的体现。

  

结语:

30年风雨历程,亿田秉持“修己以安人”之初心,致力“创建无害厨房环境”使命,广庇中国万千厨房俱欢颜。通过对“民以食为天”生活理念的深入与升华,为亿万家庭打造“食以厨为先,厨以亿为上”的美好生活。

亿田挺立起了中国制造业的民族脊梁,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下的浙江制造和中国实业,无论是推陈出新还是匠心独具,借由集成厨电与新兴科技的业态融合,充满无限可能的亿田,再次让人们感到未来并非遥不可及,相反变的从未如此真实。 

 

(海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